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光電產業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Micro LED真能現身Apple Watch? (2019.09.10)
沒有人懷疑Micro LED所能帶來的顯示性能,唯一的考量就是生產成本與產量問題。
解決台灣光通訊產業痛點 政府應將光通訊納入5G推動政策 (2019.08.28)
近年來,在全球5G應用強勁需求以及雲端運算應用的帶動下,光通訊產業再次見到成長的契機。光電協進會(PIDA)執行長林穎毅表示,PIDA舉辦光通訊產業聯誼會,除提供一個讓台灣光通訊廠商互相交流的平台外,也希望藉由廠商之間的交流進而促成更多的商機,互相成長合作,一起將台灣的光通訊產業推上高峰
LED驅動器電壓選擇實務與實際應用 (2019.08.02)
想要確保燈具的使用性及信賴性,必須了解幾個會影響LED電壓的因素,正確選擇驅動器的輸出電壓規格。本文介紹三個影響LED電壓的最大因素,簡要的說明考量點及預估。
智慧顯示展8月登場 跨界整合搶攻未來商機 (2019.08.01)
台灣顯示器產業年度盛事「2019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將於8月28至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隆重登場,同期還將舉辦「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Smart Manufacturing and Monitech Taiwan)
太陽能逆變器重要性看漲 產能集中美中德等國 (2019.07.29)
隨著傳統能源供應的日漸短缺,新能源的開發和利用已經提前浮上檯面。太陽能是綠色能源中最重要的能源選項,開發利用太陽能的應用,可節約能源,更有利於環保。太陽發電系統以其設備安裝方便簡單、獨立、靈活性強、適用性廣等特點,並已經受到各國政府的普遍重視
淘汰傳統高耗能燈泡 加油站正加速更新LED照明 (2019.07.16)
加油站是城市公共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個24小時需要營業的場所,需要更高效的節能照明,這不僅節省運營成本,更符合全球節能環保的指標。傳統加油站燈常採用250W、400W金屬鹵化物燈,或者是無極燈( LVD )等
2019台灣LEDforum登場 Rohinni受邀探討microLED核心科技 (2019.06.28)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研究顯示,隨著製造成本急劇下降,microLED顯示器價格將逐漸來到一般大眾市場可接受的範圍,進而到2026年之時,出貨量可成長至1550萬台。目前最大問題在於microLED的製造過程與成本仍舊很高,因此需要時間醞釀這一過程,包含:製程改進、供應鏈的健全等
太陽能綠色能源熱潮來襲 單晶矽電池前景看好 (2019.06.10)
近年來,各種晶體材料,特別是以單晶矽為代表的高科技附加值材料及其相關高技術產業的發展,成為當代資訊技術產業的支柱,並使資訊產業成為全球經濟發展中成長最快的先導產業
[COMPUTEX] 針對AI與IoT 光寶打造新世代儲存方案 (2019.05.31)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發展已經成為最新潮流,光寶科技針對這樣的是場趨勢,積極發展高效雲端及伺服器領域SSD產品,全力協助企業、產業與科技生態鏈,打造新世代邊緣運算、大數據分析、伺服器及儲存系統
Silicon Line在Computex 2019展示最新光連結科技 (2019.05.22)
致力於開發和提供創新光連結科技的Silicon Line GmbH將在Computex上展示和演示其支援HDMI、DisplayPort、USB和VirtualLink標準的最新科技。 在其展位(5月28日至6月1日,南港展覽中心1號館 L0901a),Silicon Line將在亞洲首次展示支援最近發佈的HDMI 2.1規範的所有功能的採用嵌入式科技的主動光纖傳輸線
OLED照明歐美廠商專利領先 想突圍需提升各方面創新能力 (2019.05.07)
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指有機半導體材料和發光材料在電場驅動下,通過載流子注入和複合導致發光的現象。OLED依照發光層材料的不同,分為小分子發光二極管(organic light emittingdiode,OLED)和 高分子發光二極管(polymer light emitting diode,PLED)兩種
市場先鋒:Basler推出智慧型燈源解決方案 (2019.04.18)
Basler 推出易於安裝且符合成本效益的燈源解決方案。顧客可依照視覺系統的需求,在彈性化或簡易型的方案之間擇一使用。 相機製造商Basler從現在起將提供適用於影像處理系統的燈源解決方案
Diodes推出符合汽車規格的60V快速調線性LED控制器 (2019.04.09)
[美國德州普拉諾訊]Diodes公司宣佈推出符合汽車規格的 AL5816Q 線性LED控制器,適合汽車LED照明使用。AL5816Q具備4.5V至 60V的操作電壓範圍,提供15mA的輸出驅動電流,以透過外部BJT 控制LED燈光,並供應數mA至1.5A的恒定電流,若使用MOSFET 則可提供更高的LED電流
太陽發電結合農業開發 實現低碳綠色農業願景 (2019.04.02)
植物工廠是現代生物技術、建築工程、環境控制、機械傳動、材料科學、設施園藝和計算機科學等多學科的整合創新、知識與技術高度密集的農業生產方式。植物工廠是農業產業化進程中,吸收應用高新技術成果最具活力和潛力的領域之一,代表著未來農業的發展方向
英飛凌推出適用於一般照明的新款60V線性LED控制器IC (2019.03.26)
英飛凌科技BCR線性LED控制IC系列新添BCR601和BCR602兩款產品。BCR601具備創新的前級電壓反饋,亦稱為「主動式餘量控制」(AHC),打造兼具成本與能源效益的LED驅動器應用。另一方面,BCR602則適用於可調光LED應用,例如光引擎、模組及燈條
UnitedSiC推出用於低功率AC-DC返馳式轉換器的SiC JFET系列 (2019.03.21)
UnitedSiC推出一系列適用於與具備內建低壓MOSFET的控制器IC共同封裝的SiC JFET晶片,可製造出速度快,基於疊接的20W至100W返馳式產品。這些常導通式SiC JFET的操作電壓範圍為650V至1700V,可幫助實現簡化的啟動方案,具有零待機功耗
隆達電子發表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 (2019.03.19)
隆達電子發表最新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可獨立操作模組240顆LED之明暗,並投射動態圖形或訊息於行車道路上,打造更安全的用路環境。此款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產品將於3月21日起展開之上海國際車燈展會中首度亮相
華映重整之路 建立市場識別是關鍵的任務 (2019.01.09)
市場對華映的信心已到谷底,如何絕地逢生,走出陰霾,是華映在2019年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任務。
終端應用要求漸趨嚴苛 CCD影像感測器為日益關鍵 (2019.01.02)
平板顯示器解析度越來越高,檢驗相機的解析度亦需要隨之提升。為保留標準的35 mm光學格式,需要既能縮小像素尺寸,同時保留應用所需的關鍵性能和影像均勻性的全新像素設計
儀科中心舉辦光學技術研討會 推動半導體設備自製平台 (2018.12.11)
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儀科中心)於苗栗西湖渡假村舉辦「光學系統整合研發聯盟2018交流研討會」暨「國研院儀科中心技術服務推廣說明會」。 來自北中南各大專院校的教授

  十大熱門新聞
1 國研院啟動超精密加工聯合實驗室 大昌華嘉助培育光學加工人才
2 [半導體展] 工研院扇出型封裝技術 協助群創面板產線轉型半導體封裝
3 經部待檢討家用儲能安全規範 屋頂型太陽能系統堪慮
4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為XR再添利基 創下5G上行速度440 Mbps
5 全球首創Micro LED智慧顯示應用 工研院攜手產業共創育樂新科技
6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7 TrendForce看好車用面板向系統整合 友達併BHTC直取關鍵供應鏈
8 製造業Q3產值年減9.44% 電腦電子及汽車業擺脫負成長
9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10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