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Hev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雙贏——從USB2.0沿革談起

USB的沿革歷史充滿曲折,其中各大廠商從本位主義的相互對抗,到嘗盡深刻教訓後的Wintel合作,能否給予後進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與反省?
汽車電氣化潮流不可逆 電池管理技術跟上腳步 (2022.03.22)
發展電動車面臨的挑戰,在於找到讓電動汽車更有利可圖的途徑。 鋰離子電池組的成本和製造能力,已成為電動汽車市場擴張的核心。 使用高電池電壓,好處是可以降低電流,進而降低整車重量
創新設計推動電動汽車增長 (2021.07.16)
隨著世界各國努力重新啟動經濟,為了氣候變化,人們認知對於化石燃料的依賴必須結束,這促使人們要求「更好地重新計畫」。
智慧車輛迎接後疫新浪潮 台製電動車硬軟體並駕齊驅 (2020.12.10)
在台灣除了已有傳統代工大廠,已開始為歐美日系車廠生產混合動力車款;近期還有鴻海科技和老牌車廠裕隆集團等上下游產業結盟,擘劃未來純電動車願景。
高性能測量系統在嘈雜環境中改善EV/HEV電池健康狀況 (2020.09.09)
對於現今主要會採用電池的電動汽車與混合動力車(EV/HEV)來說,為了提升電池的可靠性,必須提高這些車輛中電池單元測量的準確度,而透過整合雜訊過濾來實現高電壓測量的準確度,將會大幅減少外部元件的需求
先進材料是電動車快速崛起之關鍵 (2018.04.10)
汽車製造商將面臨巨大的壓力,需要竭盡全力實現更高的燃油經濟性。從長遠來看,將需要採納電動車(EV)和混合動力車(HEV)以便能夠實現這些目標。
為汽車注入電力以加速實現綠色地球願景 (2017.04.25)
根據市場研調機構IHS Automotive預測,到2025年,電動汽車(EV)和混合動力汽車(HEV)的銷售量將達到全球汽車總銷售量的四分之一。
瑞薩電子推出適用於HEV與EV的小型設計等級變頻器套件解決方案 (2017.04.18)
運用內附的校準工具發揮最大馬達效能,在汽車實體中快速進行評估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全新100 kW級變頻器解決方案,以3.9公升小型設計提供適用於包含SUV的中大型混合動力電動車(HEV)與中小型電動車(EV)的高馬力100 kW級馬達
RS Components推出Amphenol針對混合動力車輛生產的汽車連接器 (2016.12.14)
Electrocomponents plc旗下的貿易品牌RS Components(RS)宣布開始備貨供應Amphenol所生產的兩種高品質連接器產品,其設計滿足混合動力車輛(HEV)的嚴格使用要求。此次推出的全新手動維護開關(MSD)及mini-MSD連接器的關鍵應用,包括插入式HEV(PHEV)系統之電池手動維護開關所使用的高電量儲存系統
Silicon Labs隔離閘極驅動器推動高速電源系統發展 (2016.03.02)
Silicon Labs(芯科實驗室)推出新型隔離閘極驅動器系列產品,滿足最新電源系統的關鍵需求。新型Si827x ISOdriver系列產品基於Silicon Labs的數位隔離技術,提供閘極驅動器市場中高抗雜訊能力
電動車鋰電池難搞 電池管理晶片有訣竅 (2010.09.17)
現在全球主要的整車製造商都在投入研發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技術。市場預估未來三到五年內,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將會有明顯的成長。不過油電混合車和電動車的電力供應若需更具效能,電池管理系統(BMS)的充放電精確度非常重要
伊頓在台交付30輛混合動力都會用公車 (2010.02.26)
多元化工業動力設備製造商伊頓與成運汽車及首都客運合作,昨日(2/25)宣佈交付30輛混合動力都會用公車。這些公車將投入台北通勤服務路線,可望節省25%至30%的燃油、微粒及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