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的引領與規範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為網際網路社團,是一個非營利的網路技術研發機構,由全球182個國家的150個組織與11,000名個別會員所組而成,其作用在於引領網際網路的導向與制定網際網路的規範。
Epson PPG心率感測模組搭配Wellness SDK 升級偵測提供全方位保護 (2023.06.08)
隨著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人們也更重視追求預防疾病的方式,自我保健需求不斷增加,腕戴式智能手錶與健身手環越來越受歡迎。與此同時,智能耳機、智能戒指和其他能在身體不同部位進行健康監測和運動紀錄的設備紛紛問世,監測設備的選擇也漸漸增加
污染管理設計 確保汽車感測效能穩定可靠 (2021.07.07)
ADAS系統需要在所有條件之下,包括正常和極端狀況,皆具備準確的即時感測能力和優異效能。大多汽車公司致力於相關的研究,皆試圖在設計早期階段發現污染問題。
ams和歐司朗開始合併營運 擴大提供光學解決方案 (2021.03.09)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今日宣布,艾邁斯半導體集團的母公司艾邁斯半導體全資子公司之一ams Offer GmbH與歐司朗(OSRAM Licht AG)簽訂的《控股和損益表轉移協議》(DPLTA)3月3日開始生效
ST感測技術多樣化 最大優化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影像性能 (2020.11.16)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表示,三星新推出的Galaxy Note20 Ultra手機採用了該公司先進的感應和控制技術,可提升智慧型手機的高階功能、妥善使用預算中每一瓦電能,並具備最低雜訊和最小封裝的優勢
疫情推升智慧聯網裝置需求 MCU出貨迎來大爆發 (2020.10.30)
中低階的生活家電產品已開始轉向整合更多的智慧功能,最明顯的趨勢就是智慧聯網的設計。而這也代表著談論多時的智慧生活應用,將開始全面普及。
顯示仍是VR技術瓶頸 內容與服務左右未來發展 (2020.09.30)
以功能來說,VR系統最主要的設計挑戰,就在於要有能力提供優異的立體視覺體驗,而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數位分身不乏術 動員感測、資料分析與整合科技 (2020.08.04)
未來萬物即將互聯,除了物與物之間更緊密合作,現實中的物件與數位化的資料也需要更有效率的管道互通,數位分身就是門路。
CEVA發表首款高性能感測器中樞DSP架構 (2020.04.16)
訊號處理平臺和AI處理器授權許可廠商發表業界首款高性能感測器中樞DSP架構SensPro,設計用來應付情境感知設備中多種感測器的處理和融合的工作負載。 SensPro可以滿足業界對利用專用處理器來高效處理日益增多的各類感測器運作的需求
智慧型中水回收設備 不只節能更要有效率 (2019.12.19)
「中水再利用」意指排放的生活污水、工業廢水和雨水,經過回收處理後,可以再利用的回收水。
Gartner公佈2019年五大新興科技 感測與AI居首 (2019.09.02)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在2019年新興技術發展週期報告(Hype Cycle for Emerging Technologies, 2019,見圖)公布29項必須觀察的技術,從中歸納出五大重點新興科技趨勢將創造並提供全新的體驗
奧地利微電子緊湊型18通道晶片組 擴展光譜感測應用 (2018.01.15)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AS7265X,一款極具成本效益的18通道多光譜感測器解決方案,為新型光譜感測應用帶來更多想像空間。 18通道3晶片通過近紅外晶片組校準可見光,成為園藝、流體品質/光譜成分分析、複雜光譜識別(防偽和認證)等新興光譜感測應用的理想選擇
富士通打造精準國土監控系統 (2016.12.08)
日本與台灣地理位置相近,所面臨的天災類型也相去不遠,日本富士通透過各類IT技術,結合人與科技,建構出完善而精準的國土監測系統。
KYMCO首創機車車聯網 讓騎士讀Line更方便 (2016.12.05)
車聯網被視為當前汽車產業最火紅的趨勢,但相關應用與服務目前仍多從汽車角度出發,但別忘了!機車也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更遑論台灣機車族數量之龐大,擁有52年老牌經驗的全球機車品牌KYMCO便針對騎士們打造屬於機車的「Noodoe車聯網」
啟動智慧製造之路 台灣PCB產業再造新巔峰 (2016.10.24)
您的生活中充滿各樣的電子產品,但您可知道其中的PCB板,其實扮演了台灣電子業的溝通平台,使台灣半導體與系統上下游串接,走出國際創造持續上升國際出口產值。一片片電路板代表台灣電子的競爭力
善用IDM優勢 ST打造多元感測產品線 (2016.08.09)
過去我們對於ST(意法半導體)的印象,是全球數一數二的MEMS(微機電系統)的領導供應商,該公司旗下絕大部份的感測器,幾乎都是以MEMS為技術基礎。不過,除了MEMS外,ST的ToF(飛時距離感測器)也廣受市場的迴響,尤其是在手機端,打進了不少主要大廠的供應鏈
Littelfuse採策略合作方式 協助台灣多軸機器人發展 (2016.04.11)
眾所皆知,Littelfuse(利特)是被動元件與保險絲的主要供應商之一,經營台灣市場亦有一段不短的時間。與此同時,隨著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不斷併購,Littelfuse也沒有閒著,針對控制與感測領域,也採取了不少併購策略,所以擴大了不少產品陣容
還在傷腦筋? 物聯網測試一次通關 (2015.10.08)
物聯網實際應用產品陸續問世, 然而相關元件測試卻遭遇不同挑戰, 好的測試平台,將可讓元件端開發事半功倍。
Maxim微型PLC平臺讓工業4.0盡其掌握 (2014.10.01)
Maxim Integrated的微型PLC平臺可將體積縮小10倍、功耗降低50%以上、數據處理速度加快70倍。 Maxim Integrated公司推出微型PLC平臺,使設計人員以更低功耗、更少元件和更低成本實現工業4.0版設計
進軍感測器市場 TI推電感數位轉換器 (2013.09.18)
以往產業界對TI(德州儀器)的認識,大多是以類比及嵌入式處理元件的供應商的印象為主,不過,這樣的印象我們可能要改觀了。 TI推出業界首款的電感數位轉換器(Inductance-to-Digital Converter;LDC),此一元件將有助於TI大幅拓展在感測領域的市佔率
飛思卡爾用SMARTMOS 貫穿市場策略 (2013.07.01)
COMPUTEX期間,半導體大廠飛思卡爾接連針對醫療電子、物聯網與MEMS(微機電系統)等,提出公司本身的願景及策略。大體上,飛思卡爾的市場策略,是以感測器來串聯所有的終端應用,以實現所謂「物聯網」的願景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