帳號:
密碼: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瀏覽器的演進

瀏覽器最早的名稱為WorldWideWeb,1990年它還只是僅供瀏覽網頁之用。1993年美國國家高速電腦中心針對Unix系統研發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介面程式,可以將網頁上的圖跟文展現在螢幕上。1994年由網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場中有著相當高的佔有率,但目前瀏覽器的使用以IE為主流。
搶攻智慧本和平板電腦 高通雙核平台蓄勢待發 (2010.06.02)
面對智慧手機平台和平板電腦激烈的競爭態勢,無線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已經準備就緒。在此次Computex期間,高通一口氣展示了包括智慧本(smartbook)、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行動多媒體、電子書等晶片平台解決方案
11n傳輸視訊降低干擾 雷凌和創銳訊各有撇步 (2010.06.01)
Computex正在熱鬧展開,其中以Wi-Fi/802.11n無線傳輸高畫質視訊串流、以及高速藍牙3.0整合802.11n的技術應用,正成為主要廠商競爭激烈的焦點,包括博通(Broadcom)、雷凌(Ralink)、創銳訊(Atheros)和Quantenna等,都在Computex期間推出相關解決方案
多點觸控熱鬧滾滾 Computex台廠傾巢而出! (2010.06.01)
今年Computex展會特別成立觸控趨勢產品展區和光電影音區,在這兩區內台廠推出各項多點觸控模組、觸控面板和觸控螢幕等產品方案,爭奇鬥艷,令人目不暇給,多點觸控可說是今年Computex當紅熱門的話題之一
MIMO結合動態波束 無線傳輸HD視訊即可成真 (2010.06.01)
MIMO結合動態波束 無線傳輸HD視訊即可成真
看好Tablet切入谷歌TV 安謀倡行動運算新願景 (2010.05.31)
COMPUTEX 30週年展會在即,處理器IP授權大廠安謀科技(ARM)全球總裁Tudor Brown率先搶頭香面對媒體。他表示多樣化的行動上網(Mobile Internet)風潮正在轉變既有PC產業的樣貌,低功耗設計成為關鍵
MIMO結合動態波束 無線傳輸HD視訊即可成真 (2010.05.28)
在數位家庭每個角落,或在家庭住宅閘道、機上盒、路由器和高畫質電視(HDTV)或IPTV之間,藉由無線傳輸高畫質影像和多媒體視訊內容,最主要的課題之一就是如何穿透數位家庭內環境格局,有效地讓裝置接收到高畫質的影像傳輸品質
藍牙4.0浮上檯面 雷凌強攻高速藍牙+11n (2010.05.28)
藍牙4.0浮上檯面 雷凌強攻高速藍牙+11n
藍牙4.0浮上檯面 雷凌強攻高速藍牙+11n (2010.05.27)
整合傳統藍牙技術、高速藍牙3.0(Bluetooth 3.0+High Speed)以及藍牙低功耗技術(Bluetooth low energy)的新一代藍牙4.0技術規範,目前正在成型當中。藍牙技術聯盟今(27)日表示,目前包括安立知(Anritsu)和德國萊因(TUV)已經率先推出藍牙4
光學觸控應用軟體助攻 AIO多點觸控強強滾 (2010.05.26)
大尺寸多點觸控技術應用越來越成熟,特別是在All-in One電腦領域。今年可說是AIO多點觸控應用的衝刺年,包括蘋果、新力、惠普等國外大廠,以及華碩、宏碁、華映、微星等台廠都積極投入AIO市場,AIO觸控應用軟體也順勢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電阻式支援多點觸控不缺席 全平面需費思量 (2010.05.25)
不僅是投射電容,電阻式和光學式也可支援多點觸控應用。其中電阻式觸控技術可分為AMT多手指觸控、類比矩陣電阻式AMR和數位感壓電阻式DMR這三大類。 AMT多手指觸控技術採用切割區塊方式,可分割成最多12個不同尺寸等分的觸控區域,目前螢幕尺寸可涵蓋3~24吋,能夠支援最多12支手指同時多點觸控的應用
各有千秋 投射電容和電阻式多點觸控比一比! (2010.05.24)
無論投射電容還是電阻式多點觸控技術應用,真正要能達到真實多點觸控的關鍵在於AP而不是硬體。支援多點觸控的技術不只一種,功能上各有優劣,沒有一項技術是十全十美的,在不同的應用環境條件下,特定的多點觸控技術有其一定優勢
各方看好捧場 谷歌新推Android 2.2應用框架 (2010.05.21)
Google週四在Google I/O大會上,公開展示名稱為Froyo的Android 2.2應用框架。 Google表示Android 2.2應用框架新增許多功能,包括可攜式熱點模擬功能、在Android Browser中增加支援Adobe Flash、以及進一步革新Android Market
諾基亞恢復手機外包 富士康和華寶激勵受惠 (2010.05.20)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有鑑於全球手機市場正處復甦階段,去年因經濟危機影響而停止所有外包業務的諾基亞,今年將再度把生產訂單外包出來。此將激勵包括富士康、華寶、比亞迪、捷普、科泰等手機代工大廠
主攻行動運算 ARM要在Tablet和電子書稱王 (2010.05.19)
離Computex還有倒數10天,ARM已經先發制人,準備展示一系列包括電子閱讀器、smartbook和平板電腦等以ARM處理IP為核心的新款行動運算產品。很明顯地,這不僅是ARM在今年Computex的展示重點,也是ARM今年在行動運算領域強力主攻的應用對象
iPhone大補丸加持 蘋果手機排名躍升趁勝追擊 (2010.05.18)
iPhone真是蘋果的大補丸!iPhone不僅讓蘋果打進全球前六大手機廠商,其觸控螢幕功能更改變了全球智慧型手機的發展樣貌。市場已經開始引領期盼下一代新款iPhone是否會在6月7日舊金山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亮相
100美元智慧手機不是夢 聯發科要當發動機 (2010.05.17)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台灣聯發科董事長兼執行長蔡明介表示,智慧手機價格下降到100美元以下時,便可進入新興市場,成為一般大眾能夠消費的產品。 蔡明介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樂觀地表示,智慧型手機搭配觸控螢幕,並藉由3G網路上網的功能,價格上將可以越來越便宜,智慧型手機可成為新興市場一般普羅大眾能夠消費的產品
MIC詹文男:軟硬兼施 台灣電子產業需要新佈局 (2010.05.13)
台灣電子產業是搭上全球個人電腦的順風車而崛起,之前加工出口區電子零組件加工已累積良好的代工基礎。在IBM相容PC開放標準帶動個人電腦產業風起雲湧的條件下,台灣電子產業藉由掌握打入產業鏈組裝代工的契機,建立深厚的OEM代工產業規模
Computex倒數:台灣電子產業轉型再出發! (2010.05.12)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0)已邁入第30個年頭,台灣電子產業也已歷經辛苦耕耘超過了30年,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台灣電子產業如何邁向下一波10年,此時正值關鍵時刻
菜鳥老鳥強碰!Intel和蘋果搶攻智慧手機平台 (2010.05.11)
在蘋果的A4處理器和英特爾新一代Atom平台的積極介入之下,原本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平台市場爭奪戰,競爭將更加白熱化。藉此,菜鳥蘋果和英特爾將與傳統智慧手機平台老鳥高通、德儀、三星和邁威爾一較高下
因應局勢調整策略 太克深化客戶服務與經銷架構 (2010.05.10)
全球量測儀器解決方案大廠太克科技(Tektronix)在歷經去年策略調整後,已經重新脫胎換骨邁入另一新成長階段。與2009年同期相比,今年太克第一季營收成長46%,與2008年同期相比也成長20多個百分點,大中華區包括中國、台灣、香港等成長幅度最高,遠遠超過中國電子業成長的24%平均幅度,預計今年Q2能維持同樣成長幅度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