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Linus Torvalds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好消息! Android回歸Linux核心懷抱 (2012.10.31)
眾所皆知,Android是基於Linux而來的行動平台版本,但因Google在開發過程中修改並新增部分功能,產生如何恰當地在Linux中處理Android特有代碼方面有很多爭論,爭論的結果是Linus Torvalds在2009年年末將Android驅動程式剔出Linux內核
兩岸共同標準的迷思 (2009.12.28)
海峽兩岸海基會與海協會舉行的江陳四會,12月25日在臺灣台中熱熱鬧鬧的結束了。本來此次江陳會要簽訂四項協議,然而因為租稅協定牽涉到政治問題,雙方各持己見而無法達成共識,所以只簽妥三項,分別是「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與「漁船船員勞務合作」
Linux創始人認Android有助Linux手機發展 (2007.12.17)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Linux創始人Linus Torvalds近日表示,由於Google號召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並且推出Android手機平台計畫,Linux將在明年大舉進軍手機領域。 Linus Torvalds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受惠於Google的手機計畫,2008年將出現更多採用Linux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OSDL預言微軟將推出開源碼版Office (2006.08.21)
開放原始碼開發實驗室(OSDL)的CEO Stuart Cohen表示,Microsoft將在數年內推出支援Linux作業系統的Office電腦套裝軟體。 在舊金山所舉辦的Linux World Conference & Expo會上,Stuart Cohen認為,Microsoft曾在Apple電腦上推出適用於Mac的Office軟體,因此Linux版Office並非空穴來風的臆測
看Linux版權之爭 (2003.09.25)
過去,Linux陣營的唯一敵手只有微軟的Windows。但是,現在因為SCO主張擁有UNIX智財權(IP),Linux的對手好像又多出一位,那就是Linux的自家人:UNIX。
開放原始碼誰居首功?Ret Hat自居 (2000.10.05)
不論是為了理念或商機,開放原始碼如今已成為軟體業的重要趨勢。此一運動的開創者無疑居功斐淺,但究竟誰有資格擁有此頭銜呢?紅帽科技長Michael Tiemann在4日的WR Hambrecht開放程式碼會議中就宣稱:「本公司的確掀起開放原始碼革命
Linux在兩岸電子商務之現況與發展 (2000.06.01)
Linux系統目前已經成為非常受人歡迎的作業系統, 它在華文電子商務市場也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對於兩岸的軟體開發商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參考資料:
新聞與分析 (2000.03.01)
參考資料:
Linux是公共財嗎? (2000.02.09)
Linux系統從去年以來,一直是個熱門話題,不管懂不懂,業界的人總要談一談Linux才顯得能跟上時代;電腦人不管需不需要,總要裝一套Linux,好像才能安心地掌電腦科技的進展;商人更不管Linux是什麼「碗糕」,能賣就是好貨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