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5g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5G潮帶動東台精機 電子設備營運突破第一季低迷 (2020.05.11)
2020年4月單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33,469仟元,較上月減少約9%,較去年同期減少約7%。2020年1~4月合併營收2,391,783仟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4%,主係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集團子公司部分客戶遞延出車
聯發科天璣1000+搭載增強版技術 5G旗艦再升級 (2020.05.07)
聯發科技今日發佈搭載多項全球領先技術的天璣1000系列技術增強版—天璣1000+。該版本基於天璣1000系列的旗艦級平台性能再度升級,滿足高端使用者的極致體驗。聯發科技以多年技術積累,在頂級性能、超高速率及無縫連接等全方面突破創新,致力成為5G時代的技術前鋒
RISC-V前進AIoT 商用生態系成形 (2020.05.05)
開源指令集架構RISC-V在物聯網時代獨闢蹊徑,集結產學界軟硬體研發資源,刺激更快速上市、更彈性且更高效能的處理器開發,如今可供商用的生態系逐步成形。
四大趨勢推升RISC-V架構應用熱度 (2020.05.04)
RISC-V指令集的程式碼量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方案,反應到硬體設計上就是可以有更小的晶片體積,同時效能與功耗也都會更好。
5G and AI Raise Security Risks for IoT Devices (2020.05.01)
5G represents a revolution in mobile technology with performance that will rival that of wireline networks. 5G’s Ultra-reliable Low Latency Communication (uRLLC) links will enable a profusion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powered IoT devices from delivery drones to smart cities
是德5G解決方案 助青島海信通信加速研發5G裝置 (2020.04.30)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致力於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該公司日前宣布青島海信通信公司(Qingdao Hisense Communication)採用是德科技5G測試平台,來驗證5G產品設計效能,以加速推出各種5G產品,包括5G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行動裝置
旺宏:疫情加速5G發展 高容量NOR Flash將供不應求 (2020.04.29)
記憶體廠旺宏 (Macronix) 今日於第一季法人說明會中表示,受惠5G建設加速,以及隔離政策所衍生的遠端與居家工作需求的刺激,第一季的NOR Flash記憶體銷售呈現大幅成長,第二季產能也將持續緊繃,並帶動價格上漲
聯發科:新冠疫情無礙5G發展 全年營收將持續成長 (2020.04.28)
聯發科(MediaTek)今日舉行2020年第一季法人說明會。根據聯發科的財報,其第一季營收優於預期,並超過高標,較去年同期成長15%,且毛利率成長至43.1%。此外,聯發科更預期,全球5G發展將會如期進行,因此第二季將會優於第一季
完善AIoT應用體驗 邊緣運算功不可沒 (2020.04.24)
要讓運行的效能與使用的體驗有所提升,邊緣運算是最關鍵的一環。邊緣運算很清楚明瞭,就是要增加終端設備與服務的運行效能。
敏博32GB原生DDR4-3200工業級記憶體模組 高速大容量釋放5G潛能 (2020.04.23)
全球疫情造成5G佈署時程遞延,然而相關需求只是延後並非消失。專注工控DRAM模組與Flash儲存裝置整合方案的敏博(MEMXPRO Inc.),不受疫情影響,持續生產開發,採用美光(Micron)原廠顆粒
美光LPDDR5 DRAM獲摩托羅拉Edge+5G手機採用 (2020.04.23)
美光科技今日與摩托羅拉(Motorola)共同宣布,摩托羅拉全新Edge+智慧型手機將搭載美光LPDDR5 DRAM,提供使用者5G的極致體驗。美光與摩托羅拉攜手合作,使Edge+透過搭載具備最高處理效能及高頻寬的記憶體與儲存容量,實現5G網速
新冠肺炎(COVID-19)正加速5G與數位經濟的發展 (2020.04.22)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發現,原來我們的網路並不是這麼的「夠用」,如果全球的人都同時擠在家裡看線上影片,那FHD高畫質串流可能就是個十分奢侈的功能。也因此,在眼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的當下
Microchip發佈2.1版TimeProvider 4100主時脈產品 增強5G行動網路相位保護 (2020.04.22)
為協助5G行動供應商、有線網路營運商和公用事業服務商在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 離線、被干擾或欺騙時,也能確保相位傳輸、保護和同步,Microchip今天發佈了TimeProvider 4100精密主時脈產品的軟體版本
Arm加入O-RAN聯盟 加速發展5G蜂巢式架構的開放平台 (2020.04.21)
截至2020第一季,全球各地更多的營運商部署5G,共有111家營運商進行7,220個部署專案,業界正齊心協力帶動全新無線電技術與網路階層的創新,以及部署與供應鏈的改變。電信營運商(MNO)大多仰賴傳統網路 OEM 廠商來打造、部署與維護架構,以調整他們的網路來迎合用戶的需求
企業專網加速成型 開啟5G新興應用領域 (2020.04.20)
全球電信業者已推出5G商用服務,其中又以大頻寬應用為主。未來將加速核心網路升級至5G系統,預期可為台廠帶來一波換機潮。
英飛凌完成收購賽普拉斯 強力發展5G和IoT應用 (2020.04.17)
英飛凌科技今日宣佈完成對賽普拉斯半導體公司的收購。總部位於美國聖荷西的賽普拉斯即日起將正式併入英飛凌。 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表示:「收購賽普拉斯是英飛凌戰略發展歷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步
5G網路開放架構 需透過互通介面廠商生態鏈來支撐 (2020.04.16)
5G核心網路在架構演進上有兩大特點,第一是Control Plane與User plane的架構,第二是將原有的網路功能重組為服務架構。5G原有的網路功能除了虛擬化之外,更進一步被拆分為多個網路功能服務(NFs)
韓國5G設備建設領先 5G手機市占率上看48% (2020.04.16)
光電協進會(PIDA)產業分析師林政賢日前指出,由於有韓國政府對5G支持,以及完整的產業鏈,使韓國成為世界5G發展最快的國家。根據韓國科學資訊通訊技術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發布的數據指出,韓國的5G用戶數量突破577萬,比3月成長了8.1%,電信業者在全國設有115,000個基地台,在5G用戶數量方面,韓國僅次於中國排名世界第二
5G物聯時代將至 爆發LPWAN應用潛力 (2020.04.16)
5G通訊時代的來臨,包括物聯網及行動裝置的連結都將加速成長。傳統物聯網通訊難以滿足多項需求,使得低LPWAN技術因應而生。
受COVID-19影響 2020全球矽晶圓市場銷售呈兩大可能走向 (2020.04.15)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今日發佈矽晶圓市場報告(Silicon Wafer Market Monitor),其中指出2020年下半年晶圓市場兩種可能的情況,一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造成的市場不確定性持續發酵,全球矽晶圓市場銷售下滑;或因晶片銷售反彈力道強勁,呈上升態勢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4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5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6 工研院攜手馬偕醫院 演示台灣首例5G超音波診療服務
7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8 趨勢科技:企業投資5G專網防護 2027年達129億美元
9 數位部辦理5G專網國際論壇 機械業看好提升短鏈勞動力
10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