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產業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節能思維不斷演進 強化管理效能創造更大價值 (2020.10.27)
短期之內「節能」的需求仍然遠大於「創能」,企業面對未來發展,如何強化企業的管理效能,才是目前最大,也是最迫切的價值。
華城電機領先跨足充電服務營運 持續推廣全台電動車充電站 (2020.10.26)
近年來因為特斯拉(Tesla)正式宣佈旗下充電站開始收費,不僅代表台灣電動車市場已然成熟,將逐步推動充電站正常收費機制,也讓其他各地充電站的重要性更隨之水漲船高
打造工業4.0第一步應用 邊緣運算讓產線檢測更快準 (2020.10.26)
邊緣運算也就是IT產業過去常談的分散式運算架構,不同的是架構於物聯網系統中的邊緣運算模組,所需面對的應用環境更複雜,耗電、整合能力也要更佳,因此工業4.0所採用的邊緣運算雖也屬於分散運算,不過其難度更高
萬物互聯趨勢下的機器人應用新藍圖 (2020.10.20)
隨著雲端技術的演進,同時推動製造相關解決方案的發展與應用,在萬物互聯的趨勢下,也建構全新的機器人應用藍圖。
智慧製造的「四大要件」 (2020.10.20)
在未來的工業物聯網供應鏈中,四大要件已經直接影響各式各樣工業功能的進展,從工廠自動化、現有工廠設備的整合,到作業負載的合併以及機器人應用。
創意應用快速落地 用AI看見城市智慧未來 (2020.10.15)
在AI電腦視覺的應用中,城市是應用最廣的場域,舉凡安全監控、交通設施、醫療系統、零售餐飲等,目前都有廠商發展中,而在這其中又以安控與交通走得最快。
產研合作成效高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現AI落地創新商機 (2020.10.14)
以AI人工智慧技術協助不同產業轉型創新商機已漸形成一股新態勢,工研院於今(14)日舉辦「2020 AI大未來:產業落地技術交流會」,攜手業者展示8項產研合作的創新AI人工智慧技術落地成果
ST解決方案陸續問世 深化工業控制產品佈局 (2020.10.13)
工業市場掀起智慧化浪潮,ST的完整的產品線與開發環境,可協助工程師可縮短產品的開發時程,快速設計出符合市場需求的自動化產品,從而掌握即將而來的智慧商機。
AI與機器視覺走向整合 產線品質改善效益明顯 (2020.10.08)
對多數業者來說,AI屬於新技術,要讓效益如期浮現,架構仍須不斷調整。
數位化排程與管理成關鍵 (2020.10.07)
由於國際橡塑膠產業還有限塑、節能減碳議題推波助瀾下腳步甚快,如今還分別落實於現場製造與維運管理等智慧化元素,料將有效提升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產業鏈上下游供應商競爭力
經AOI蒐集全製程資訊 加速傳產數位化轉型 (2020.10.07)
隨著工業4.0智慧製造潮流推動下,不僅可藉此檢測產品尺寸、瑕疵之餘,還要針對每個生產步驟檢測並蒐集資訊,納入AI加值應用。
邁向綠色復甦之路 2020臺灣循環經濟週以三軸推進 (2020.10.06)
現今眾多產業皆面臨疫情衝擊,循環經濟已成為推動綠色復甦的重要一環,為促進臺灣循環經濟的推動,經濟部、環保署、農委會攜手超前部署,打造2020臺灣循環經濟週
廢熱變黃金 明基能源助世界先進年省兩千萬 (2020.10.04)
除了持續推動開源,以綠色能源減少排碳之外,也不能忽略由節能進而落實循環經濟的重要性!日前由經濟部能源局、工研院與世界先進公司主辦、佳世達旗下明基能源技術(以下簡稱明基能源)協辦
軟硬體合推新一代混合雲架構 促企業加速享用AI運算技術 (2020.09.30)
由於近年來人工智慧(AI)應用加速普及落實,就連軟體商也必須更積極與核心硬體製造商整合,提供針對混合雲的全新基礎架構。例如在今(30)日舉行的VMworld 2020大會上
TRENCHSTOP IGBT7:工業驅動器的理想選擇 (2020.09.30)
變速驅動器(VSD)相較於以機械節流進行的定速運作,能夠節省大量電力。IGBT7適合需要高效率和功率密度的變速驅動器使用。
全面進入工業領域 智慧機器視覺系統勢頭看漲 (2020.09.30)
智慧製造與新冠肺炎(COVID-19)兩相加乘,新一代具備人工智慧功能的機器視覺解決方案,迅速佔據舞台焦點,成為市場的主流。
善用數位工具強化營運效能 以新零售視角因應市場挑戰 (2020.09.28)
新零售概念,是將包括所有的軟硬體技術均視為手中工具,透過這些工具強化企業的營運效能,讓所有成本支出的效益最佳化。
口罩國家隊團結進軍國際 華新醫材+上銀科技任重道遠 (2020.09.26)
俗話說:「一個人走,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走得遠。」工具機口罩國家隊秉持這樣的理念共同撐起軟、硬體,才能從2020年初台灣社會最困難之際,將原本需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生產線在25天內完成;45天組裝完成92台機器,讓台灣口罩從日產188萬片變成2,000萬片,民眾得以每14天購買9片口罩,讓疫情穩定下來
AI物料辨識技術 翻轉循環材料高加值 (2020.09.25)
善用資源能夠推動環境保護和促進循環經濟,而採用科技打造安全物料平台,運用人工智慧(AI)可有效辨識出物料真假!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永續發展館中展出首創結合高科技能量的循環材料驗證與媒合平台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為智慧未來領航 (2020.09.25)
專業技術創新加值化是各產業永續發展的基石,「2020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9月24~26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由經濟部、科技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防部、教育部、勞動部、衛生福利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國家發展委員會、中央研究院聯合主辦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經濟部創新科技獲愛迪生獎殊榮 8項科專名列全球第三
3 施耐德電機提供數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協助半導體業落實永續
4 經部發表最高速自駕技術 桃機有望成全球第二座自駕接駁機場
5 Graphisoft、大塚資訊與雲林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台灣建築業發展
6 所羅門自動化秀AI技術 首展「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
7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8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9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10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