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自動化軟體設計業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上) (2018.08.14)
一年一度的台灣製造業盛會「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8月初於南港展覽館開幕,延續過去幾年的智慧製造議題,今年展會仍以工業機器人為主軸,且規模為歷年最大
非匹配網格技術已涵蓋全模座分析! (2018.08.14)
模具設計的優劣對於產品的良率影響巨大,全模座分析運用先進非匹配網格技術,讓全模座實體網格可快速生成,減少試模次數,可有效協助現場模具開發的速度及提升產品良率
Embraer採用ANSYS技術開發飛行系統 加速新世代飛機上市 (2018.05.08)
採用ANSYS軟體的最新型Embraer商務噴射機日前成為唯一同時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巴西民航局( ANAC)準時認證(on-time certification)的飛機,締造歷史紀錄
工業4.0與物聯網 引領智慧CNC數控技術趨勢 (2018.05.02)
在智慧化的趨勢下,工研院將持續研發高階控制器,推動智慧製程軟體、高荷重robot以及高階車、銑控制器自主,支援智慧製造示範場域建構。
新版Moldex3D R16協助使用者加速實現創新塑膠產品 (2018.04.03)
新版Moldex3D塑膠工程類比軟體協助企業縮短設計類比分析週期,更快將創新產品推向市場。
Digital Twin讓設計更貼近真實面 (2018.03.27)
德國在2012年提出工業4.0概念後,各大製造設備供應商與各國政府紛紛跟進,提出類似的智慧製造概念政策,雖然各國政策內容不一,不過仍有其交集之處,現在的智慧製造概念
reVISION加速監控系統應用開發 (2018.02.08)
監控系統高度依賴嵌入式視覺系統所提供的功能,而運用相應的演算法和機器學習應用可通過高階的業界標準架構來達成,進而縮短系統開發時程。
Google機器學習發掘天文探索應用新境界 (2018.02.06)
科技的突破不斷改變我們的生活面向,人工智慧的潮流已逐漸為各領域技術開發創造許多新的可能性。Google持續探索機器學習如何運用至發掘天文探索的相關研究,並且有新進展
飛機之電力電子即時模擬與測試 (2018.01.12)
因應現今的飛機驅動電氣系統的各項要求,藉由模型化基礎設計,可以在開發的早期階段執行即時的馬達驅動硬體與控制軟體的可靠度測試。
扮演製造智慧化關鍵 AI將成未來工廠要角 (2017.12.21)
智慧化成為製造業的重要趨勢,A在未來的製造系統中,AI將與工業物聯網整合,扮演重要角色。
2018年新趨勢:邁向人機合作新時代 (2017.12.19)
戴爾科技集團分享2018年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AR)、物聯網、雲端運算等科技將如何協助企業、甚至一般人的日常生活進行數位轉型。
落實數位製造 Digital Twin讓虛實同步 (2017.12.18)
Digital Twin數字化雙生(Digital Twin)是事物或系統的多元軟件模型,它依賴於傳感器數據來理解其處境,響應變化,改進操作和增加價值。
AI因數據而燃 行業因AI而變 (2017.12.18)
現今的我們並非處於一個人工智慧的神奇大爆炸時代。我們可能還要再花上百年時間,才能把這座高樓建起來。
扮演製造智慧化關鍵 AI將成未來工廠要角 (2017.12.13)
@內文:AI是IT產業近年來聚焦度最高的議題,受矚目原因不僅在於各類創意與想像堆積出來的話題性,更在於過去幾年物聯網、工業4.0等概念的醞釀與開始落實,讓AI可與這些系統鏈接
達梭助製造業邁向體驗經濟時代 (2017.12.01)
達梭系統日前發表隨之從現實、虛擬到虛擬+現實整合各階段的3DEXPERIENCE Twin平台,並引進AR、AI等工具,加速製造業從數位邁入體驗經濟時代。
釐清需求逐步落實 打造台灣工業4.0 (2017.11.28)
西門子近年來不斷強化其製造系統與行銷佈局,新任的台灣西門子軟體工業總經理Tino Hildebrand指出,台灣廠商在導入相關智慧製造架構時,必須先行釐清本身需求,方能逐步落實工業4.0願景
洛克威爾投資應用於工業自動化AI (2017.11.07)
洛克威爾自動化(Rockwell Automation)公司宣佈投資矽谷創新基金和共同創造團隊The Hive,以進入由專注於將人工智慧(AI)應用於工業自動化的創新者和科技初創企業組成的生態系統
物聯網的「無人駕駛」安全之道 (2017.10.23)
相關資料顯示,2025年全球聯網汽車數量將達到2.2億,這將使聯網汽車的安全面臨極大挑戰,自駕車的安全問題更是備受考驗。
新一代3D網格技術大幅縮短模擬前處理時間 (2017.10.19)
在分析流道時,常會用1D線架構及簡化的數值假設,求得熔膠在模腔中由流道末端進入產品時的流速、壓力等數值,作為模擬塑件充填的入口條件。
-IIOT成功兩大指標 慎選SI、設定KPI IIoT (2017.10.13)
工業4.0掀起了智慧製造浪潮,傳統的製造系統已無法因應新世代系統需求,就目前發展來看,工業物聯網將會是未來智慧製造的主架構,PTC業務發展協理王寶慶指出,近年來消費者的胃口瞬息萬變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2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3 洛克威爾自動化資安報告:能源業受攻擊次數多出3倍以上
4 Fortinet:全面探討與人工智慧共存的資安未來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