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10BASE-T1L:將大數據分析範圍擴大到工廠網路邊緣 (2021.05.17)
在支援標準開發過程的強大工業公司聯盟的支援下,預計10BASE-T1L技術將取代4 mA至20 mA和HART介面,並加速採用工業4.0。
讓物聯網設備更安全 (2021.05.17)
網路攻擊已從針對遠端企業IT雲端伺服器和資料中心轉向感測器、邊緣節點和閘道等本地設施,這種趨勢顯示攻擊向量發生了變化。
10分鐘就更新一筆!台灣農業大數據嶄露智慧鋒芒 (2021.05.12)
台灣新創蜂巢數據科技成立了三年有餘,該團隊跨域合作開發的「阿龜微氣候」智慧農業解決方案也已開枝散葉,全台設置了超過百個案場。
輕鬆有趣地提高安全性:SoC元件協助人們保持健康 (2021.05.06)
借助OTA韌體和應用程式更新,Minew B8 (RFMCU1631)手環能夠把安全距離逐漸擴展至三公尺,以最大程度確保個人安全。
兆鎂新攜手睿怡參加TOUCH TAIWAN 實機展示嵌入式視覺系統 (2021.04.22)
兆鎂新(The Imaging Source)協同合作夥伴睿怡科技連袂參加4月21日至23日「2021 TOUCH TAIWAN智慧製造展」,於現場實機動態應用展示「嵌入式視覺系統」,包含兆鎂新IP67等級FPD-Link III嵌入式視覺相機,以及MIPI CSI-2支援NVIDIA Jetson Nano平台的嵌入式開發套件
助開發海洋與氣候變遷解方 ADI聯手WHOI成立創新加速器 (2021.04.21)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 (WHOI)與亞德諾半導體(ADI)宣布,雙方共同成立海洋與氣候創新加速器(Ocean and Climate Innovation Accelerator;OCIA)。ADI承諾在三年內提供該聯盟300萬美元的資金支援,提升海洋在因應氣候變化時扮演關鍵角色的認知,並持續開發海洋與氣候相互作用的新型解決方案
多感測器數據融合用於產線視覺檢測 (2021.04.08)
生產品管系統使用來自多種感測器的多感測器數據融合技術,在零組件經過生產線時識別結構和表面缺陷。系統的核心在於軟體架構及工業相機的模組 。
使用可靠的隔離式ADC有效控制三相感應馬達 (2021.04.07)
本文探討在達到精密AC馬達控制時所衍生的相關問題,並說明為何隔離式類比回授是這種應用的良好選擇。
儒卓力和基美電子成為全球合作夥伴 拓展聚合物技術專營三大市場 (2021.03.22)
基美電子提供豐富的MLCC、鉭、薄膜和電解電容器,以及電感器、壓敏電阻和感測器產品組合,並持續致力在高品質標準實現創新,其作為國巨集團的一份子,還是國巨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為儒卓力充實了主動和被動元件產品組合
博世推出四合一數位氣體感測器 創新搭載AI功能 (2021.03.22)
空氣品質對人們來說,重要性越來越高,無論在家、辦公室還是戶外,所有人都希望能確保周圍空氣是乾淨且可以放心呼吸,新冠肺炎疫情也充分證明了這點。現代環境中無處不在的懸浮微粒、氣體甚至空氣中的病毒、惡劣的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危害越來越大
晶片產能大塞車 半導體供應鏈能否有新局? (2021.03.15)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徹徹底底的扭曲了全球供需與製造的曲線,現在不僅人們的日常生活要適應「新常態」,可能連同生產製造也要有新的常態主要有兩種,而半導體則是目前供需失衡最嚴峻的一項
Molex發佈全球5G調查結果 消費終端裝置先行 (2021.03.11)
連通性和電子解決方案供應商莫仕(Molex)發布了一項針對電訊公司決策者進行的全球調查結果,其中探討「5G狀態」和它代表的重大轉型機會,以及它對部署進度的影響、目前的交付挑戰和新興的商業前景
ST推出精準可靠的電度表評估板 滿足工業與公共事業應用 (2021.03.10)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電表評估板,其採用低成本抗電分流感測器,以及先進電流隔離技術,能夠實現出色的可靠性和穩定性,以加速三相交流電度表設計,滿足國際上最嚴格的電表品質和精確度
ST推PLC數據機開發生態系統 加速擴展G3-PLC Hybrid標準應用 (2021.03.05)
為了加速G3-PLC Hybrid連線技術在智慧電網和連網裝置中的應用,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ST8500可程式設計電力線通訊(PLC)數據機晶片組開發生態系統。該生態系統包括可在868MHz和915MHz免許可無線電頻段內使用的評估板、韌體和技術文件,協助使用者快速開發測試符合G3-PLC Hybrid標準的智慧節點
商業邊緣方案首創進入太空站 HPE系統加速衛星資料處理 (2021.03.03)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宣佈率先在太空站利用高階的商業邊緣運算系統即時處理資料,以加速太空探索,並提高太空人自給自足的能力。 國際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和太空探險家將利用HPE的Spaceborne Computer-2(SBC-2)邊緣運算系統進行各種實驗
2021嵌入式線上展會 安森美半導體展示預整合的博世物聯網套組 (2021.03.03)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宣布將於全球最大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21 DIGITAL展示共21個產品,提供獨特的觀展體驗,幫助展覽成功舉辦。安森美半導體將重點介紹最新推出的產品,及一個完整的感測器到雲端方案
擴展車規LiDAR智慧感測力 安森美推出矽光電倍增管陣列產品 (2021.03.02)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今天發表全新RDM系列矽光電倍增管(SiPM)陣列,將光學雷達(LiDAR)感測器能力擴展到其廣泛的智慧感測方案陣容。ArrayRDM-0112A20-QFN是目前市場上首款符合車規的SiPM產品,滿足汽車產業及其他領域對LiDAR應用的需求增長
擷取關鍵數據 感測器全面佈署工業與車用領域 (2021.02.26)
系統應用要具備「智慧」,首先必須取得大量數據,然後進行分析與運算,最後從中取得模型,進而成為智慧系統。因此,數據的取得與運用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而感測器的部署,也成為實現智慧物聯功能的第一步
滿足手機螢幕最大化設計 ams推出微型環境光感測器 (2021.02.20)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ams今天宣布推出TSL2520和TSL2521環境光感測器,這些感測器可裝在非常狹窄的邊框或間隙中,以使智慧手機的螢幕能從邊緣延伸到邊緣,實現無須光圈的設計
深究Subaru汽車Eyesight駕駛輔助平台之開發 (2021.02.17)
EyeSight系統使用立體機器視覺來辨識道路狀況、交通訊號和潛在危險,並用此資訊來控制車輛的速度,並在需要採取行動時提醒駕駛。

  十大熱門新聞
1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