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Molex推出具有M8全連通性IP67 DeviceNet I/O模組 (2017.03.01)
(新加坡訊) Molex 推出市場上第一種 Brad DeviceNet HarshIO M8 模組,該模組通過ODVA的完整合規測試並獲得認證,針對電源、I/O和DeviceNet現場匯流排提供M8級別的全連通性,是一種IP67等級、獨特小形狀係數解決方案,可實現高密度的機器上I/O連接,適合數控機床和機器人,以及材料加工和裝瓶設備應用
物聯網讓博世持續向前邁進 (2017.02.17)
[德國斯圖加特訊]博世集團2016年的營業額再次成長。根據初步數字,去年營業額名目成長3.5 %,達到731億歐元。匯率效應調整後的營業額成長則為5.4 %。受到匯率效應的負面影響的業績約為13億歐元
集成化工業:浩亭始終將客戶利益牢記於心 (2017.02.16)
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展出的大量新產品與解決方案/微型英雄一如既往地在漢諾威履行其使命/ miniMICA:用於「綠洲」概念車? 浩亭(HARTING)技術集團銳意進取,繼續為集成化工業推出全新產品與解決方案
VR的特質:無框、自由度和3D互動 (2017.02.08)
VR的應用越來越廣,藉由本身的無框、自由度和3D互動特色,再予透過與其他技術的鏈接,其發展前景逐漸明朗。
盛群新推出四段頻寬可調OPA Flash MCU-- HT66F4530/40/50 (2017.02.06)
盛群(Holtek)推出四段頻寬可調之HT66F4530/4540/4550 A/D型Flash MCU,本系列MCU的主要特色是四段頻寬可調OPA,非常適用於低耗電或反應速度快的感測器相關產品應用,例如:煙霧感測器、PM2.5感測器、CO感測器等
能源產業成就物聯網未來? (2017.02.02)
由於大量的智慧型電子裝置部署於變電所及配電網路,因此各界經常將能源產業視為實現IoT理所當然的機會與目標。
施耐德電機發佈新一代EcoStruxure架構與平臺 (2017.01.24)
新一代EcoStruxure是可與物聯網連接、開放的、並具有互通性的系統架構與平臺,可以為樓宇、電網、工業和資料中心領域的客戶實現更佳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永續的互聯互通
u-blox推出超精巧多重GNSS模組 (2017.01.24)
全球無線及定位模組與晶片廠商u-blox推出新款超精巧的GNSS(全球導航衛星系統)接收器模組ZOE-M8G,這是專為小尺寸、最輕量、以及高定位精密度的應用所設計。 透過同步連接GPS 、伽利略(Galileo)與GLONASS 或北斗衛星
NextInput是世界最佳力量感測按鈕的先驅者 (2017.01.19)
專業電子零組件代理商益登科技(EDOM)代理的NextInput公司日前在CES 2017展會中發表採用微機電(MEMS)技術的最佳化按鈕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提供了比機械式按鈕更高等級的可靠性,並符合下一代工業設計和防水、防塵的市場趨勢
探究驅動物聯網未來的系統單晶片 (2017.01.17)
驅動互聯網未來的系統單晶片,討論具連接功能、處理性能強的系統單晶片對於互聯網裝置的重要性。
拓展醫療領域之新興應用 (2017.01.16)
在穿戴式裝置混亂的競爭態勢下,健康醫療相關功能被視為能提升附加價值進而提高產品售價的重要方向。
5G革新物聯網應用模式 (2017.01.10)
5G不但是一場全球競賽,也將會是顛覆世界的重大技術。高通副總裁Raj Talluri即在自家官網的部落格中提及,5G將成為新一代行動網路的指標,其將透過一項統一的建設,用最快、最可靠,且最有效的方式連結數十億部可聯網設備;5G的出現是一場革命,它將重塑行業型態且顛覆整個世界的樣貌
工業物聯網技術與應用趨勢研討會 (2017.01.10)
工業物聯網為工業製造領域的顯學,「工業物聯網技術與應用趨勢研討會」,邀請產業中的指標性企業,從技術與應用兩端,為您剖析工業物聯網現今的發展面向與未來發展趨勢
意法半導體推出創新智慧運動感測器 (2017.01.09)
意法半導體智慧運動感測器促進社交健身活動蓬勃發展,讓相關應用的檢測精度更高、電池續航時間更長、產品研發週期更短。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協助社交健身愛好者保持健身的熱情,並推出創新的智慧感測器,讓始終運行的追蹤應用軟體的執行時間更長,還能更精確地記錄使用者在身體鍛煉中取得的進步
CES 2017: 微軟與恩智浦、艾爾維和多家合作夥伴展現個性化自動駕駛創新成果 (2017.01.04)
在1月4日至8日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7年消費電子展(CES 2017)上,微軟公司(Microsoft)、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艾爾維(IAV),以及Cubic Telecom、Esri(美國環境系統研究所公司)和瑞士再保險(Swiss Re)等汽車流動出行合作夥伴將通過高度自動化駕駛展示與體驗,呈現它們在安全可靠的端至端流動出行方面的共同願景
2017年半導體產業前景可期 (2016.12.21)
對於半導體產業來說,2017年的前景可期?沿續2016年的正向趨勢,預測2017年電子市場成長動能不減,將有利於半導體市場。
意法半導體最新低功耗遠距離射頻晶片擴大物聯網覆蓋範圍 (2016.12.08)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最新的物聯網(IoT)射頻收發器晶片,讓智慧物件具有極高的效能,可連續工作長達10年而無需更換電池。 意法半導體的新款S2-LP收發器適用於連網裝置,例如報警系統、安全監視設備、智慧電表,以及不透過本地閘道而直接將遠端感測器連到雲端的遠距離射頻鏈路
RS Components備貨供應Phoenix Contact工業應用 Raspberry Pi機殼 (2016.12.07)
Electrocomponents plc旗下的貿易品牌RS Components(RS)宣布備貨供應Phoenix Contact 所生產之各種機殼,使 Raspberry Pi 單板電腦能夠跨入工業應用領域。此次推出之全新機殼系統擁有高防護品質以及多種擴充選項以實現更多功能,讓 Raspberry Pi 電腦能夠滿足工業應用環境的嚴格要求
採用磁角位置感測器打造馬達控制解決方案 (2016.12.07)
馬達製造商從使用多個磁霍爾效應閂鎖感測器裝置,轉而採用單一的霍爾效應磁角感測器裝置,用來提供馬達換向回饋。
宇宙通訊技術完美國土監測需求 (2016.12.06)
國土監控除了可確保國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保障國家的基礎建設可以讓人民所信任,當然除了做好安全監控之外,不時地提供安全訊息也十分重要。

  十大熱門新聞
1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