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大槻智洋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小型數位相機逆勢成長的潛力 (2013.03.12)
小型數位相機就要被手機取代了嗎? 在小型數位相機更便宜、品質更好的狀況下, 加上消費者對分享高畫質照片的需求, 小型數位相機仍有逆勢成長的潛力。
日本電子企業不會永遠處於冬天 (2013.01.24)
革命經常起於邊境,在一般消費者不知道之處, 其實,復活的種子正在發芽。 日本電子產業能夠復甦的關鍵,究竟是什麼呢?
給HTC一個止跌再起的理由 (2013.01.04)
電子廠商經歷的盛衰竟是超越想像的快速, HTC正陷於苦戰中,業績急速惡化, 究竟,止跌的勝利方程式為何?
台灣電視代工業開創性模式剖析 (2012.12.21)
VISIO能在北美電視市場領先群倫, 與台灣瑞軒的深度合作是成功的關鍵。 這正是品牌與代工業者共創雙贏的先進運作模式。
郭台銘的怒與鴻海的真意 (2012.12.14)
郭台銘沒現身記者會,有一個理由是:透過缺席記者會來彰顯問題。 來自股票市場及銀行的壓力提高的話,也許能讓Sharp快一點下決定。 當然,鴻海很希望雙方合作能繼續下去
夏普股價下跌,鴻海為何不為所動? (2012.12.07)
夏普跟隨以快速取得壓倒性成功的富士康,腳步上顯得力不從心, 自從公布雙方合作以來,到九月時間已經過半年, 夏普有必要向富士康提出自己能達到什麼貢獻。
Panasonic為何能實現AF高速化 (2012.12.07)
Panasonic在2008年後,刷新了數位相機AF技術, 該公司捨位相差式AF而就對比式AF,不僅提高精確度, 在速度上表現得跟相位差式一樣好,這是如何做到的呢?
[專題]郭台銘的怒與鴻海的真意(下) (2012.09.25)
上文連結 不會因為Sharp而跌倒 我自己曾經跟在郭台銘身邊,獨家訪問長達13個小時的時間,我可以肯定地說,郭台銘確實是相當聰明絕頂的人。因此我個人認為,郭台銘沒現身記者會,還有一個理由存在
[專題]郭台銘的怒與鴻海的真意(上) (2012.09.24)
身為外國人的我,思考著再一次說明同樣的事情,究竟是否恰當之際,台灣一般的新聞媒體對事實的理解的深入程度上,傳達出許多不符合實情的報導。2012年8月30日的報導,正是這樣的報導
[分析]郭台銘為何始終相信夏普?(下) (2012.09.04)
本系列報導(上)(中) 著手成立台灣的R&D中心 郭台銘至今仍是相信夏普的。在6月的股東大會上,可以看得出他仍抱持著這樣的自信。?我們和夏普之間,的確可以完美互補
[分析]郭台銘為何始終相信夏普?(中) (2012.09.03)
本系列報導(上) 遲遲無法下決定的夏普 關於第(2)點,銀行等是否能滿足夏普的資金需求,雖然令人感到不安,但關於財務方面的問題,我根據從郭台銘及富士康相關人事方面採訪到的經驗,來說明一下關於(1)和(4)方面的內容
[分析]郭台銘為何始終相信夏普?(上) (2012.09.02)
關於富士康(Foxconn)和夏普的合作,很多相關的新聞流傳著,但我認為當中重要的部分並沒有被清楚說明,因此我想從最初事情的開端,將此事重新整理說明一遍。 夏普的否定引發的不安 2012年3月27日,富士康和夏普雙方同意,富士康以夏普3月底前的每股550日圓為計算基準,共投入669億日幣,取得9.98%的股權
無反相機掘起的台灣商機 (2012.08.08)
「只要是生產鏡頭,一定沒辦法超越日本」, 有這種想法的時代,已經漸漸走入歷史。 台灣企業不需妄自菲薄,該積極搶佔無反鏡頭新商機。
[推薦]無反相機掘起的台灣商機 (2012.07.18)
因為對單眼相機的反動而誕生的無反相機(又稱微單眼相機),不但搶佔單眼相機的市場,同時正因為相機鏡頭能夠交換,這一點在使用者經驗上、以及在提高製造商的銷售收益都提供了好處
聯日抗韓/鴻海投資Sharp事件分析(二) (2012.05.24)
Sharp至今創立100周年,今年因不堪財務壓力,接受鴻海的資本投入。眼前看似無奈的一條路,也許是一條穿越黑暗的復活之路。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