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轉換
科技
典故
制定無線傳輸規範的組織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
為解決電源轉換難題 Vicor因應而生 (2023.05.15)
Patrizio Vinciarelli於1981年創立Vicor,基於一系列專利技術,設計、開發、製造和銷售模組化電源元件和完整的電源系統。
從原理到實例:詳解SiC MOSFET如何提高電源轉換效率 (2021.10.12)
本文以Cree/Wolfspeed的第三代SiC MOSFET為例,分析其效率和散熱能力方面的優勢,並說明如何使用此類元件進行設計。
Digi-Key協同Power Integrations 舉辦電源主題活動 (2021.09.17)
為進一步提供提供使用者增進的電源轉換與效率,Digi-Key Electronics在電源主題活動期間,協同高電壓電源轉換領域半導體技術廠商Power Interations,提供其搭載PowiGaN技術的InnoSwitch3 IC 系列產品
運用浪潮集能突破重大工程成效 (2021.08.02)
藉由高效能源傳輸及遠端高頻寬通訊技術,C-Power自主無人海上電力系統,提升海上資料與通訊服務,開啟新的海上應用。
AE推出小型功率因數校正電源模組 提升高壓應用電源轉換效率 (2021.03.25)
高精度電源轉換、測量和控制系統解決方案開方商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 Inc.(AE)宣佈推出Artesyn AIF06ZPFC系列的功率因數校正(PFC)磚電源模組,其特點是封裝雖小,大小相當於一台智慧型電話,但其效率和密度則極高
Advanced Energy全新SCR功率控制器 取樣率高出16倍 (2020.11.25)
Advanced Energy Industries, Inc.致力於開發先進的高精度電源轉換、測量和控制系統等解決方案,今日更宣佈推出一款型號為Thyro-A+的矽控整流器(SCR)功率控制器。 Advanced Energy表示,這是其SCR功率控制器系列的最新型號產品,其特點是適用於高精度工業和半導體加熱設備
BCM將高壓電池轉化至SELV系統 (2020.09.15)
純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電源架構以混合電壓儲存並分配電源,以便為各種感測、控制、安全及資訊娛樂子系統供電。這為電源儲存和供電網路帶來了一個成本、空間及重量挑戰
Vicor將於台北舉辦高性能電源轉換研討會 (2019.09.24)
設計高性能電源系統的複雜性逐年增加。為高效能電源轉換部署可靠的設計方法,對於實現一次性成功以及滿足新興技術快速變化的電源需求至關重要。 Vicor ,作為高性能模組化電源系統的創新者,從 2019 年 9 月 17 日起,將在 8 個國家、12 座城市舉辦的 2019 高性能電源轉換研討會上分享專業技術
物聯網系統需要高整合度微型電源轉換元件 (2018.11.21)
@內文: 在中低階電源領域中,對於電源轉換的需求並不高,像是物聯網(IoT)設備採用的電源轉換IC,便可用來處理中等位準的電流。
類比、數位還是混合型電源:何時為電源增加智慧功能才有意義 (2018.11.06)
大多數電源轉換是在專用硬體中實現的。不過,隨著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和數位配置控制器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可供精明的設計人員使用的選項和電源轉換功能也越來越多
創新能量採集技術 (2018.01.02)
能量採集可以用作輔助能源以補充如電池等主電源,這大幅延長了電池壽命,從而降低維護費用。
大聯大品佳推出英飛凌及立錡科技USB-PD電源轉換解決方案 (2017.12.05)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品佳集團將推出英飛凌(Infineon)及立錡科技(Richtek)USB Power Delivery(USB-PD)電源轉換解決方案。 快速充電已經成為智慧型手機的必備功能之一,較常見的解決方案有高通的QuickCharge、OPPO的VOOC、華為的低壓大電流,以及USB-PD等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InnoSwitch3離線返馳式切換開關IC系列 (2017.09.14)
[加州訊] 節能型電源轉換領域的高壓積體電路廠商Power Integrations推出其 InnoSwitch?3 系列離線 CV/CC 返馳式切換開關 IC。這款新裝置在線電壓和負載條件下的效率高達 94%,可將電源功應器損失再減少 25%,因此有利於開發最高 65 W 的小尺寸電源供應器,但無需散熱片
Dialog增注逾千萬美元投資強化無線充電合作事業 (2017.07.13)
高度整合電源管理、AC/DC電源轉換、充電和低功耗藍牙技術供應商 Dialog Semiconductor宣布對Energous Corporation進一步策略投資,Energous開發了革命性無線充電技術WattUp,可讓電子裝置遠距無線供電及充電
Microchip發佈整合式數位增強型電源類比控制器 (2017.05.11)
Microchip公司日前推出了用於DC-DC電源轉換的全新數位增強型電源類比(DEPA)降壓控制器。該元件要比目前市場上的其它類比控制架構都要靈活。這一單晶片解決方案控制DC-DC轉換器,能夠接受高壓輸入(高達42V),同時輸出電壓可在較寬範圍內調整(0.3V至16V,無需任何外部元件或者驅動器)
德州儀器推出20 A和30 A同步DC/DC降壓轉換器 (2015.08.10)
高電流PMBus轉換器減少電磁干擾,支援自我調整電壓規模以實現更高效率。 德州儀器(TI)推出了20 A和30 A同步DC/DC降壓轉換器。此轉換器具有針對低雜訊和降低 EMI/EMC的頻率同步功能,以及一個用於自我調整電壓縮放(AVS)的PMBus介面
GLOBALPRESS矽谷參訪報導2 (2015.02.06)
在談完了FPGA、穿戴式電子與無線充電等領域之後, 這次要談的,是電源設計與晶片設計這兩個領域的發展狀況。 從這些業者的策略來看, 不難看出美國矽谷的設計能量與實力展現了多元紛呈的一面
Altera宣佈為高性能FPGA提供高效率的電源轉換解決方案 (2014.04.08)
Altera公司今天宣佈開始提供新款電源轉換解決方案,方便了電路板開發人員設計負載點電源配置,以最低的系統功率消耗實現FPGA最佳性能。新款電源轉換解決方案包括單顆40A驅動器和同步MOSFET電源,經過最佳化之後,可以滿足Altera高性能Stratix V、Arria 10以及Stratix 10 FPGA和SoC的核心需求
Microchip推出高電壓類比降壓PWM控制器及低阻值MOSFET系列 (2012.11.21)
Microchip日前推出全新電源轉換控制器系列及其首個功率MOSFET元件系列。該系列的全新脈衝寬度調變(PWM)控制器和互補型的具小型封裝低阻值(FOM)的MOSFET系列的組合以支援高效率的DC/DC電源轉換設計,涵蓋了廣泛的消費電子和工業應用
Vishay推出新型三輸出降壓控制器IC (2008.10.16)
Vishay宣佈推出一款新型高性能三輸出降壓控制器IC,該器件可在機頂盒、基站、牆壁適配器、消費類電子設備及網路中間匯流排直流輸入電源中實現高效的電源轉換。 在DSP、ASIC及FPGA電源以及雙電源微處理器及DSP內核等眾多應用中,這款新型SiP12203為兩個開關降壓電源軌及一個線性電源輸出提供所需要的控制電路及保護功能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