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技術趨勢論壇剖析工業4.0浪潮 (2017.05.23)
工業4.0已是全球製造業必然趨勢,從過去設備各自運作發展至今結合資通訊技術互相串聯,新世代的製造系統從自動化轉型為智動化,...
看好工業4.0商機 TI推新一代毫米波感測器 (2017.05.19)
為搶攻工業4.0市場,並進一步提供智慧化應用與感測需求,德州儀器(TI)推出新一代毫米波(mmWave)感測器IWR1443與IWR1642;德州儀器表示,此二產品採系統單晶片(SoC)設計,可有效縮小尺寸及降低其價格
德州儀器推出高精密度單晶片毫米波感測器產品組合 (2017.05.18)
應用於汽車雷達、工業和基礎建設的最小封裝尺寸CMOS感測器產品組合 德州儀器(TI)推出高精密度和智慧化感測技術,可廣泛地應用於汽車、工廠和建築自動化、以及醫療市場
意法半導體推出能連接雲端的STM32開發工具套件 (2017.05.15)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新高連網性能的STM32L4物聯網探索套件(B-L475E-IOT01A),為開發人員在開發物聯網節點時帶來高靈活性,其支援諸多低功耗無線通訊標準和Wi-Fi網路連結,同時整合市面上同類產品所缺少的運動感測器、手勢控制感測器和環境感測器
智慧裝置與分析技術觸發物聯網之創新 (2017.05.02)
在生活中透過網路連接的智慧裝置,結合了雲端運算、機器學習、及其他資料解析方法,而經由MATLAB與Simulink支援物聯網系統,能夠幫助使用者開發、測試連接的智慧裝置,取得、收集雲端資料,以及分析感測器資料
車載新時代 產業新契機 (2017.04.21)
未來資訊相關之資安問題將是下一個必須重視之重點,建議未來必定要重視資訊安全議題,此部分或許是我國切入車載市場之契機…
Mouser連續第四年榮獲TE全球卓越服務代理商 (2017.04.14)
擁有種類最多的半導體與及電子元件、新產品導入(NPI)授權代理商Mouser Electronics連續第四年榮獲全球連接器與感測器廠商TE Connectivity (TE)頒發年度全球卓越服務代理商大獎
ADI攜手瑞薩電子開發77/79-GHz汽車雷達技術 (2017.04.12)
全球高性能類比技術廠商亞德諾半導體(ADI)和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宣布,雙方正在合作開發一款系統級的77 / 79-GHz雷達(RADAR)感測器展示裝置,以改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應用,並實現自動駕駛車
智慧汽車之眼-單眼攝影機 (2017.04.11)
從全球各地洞穴發現的數萬年前史前繪畫,可以證明圖像和繪畫輔以感官視覺是傳遞精確資訊的最佳方法。
切入大數據戰場 (2017.04.05)
大數據分析用一種更客觀的方式預測未來,用數據說話是它最迷人也是最困難的地方。
新世代控制器現身 (2017.03.27)
控制器是自動化系統的核心,面對工業4.0浪潮,廠商都開始強化PLC與PAC設計,新世代的控制器已然現身。
打造最人性化的服務 (2017.03.22)
商務貿易發展的未來就是人工智慧,未來2到3年間的發展速度將遠遠超越想像。
5G—下一波人物互聯的新浪潮 (2017.03.21)
預計到了2019年,無線資料網路流量將增加10倍,幾乎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會是行動網路用戶。同時,機器間的通訊也將出現因頻寬需求而相互競爭的情況。
奧地利微電子最新3.5mm接口介面使智慧主動降噪耳機實現無電池運行 (2017.03.20)
全球感測器和類比IC解決方案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ams AG)推出一項具有四極音訊3.5mm接口的降噪耳機技術,實現無電池供電運行。 奧地利微電子發明的新配件通訊介面使用標準3.5mm音訊線中四分之一的麥克風(MIC)線,可攜帶電源並能以16 Mbit /秒進行雙向資料傳輸,同時具有數位聲音訊號
全新浩亭感測器執行器配線盒令安裝更快速 (2017.03.20)
浩亭(Harting)以全新無源配線盒為多種應用提供各種新型緊湊式IO盒。這些配線盒讓現場安裝更加簡單,同時還可降低佈線成本和感測器的接線時間,從而為用戶節省時間和成本
復健機器人平台感測更活力 (2017.03.15)
隨著全球趨於高齡化,老年人口比例與老年疾病逐年上升,導致醫療人力將不敷使用。智能感測技術搭配智慧化機器人復健醫療設備將有機會替代人力,滿足高齡化社會的復健需求
智慧家庭新創業者發展現況及關鍵成功因素分析 (2017.03.13)
智慧家庭商機龐大,除了IT大廠競相投入發展外,也吸引了為數龐大的新創業者,目前已有多起成功案例,透過這些案例可以探討出關鍵成功因素與模式。
Maxim最新嵌入式安全平臺輕鬆實現公開金鑰加密 (2017.03.10)
Maxim公司推出MAXREFDES155# DeepCover嵌入式安全參考設計,幫助用戶快速、便捷地為系統增添加密安全認證功能,保護物聯網(IoT)硬體設備,以及設備與雲端資料交換的真實性和完整性
感測器十倍速開發 物聯網晶片百倍數成長 (2017.03.08)
登山領隊收到簡訊通知「緊急狀況!」立刻得知有登山同伴滑落山谷,手機也同時顯示同伴的精確座標位置,便於立即展開搜尋與救援,避免憾事發生。嗶嗶!螢幕顯示智慧骨板晶片傳來的訊息:「骨頭癒合狀況良好,骨板已可取出
智慧化飯店服務與效能俱佳 (2017.03.02)
智慧飯店一般被視為智慧建築的延伸,包括其節能、情境控制,都與智慧建築,然而飯店本身畢竟是營業單位,因此除了智慧建築原有的功能外,還須依營運需求導入相關的企業經營軟硬體

  十大熱門新聞
1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