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從數據分析著手 讓工業物聯網效益快速浮現 (2019.01.04)
製造業是台灣經濟的重要推手,不過在長年發展後,其營運瓶頸已然出現,要突破瓶頸的最好方式,就是工業物聯網的數據擷取,經營者將可分析、制定出最佳營運策略。
新一代可測量血糖隱形眼鏡小型感測器 (2019.01.02)
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於近期宣布,原名古屋大學的研究團隊在JST支持下,開發出世界上最小等級的新一代血糖感測器隱形眼鏡。因為能夠發電和同時感測,無須從外部無線供電,在微創和低成本的持續血糖監測,像是接觸透鏡的方法實現其預期
為實現安全自動駕駛的迫切權衡 (2018.12.18)
為了確保整體安全性而增加的多重冗餘感測器造成的成本上升,是自動駕駛帶來的難題。為了趕上處理器架構的演變速度,軟體定義測試平台是關鍵所在。
下一代能源—波浪能發電廠科技的建模與模擬 (2018.12.12)
以全尺寸從波浪到電線的模型為基礎的CETO 6系統是利用Simulink和它的物理模型模擬模塊組所建立設計的。
ams AG:感測器市場將倍速成長 (2018.12.06)
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以先進感測技術為核心的智慧感測時代正悄然來臨。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除專注於光學、環境、影像和音訊四大核心感測技術的研發與應用,更致力於憑藉其感測器解決方案實現人與技術的無縫互動,為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智慧應用場景帶來裨益
「安森美半導體 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方案技術研討會」台中場 (2018.11.29)
物聯網(IoT)正以前所未有的態勢迅猛發展並不斷演進,此趨勢促進電子產品朝向更智能和互聯的方向發展。 安森美半導體以變革性的技術引領物聯網(IoT)的進展,藉由產品專知開發出物聯網研發套件(IDK)
Diodes發表超低功率全極霍爾效應感測器 可在寬廣的操作範圍內提供領先市場的穩定性 (2018.11.28)
Diodes今(28)發表 AH1911 和 AH1921 數位霍爾效應感測器,結合領先市場的穩定操作點和釋放點 (Bop 和 Brp),並可在超低功率下操作。第3代裝置對於兩種磁場極性都能響應,其特點為具備「冬眠時鐘」系統,當供應電源為3V時,可將平均電流消耗降到1.6μA
貿澤電子搶先引進新產品的全球代理商 (2018.11.27)
貿澤電子(Mouser Electronics)致力於快速推出新產品與新技術。貿澤是領先業界的新產品引進 (NPI) 代理商,首要任務是庫存來自750多家製造商合作夥伴的各種最新產品與技術,為客戶提供優勢,協助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Molex與Contrinex宣佈達成共同強化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組合 (2018.11.27)
Molex 宣佈與堪泰公司 (Contrinex) 達成協作關係,後者是一家位於瑞士的感應感測器和光電感測器的製造商,產品適合工廠自動化以及安全和 RFID 系統使用。由於感測器可以提供分析進階資料並將其傳送到基於雲的應用的必要步驟
工業4.0發生在即 MEMS感測肩負重任 (2018.11.14)
工業4.0是一種工業生產的價值鏈,以及商品生產數位化與網路化的趨勢。各國政府必須採行相關策略,來強化製造業的競爭力。半導體廠商在發展工業4.0解決方案,已採用這樣的策略來滿足多方需求
多重感測能力 打開MEMS工業應用大門 (2018.11.14)
智慧化是近年來製造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也為感測器提供了龐大商機。MEMS感測器優勢在於體積小、重量輕、功耗低、效能穩定等,感測器大廠也紛紛將目光從消費性電子領域,轉移到工業市場
各式感測器已成為工具機設備的關鍵元件 (2018.11.14)
日本業者開始對工具機設備內部的設計進行修正與能力提升,最大性能提升的部分就是量測的技術與元件,而這其中最關鍵的系統與元件,便是各種偵測能力的感測器。
聯結城與城 工業電腦打造智慧城鄉 (2018.11.14)
工業電腦的應用範圍廣泛。在智慧城市已然成為各大都市發展的目標願景下,在各國首重的都市發展之餘,城鄉的差距也將成為需要思考的議題。
英飛凌推動基於Amazon Web Service的邊緣運算應用 (2018.10.26)
半導體為物聯網 (IoT) 的關鍵元件,它連結了真實與數位世界,現在更擴展至雲端服務與人工智慧 (AI) 功能。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IFX/OTCQX:IFNNY) 協助輕鬆且安全地使用透過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執行全新 AI 功能的新一代感測器
車聯網技術研討會 預告新汽車革命時代來臨 (2018.10.24)
TIMES、《智動化》雜誌十月18日於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柏拉圖廳舉辦「車聯網技術研討會」,邀集七位業師為學員們分析,從市場面到技術面的各種車聯網面貌,預告新汽車革命時代來臨
ADI:語音介面朝多麥克風發展將是重要趨勢 (2018.10.23)
「ADI 2018 智慧物聯應用方案巡展」以工業自動化、智慧建築、汽車應用及設計工具四大展區全面涵蓋業界最關注的物聯網應用場景,同時介紹 ToF 技術如何將更快、更精準的測距功能落實於物聯網模組化系統級軟硬體解決方案
羅姆濱松工廠邁向世界一番的三大挑戰 (2018.10.19)
身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製造商,羅姆(ROHM)延續過去以來一直維持的垂直整合系統理念,透過一貫的開發、設計與製造,持續生產最高品質的半導體產品,並供應給全球客戶
IoT願景促進多功能感測器整合 (2018.10.18)
物聯網能在網路邊緣結合超低功率的智慧型裝置,且雲端運算能從龐大的資料量中判別模式,藉此產生實用資訊。目前市場推出的感測器開發板均為小型多感測器模組,可用於物聯網邊緣的終端產品上
瞄準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 盛群推最新款MCU解決方案 (2018.10.15)
在智慧家居生活中,微控制器一向都是最關鍵的核心元件。盛群半導體在今年著重的發展方向,正是「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應用」之相關控制及通訊應用,以其一系列MCU產品為核心,開發出最新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相關應用成果
精確、聯網、高效能 嵌入式系統聯網新革命 (2018.10.12)
嵌入式系統除了需低功耗,市場需求也讓元件的特性持續精進。例如感測器必須高精確度,控制器必須高效能以及多樣化等。

  十大熱門新聞
1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