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籃貫銘、王岫晨
科技
典故
研究網路工程的團隊 - IETF

IETF是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國際網路工程研究團隊)是一個開放性的國際組織,其作用在於匯集網路設計師、網路操作員、網路廠商,以及研究人員共同研發改進網路的工程架構與建立起一個平穩的網路環境。
EDA的AI進化論 (2023.07.25)
先進晶片的設計與製造,已經是龐然大物,一般的人力早已無力負擔。幸好,AI來了。有了AI加入之後,它大幅提升了IC設計的效率,無論是前段的設計優化,或者是後段晶片驗證,它都帶來了無與倫比的改變
5G為AIoT應用帶來最終完成式 (2021.06.29)
5G毫米波頻段的頻率非常高,相對的訊號傳輸的性能也更強大。 從供應鏈的布局,可以看出來毫米波正是今年5G市場的發展重點。 另外,5G ORAN已經成為最新的潮流,世界各國都持續投入發展
AIoT應用推升深度學習市場規模 (2021.01.22)
在智慧物聯(AIoT)的世界裡,物聯網當然是串聯各式終端的核心基礎建設,但其最終的目標,則是要實現「智慧」的境界?而要達成這個願景,「深度學習」就是必須要了解的一項關鍵技術
需求逐步到位 邊緣運算重要性與日俱增 (2020.12.31)
邊緣運算可以提升終端裝置的效能,提升使用者的體驗。最重要的,還能降低雲端負擔,增加整體的系統效能。對於企業的營運與成本將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企業實踐數位轉型 導入AIoT架構是關鍵 (2020.11.04)
「數位轉型」被認為是影響未來企業存活的決定性因素。這個看法廣泛受到產業界的認可,並且投入相當的支出來實踐數位轉型。分散式網路與智慧化技術,幾乎就是目前數位轉型的核心技術
智慧聯網應用引動IC設計進入新整合時代 (2020.09.28)
與其大規模進行裝置控制,還不如讓裝置有自主運作的能力,甚至透過數據的分析來產生出可用的「智慧」。於是智慧物聯的應用架構開始生成。
AIoT引爆數據潮 MCU與MPU需求逐年升高 (2020.09.02)
在這個趨勢下, MCU的應用就成了智慧物聯系統的重點項目。其中,工業與消費性電子市場是最主要的成長驅力。
5G與邊緣互為體用 體現完美分散式運算 (2020.07.31)
分散式的概念由來已久,尤其從有網路以來,資料的運算和儲存架構就不斷的朝向「去中心化」發展。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2020.06.30)
對於AIoT導向的應用,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合作才是最佳的建置方法。混合雲也成為智慧物聯時代裡更具效益的解決方案。
駭客攻擊層出不窮 IoT安全備受關注 (2020.05.20)
進入物聯網時代之後,舉凡只要涉及資料運算與儲存的裝置,包含工具機台和製造設備,都需要有資安方案的部署。
完善AIoT應用體驗 邊緣運算功不可沒 (2020.04.24)
要讓運行的效能與使用的體驗有所提升,邊緣運算是最關鍵的一環。邊緣運算很清楚明瞭,就是要增加終端設備與服務的運行效能。
5G來臨 帶動AIoT需求起飛 (2020.04.01)
到了5G時代,重心則轉往工業領域的垂直應用,而在諸多應用之中,「製造、醫療、能源」將會是最主要的市場,而這也是AIoT架構的最主要應用場域。
智慧感測 掌握AIoT脈動的關鍵一步 (2020.02.21)
感測器在進入AIoT時代後,變得更為重要。在萬物聯網的時代,感測器的使用數量將會比過往更多。再者,性能與應用思維的提升,感測系統的建置也要再次升級。
嵌入式系統在AI導向環境的三大趨勢 (2020.02.11)
身處在AIoT時代,嵌入式系統至少會有兩個發展趨勢,一個就是應用的數量,另一個就是人工智慧功能的運用,以因應更多對於影像等數據的處理需求。
嵌入式系統朝向數據為核心的設計架構 (2020.01.31)
身處在AIoT時代,嵌入式系統至少會有兩個發展趨勢,一個就是應用的數量,另一個就是人工智慧功能的運用,以因應更多對於影像等數據的處理需求。
AIoT時代 雲端平台將扮演整合要角 (2020.01.08)
當邊緣裝置的數量不斷的成長,就需要透過一個能規模化的雲端平台將之統合管理,才能發揮物聯網真正的功能與目的。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