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Wigig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CES 2016─ SiBEAM推出USB 3.0 802.11ad參考設計 (2016.01.06)
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旗下SiBEAM公司推出一款支援IEEE 802.11ad無線標準(即WiGig) 的USB 3.0轉接器參考設計,使用60 GHz頻寬實現每秒數千兆位元的無線互連應用。協助OEM廠商為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增添數千兆位元的無線互連功能,並且可與Qualcomm Atheros的802.11ad網路解決方案完全互補,具備端到端的相容性
[專欄]無線技術的平順切換與轉變 (2015.03.31)
眾人皆知,穿戴式電子為了省電,多半選擇使用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 BLE)技術,也稱為Bluetooth Smart,使待機時間、電池使用時間能盡量延長。 不過,有些晶片業者認為
60GHz的進擊 高通併購龍頭Wilocity (2014.07.09)
我們都知道,在無線高畫質影音傳輸領域中,在不考慮距離與穿透性的情況下,採用60GHz頻段(亦稱為WiGig)是最為合適的選擇,而該技術的發展在這幾年來也從未間斷過
高通併購Wilocity 取得WiGig領先優勢 (2014.07.03)
隨著4K影像顯示技術逐漸普及,以及消費型的電子裝置螢幕解析度越來越高,對於高速傳輸的需求也隨之增加。經過近一兩年的發展,這些高速傳輸介面已逐漸成熟,市場大戰也一觸即發
Wi-Fi聯盟:WiGig認證產品明年上市 (2013.09.12)
過去14年,Wi-Fi聯盟(Wi-Fi Allience)成功地建立了Wi-Fi在科技產業上的國際通用認證,並將Wi-Fi帶進全球行動裝置中。為了近一步實現無縫連接的願景,今年年初,Wi-Fi聯盟首次更進一步做出跨裝置的擴展市場,和Wireless Gigabit Alliance整合,將Gigabit CERTIFIED產品納入其中,最快將於明年就能正式在市場上運用
展望2013年 Wi-Fi 聯盟推七項認證計畫 (2013.01.24)
2012年是Wi-Fi蓬勃發展的一年,整年度中Wi-Fi 所認證的設備銷售突破15億部。面對這一波產業的快速增長,Wi-Fi Alliance在台灣設立了辦事處,希望透過辦事處,能協助亞太地區的成員隨時具有最新的技術支援與工程認證
IEEE核准802.11ad無線傳輸技術 (2013.01.17)
高速傳輸時代來臨,消費者不僅能享有超快的下載速度,也能將高畫質影片同步投影傳輸到另一台顯示器。省去連接兩部裝置的纜線,而不用再受限於纜線長度的問題。IEEE於近日正式核准了新一代短距離無線傳輸標準802.11ad,802.11ad不需改變當前的WiFi網路,就能夠為消費者提供更完美的無線傳輸解決方案
[CES]海華:Miracast、WiHD、WiGig為2013亮點 (2013.01.03)
繼Miracast技術在2012年9月開始正式認證後,客廳雙螢幕的使用已成趨勢。看好消費者對於數位影音內容跨裝置的需求,海華總經理李聰結今日(3日)於展前說明會宣佈,2013年Miracast、WiHD、WiGig將會開花結果,配套周邊也會開始出貨,並在CES展出,相信會是驅動半導體產業的潛力之一
Beyond Wi-Fi(3):WiGig/IEEE 802.11ad發展解析 (2012.10.21)
(上文:1. Wireless HD/IEE 802.15.3c發展解析;2. WHDI發展解析) 2009年5月WiGig成立,而後在2009年12月提出WiGig 1.0版標準,但標準的正式公開發佈為2010年5月。WiGig使用的頻段、技術與WiHD相似,均為60GHz,但根基的標準不同,WiHD為IEEE 802.15.3c,WiGig則為IEEE 802.11ad
<MWC>迎接WiGig商用化時代 (2012.02.23)
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在下週登場,預估會場中的焦點將圍繞在行動裝置之新一代殺手級應用及搭載之行動通訊技術上。國內SiP大廠海華科技也將參加此次MWC大展,重點展示包括WiGig、LTE等技術亮點,以及獨創的私有雲應用軟體 ─ WonderGate(任意門)
WiGig 1.1版公佈 2012高速無線傳輸大爆發 (2011.06.29)
高速無線傳輸技術又有新的突破進展!採用60GHz毫米波頻段、以下一代802.11ad規格為基礎的WiGig,已經公佈最新1.1版標準。WiGig 1.1版本已經可進入互通性測試(interoperability)階段,支援WiGig標準產品的互通性測試將在今年第4季啟動,預估明年2012年中首批相關產品將可公佈
Computex:Wi-Fi鎖定智慧電網和HD視訊傳輸 (2011.05.31)
此次Computex展會中,無線Wi-Fi在多媒體高速傳輸、三模同步傳輸、以及混合有線網路這三大技術和應用上,有著更為明顯的革新與進展。包括Qualcomm Atheros、博通(Broadcom)、Wilocity以及海華科技(AzureWave)等,都提出下一代Wi-Fi端對端無線高速多媒體傳輸方案
下一代Wi-Fi出路齊頭並進! (2011.01.28)
目前業界正在推動的新一代Wi-Fi標準,包括Wi-Fi Direct、Wi-Fi Display、以及IEEE 802.11ac/ad為主的VHT(Very High Throughput)標準,以及各方矚目的WiGig。如何擴大下一階段Wi-Fi應用的獲利根基並創造機會點,是新一代Wi-Fi標準正在尋求出路的關鍵
Wi-Fi+WiGig新配方 把短距傳輸視訊變暢通 (2010.12.31)
Wi-Fi在PC/NB領域取得優勢之後,是否有可能進一步滲透到手機和聯網電視領域?在高速短距傳輸視訊的應用需求日益迫切的趨勢下,Wi-Fi技術該如何提昇自己的附加價值、並且不斷擴大影響力? 海華科技作為關鍵的Wi-Fi模組供應商
CES 2011:再造模組價值 Wi-Fi+WiGig方案浮現 (2010.12.29)
Wi-Fi應用雖然越來越成熟,面對2011年更為強調整合和低價的市場趨勢,Wi-Fi+藍牙+GPS+FM的Combo晶片整合方案,也將會面臨產值能否進一步提昇的瓶頸。如何擴大下一階段Wi-Fi應用的獲利根基,機會點會是在哪裡,我們可以從新一代Wi-Fi標準的發展內容、以及Wi-Fi模組業者面對關鍵轉折的因應之道,來一窺究竟
WirelessHD/WiGig/WHDI三劍客各有一片天! (2010.04.06)
尋找其他更高頻寬、以便傳輸更大容量多媒體視訊內容的替代方案,一直都在進行當中,數位家庭將是首波應用焦點。
有影嘸?無線傳輸高畫質3D視訊不是夢! (2010.03.24)
高速無線傳輸技術正面臨最大的課題,就是如何因應容量越來越大的多媒體視訊內容傳輸需求。不經壓縮格式、可傳輸高解析度視訊影像的高速無線傳輸技術,不會有封包傳輸會導致畫素漏失的難題,也可解決有線傳輸纜線佈線複雜不利空間便利性的老問題
4G通訊勇往直前!短距高速傳輸戰國並起!家庭聯網一氣呵成! (2010.01.11)
2010年電信與通訊的技術應用趨勢為:首先,橫跨4G殊途同歸,LTE將成通訊產業基本共識!再者,提高行動WiMAX傳輸覆蓋能力,中繼站技術備受矚目。此外,Wi-Fi Direct和高速藍牙3
結合MIMO和數位聚束 802.11n也能傳HD視訊 (2009.12.20)
若要在數位家庭每個角落,或在家庭住宅閘道、機上盒、路由器和高畫質電視(HDTV)或IPTV之間,採用可靠的高速無線網路,傳輸高畫質影像和多媒體視訊內容,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Wi-Fi技術與時俱進 中國推動多元化應用情境 (2009.11.25)
在消費電子、寬頻傳輸、企業網通等應用領域,Wi-Fi技術已被廣為採用。在可預見的未來,在數位家庭多媒體視訊、輔助定位和3G資料傳輸、網格網路(Mesh Network)、點對點傳輸、IP網路應用和先進技術上,Wi-Fi則會有更為多元化的應用樣貌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