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無線通訊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 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2024.03.29)
無線通訊快速發展促進互聯創新世界,LitePoint與筑波科技攜手舉辦5G、WiFi 7、UWB 無線通訊新境界研討會,全球無線測試解決方案供應商LitePoint,加上長期專注於無線通訊測試軟/硬體系統整合的方案商筑波科技,在本次活動展示雙方在無線通訊測試領域的專業及實務經驗
Ansys模擬設計協助村田機械 加快下一代無線通訊步伐 (2022.11.17)
根據全新的多年協議的一部分,Ansys的模擬工具將幫助村田機械(Murata)開發用於高效的下一代無線通訊和移動產品的電子元件。 隨著基於 5G及以上技術的無線網路發展,提高了連接模組和元件的要求
無線通訊的未來--為無所不在的連接做好準備 (2022.07.24)
車輛通訊(V2X)平台協助車子進行交通順序的協調,或者以物聯網(IoT)裝置來監控的智慧工廠,現今的無線系統正在致力實現這些夢想。
APEC產業諮詢交流會 筑波醫電為疫後數位醫療提議 (2022.06.20)
經濟部國貿局近日舉辦「公私對話:數位化服務之機會與挑戰」產業諮詢會,著墨於疫情期間亞太區域金融、教育、醫療等三構面的轉變。筑波醫電從3C到3醫,致力於AI智慧醫療整合及防疫方案推廣
大聯大世平推出基於NXP產品ZigBee Super Dongle方案 (2021.08.19)
亞太區市場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宣佈,其旗下世平推出基於恩智浦(NXP)K32W061的ZigBee Super Dongle方案。 隨著物聯網技術的迅速發展,傳統的人工近距離控制、檢測和採樣的方式已逐漸被更智能化、更自動化的方式取代,為管理和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性
USB協會公告新測項,你知道RFI測試如何進行嗎? (2021.04.12)
至今年四月起(2021.04.01),USB-IF規定了新的測試項目:USB 3.2 RFI System Level Test。本文將用多個主題:為什麼要測試、怎麼測試、以及如何判定測試結果,帶您逐步了解 RFI
R&S新款中階向量高頻信號產生器 支援毫米波測試 (2021.02.04)
羅德史瓦茲(R&S)推出了R&S SMM100A,是同類產品中唯一具有毫米波測試功能的向量信號產生器,同時滿足最先進的無線通訊設備產生數位信號,以及開發未來產品和技術的嚴苛條件,此次推出的中階向量信號產生器,重新定義了支持5G、Wi-Fi 6E等技術的測試潛能
加速超寬頻技術驗證 是德量測方案用於紐瑞芯無線通訊SoC (2021.01.26)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紐瑞芯科技(New Radio Technology Co.)採用是德科技的先進信號源和分析儀量測解決方案,加速驗證超寬頻(UWB)技術。 紐瑞芯總部位於中國,致力開發下一代無線通訊和定位系統所需的系統單晶片(SoC)解決方案和整合式系統
ROHM集團推出多頻段無線通訊LSI 搭載超高容量記憶體 (2021.01.22)
ROHM集團旗下LAPIS Technology成功研發出適用於廣域網路的多頻段無線通訊LSI「ML7436N」。該產品除了適用於智慧電表和智慧路燈等基礎設施,還可廣泛應用於智慧工廠、智慧物流等領域
相位陣列波束成形IC簡化天線設計 (2020.11.27)
本文介紹現有的天線解決方案以及電控天線的優勢所在。此外,在此基礎上,介紹半導體技術的發展如何實現改進電控天線SWaP-C目標,並舉例說明ADI技術如何做到這一點。
u-blox即時動態定位技術 於最大規模無人機秀亮相 (2020.11.05)
定位和無線通訊技術與服務商u-blox宣佈,該公司提供的高精準度定位技術助實現最大規模的無人機群飛表演。日前共有2198架微型無人機(UAV),破紀錄地同時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夜空升起
ST推出KNX-RF軟體 實現節能型大樓自動化的無線通訊功能 (2020.10.22)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與S2-LP超低功耗射頻收發器搭配使用的KNX軟體,讓智慧大樓的節能控制具有標準化的無線通訊功能。 新軟體可以直接在STM32微控制器(MCU)或 BlueNRG-2 Bluetooth Low Energy低功耗系統晶片(SoC)上執行,後者的晶片上內建一顆主頻32MHz Arm Cortex-M0處理器和各種I/O外部周邊
前端射頻大廠財務與專利分析 (2020.09.10)
前端射頻模組技術直接決定無線通訊品質,隨著5G與高頻通訊演進,其重要性將越來越高,作者針對相關大廠財務與專利部分進行深入的探討分析。
用於射頻前端模組的異質三五族CMOS技術 (2020.02.10)
隨著首批商用5G無線網路陸續啟用,愛美科為5G及未來世代通訊應用準備了下世代的行動手持裝置。
電池堆疊監控器大幅提高車用鋰離子電池性能 (2020.02.06)
本文介紹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的無線解決方案。無線通訊設計能夠提高可靠性並減輕系統總重量,進而增加了每次充電的行駛里程。
工業4.0衝擊製造業 人機介面需同步進化 (2019.12.02)
在工業4.0的衝擊下,人機介面已然面臨新變局,唯有不斷因應產業變化,轉換設計思維,才能讓產品符合新世代產業的需求,永續生存於市場。
5G高頻的PCB設計新思維 (2019.09.11)
5G技術所需的較高頻率,為PCB製造帶來了重大挑戰。而電子裝置不斷縮小的外觀尺寸,也使得挑戰更加嚴峻。PCB必須符合更高標準的效能和品質,以確保5G通訊不中斷。
Gartner:2019年十大無線通訊技術趨勢 (2019.09.06)
新型無線技術在未來五年將成為機器人、無人機、自動駕駛汽車和新型醫療裝置等各種新興科技的關鍵,本文為Gartner盤點的十大無線科技趨勢。
快速架構智慧化平台 工業無線通訊應用加速 (2019.06.26)
在智慧製造體系中,無論是生產系統或廠務設備,其數據的可視化都是重要環節,無線通訊系統可以用最小的成本支出,快速搭建起通訊架構,讓工廠內的資訊可以快速流動
手搖發電智慧站牌讓山區零死角 智慧交通前進偏鄉 (2019.01.10)
台灣因地形關係,不同地區的交通發展各異,為解決偏鄉地區面臨大眾運輸工具不便的問題,資策會系統所首創全台「手搖發電智慧站牌」,只要手搖8秒,就會顯示公車行駛到哪裡,讓乘客可評估等待時間免枯等

  十大熱門新聞
1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 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