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Ultrabook
科技
典故
電源管理的好幫手——ACPI

ACPI規格讓作業系統、中央處理單元與周邊設備三方面整合起來,互相交換電源使用訊息,更加簡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電源。
Dialog成本優勢 搶大尺寸觸控商機 (2013.06.25)
隨著微軟發布Windows 8,讓觸控筆電的需求大增,成為觸控面板廠商亟欲攻掠的下一座城池。然而,在觸控面板中重要的透明導電膜ITO因自身材料的限制,讓其應用在大尺寸的觸控面板中有著難以跨越的瓶頸
英特爾:Ultrabook方向是對的 (2013.03.13)
微軟Windows 8上市後,不少PC業者都推出具備觸控功能的Ultrabook,除了有PC的體驗外,也可以當作平板使用,英特爾今(13)日就展示了聯想、華碩、Dell、Sony等不同設計的的Ultrabook,以及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等產品
NB Camera產品與台灣產業發展趨勢 (2013.03.07)
展望2013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表現,除本身2012年出貨基期較低影響外,預期新版作業系統 Windows 8於消費市場之出貨效應將於2013年上半年發酵,且隨著2013年第二季底Intel Haswell新平台開始出貨,其新平台不論在效能或功耗表現上將更有助於Ultrabook產品發展,因此預期2013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為2億167萬台,相較2012年成長4.5%
DELL資訊月預購XPS 12 Ultrabook (2012.11.27)
為滿足消費者工作和娛樂的雙重需求,Dell推出螢幕可360度自由翻轉雙模合一介面的XPS 12,讓消費者一次擁有超輕薄筆電和平板電腦的強大優勢。為了歡慶XPS 12精彩翻轉上市,資訊月期間,凡於展場Dell攤位預購XPS 12即加贈展場限定好禮外接DVD光碟機(預計出貨時間為2012/12/25起),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Gartner評析] WOA山雨欲來 Intel能否招架? (2012.09.10)
ARM架構系統單晶片已在智慧手機市場嚐到成功滋味,進而廣為平板所採用。由於ARM架構系統單晶片已在平板領域展現省電特色,再加上即將推出的ARM架構PC,ARM架構系統單晶片可望進軍次世代NB市場
[分析]Ultrabook降價的決定因素 (2012.08.22)
目前Intel大力推動Ultrabook,希望能夠為低迷的NB市場帶來翻升的買氣,但推出至今,市場反應並不如預期。除了受到平板產品的擠壓外,售價過高是最為人垢病之處。根據北京新浪網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Ultrabook可能因為一些因素而實現降價目標
Ultrabook年底降價目標:699美元 (2012.07.31)
第二屆英特爾Ultrabook論壇暨生態系統大會今(31)日在台北舉行,去年的會議主題是討論Ivy Bridge處理器平台及第2代Ultrabook規格,今年則將重點放在如何有效降低第2代Ultrabook價格、介紹新一代Haswell處理器架構,並討論及制定第3代Ultrabook規格
Ultrabook終將與平板電腦捉對廝殺 (2012.07.26)
根據DisplaySearch觀察,未來的筆記型電腦市場年成長率,將達到10~15%左右,平板電腦市場則憑其低價格和輕便、應用程式與智慧手機的通用性,繼續保持約30~40%的成長
蘋果輕薄筆電專利到手 Wintel陣營剉著等? (2012.07.20)
從去年開始,市場上刮起一陣Ultrabook旋風。這股輕薄筆電風潮,主要就是看準了蘋果公司以MacBook Air打天下,獲得十分良好的效果,荷包賺飽飽。又加上同樣採用Intel架構,蘋果居然可以打造出如此薄形化的筆電,這叫長期靠Intel吃飯的Wintel陣營簡直臉上無光
Gartner:Q2全球PC出貨量持平 HP負成長最多 (2012.07.12)
傳統PC大廠得要謹慎因應了,根據市場調查公司Gartner與IDC的統計顯示,如果再不與平板電腦做出區隔,PC市場的前景恐怕會每況愈下,以原來市佔率數一數二的美國大廠HP與Dell來看,第2季負成長都在10%以上,兩家公司的主要市場都在美國,而美國正是高科技產業的指標
Wintel壓寶Ultrabook 勝算幾何? (2012.07.10)
Wintel壓寶Ultrabook 勝算幾何?
<COMPUTEX>形塑未來 Intel打造最佳使用者經驗 (2012.06.05)
2012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今(5)日終於正式登場,今年重點除了在Window 8之外,Intel的所帶來的Ultrabook也是重點之一。在今日舉辦的主題論壇中,英特爾資深副總裁Thomas M. Kilroy除了帶來第3代處理器Ivy Bridge外,也展示了五十多款不同的Ultrabook
Wintel加溫 中國PC市場成長13% (2012.04.20)
中國不僅佔有全球大部分的PC產量,也是主要市場之一。其需求占全球市場的22%,總產量佔有全球的90%以上。中國已成為全球重要的PC市場。在ultrabook的成長、即將問世的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以及英特爾Ivy Bridge微處理器帶動下,中國PC市場在2012年將會有13%的強勁
Win 8超節能行動裝置 將使用高通S4四核處理器? (2012.04.08)
高通(Qualcomm)雙核心Snapdragon(基於ARM Cortex A15架構)處理器,對於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SoC晶片市場的其他競爭者,如NVIDIA與德州儀器,是頗具威脅性的晶片。而高通也即將發表四核心的Snapdragon S4處理器,將著眼於超輕薄便攜筆記電腦(The Ultra-portable Laptop),以及下一代的超級手機(Superphone)市場上面,對於Intel 為主的Ultrabook威脅也會與日俱增
快捷半導體為Ultrabook應用設計提供更薄的解決方案 (2012.03.22)
Ultrabook設備和筆記型電腦等應用的設計人員面臨降低電源設計中電感高度的挑戰,以滿足更薄的低側高終端系統要求。有鑑於此,快捷半導體(Fairchild)昨日宣佈,提供第二代XS DrMOS系列FDMF6708N,這是經全面優化的小型整合式MOSFET解決方案加驅動器功率級解決方案,適用於高電流、高頻率的同步降壓DC-DC應用
Wintel壓寶Ultrabook 勝算幾何? (2012.03.01)
自2010下半年開始,NB季出貨成長表現即已顯露疲態, 為了提振NB市場成長,Intel提出Ultrabook。 此舉會帶領NB業重振雄風,或終將重蹈CULV NB銷售低迷的覆轍呢?
NB產業的下一個春天? (2012.03.01)
iPad一炮而紅,成功在手機與NB之間殺出一片市場, 甚至擠壓了Netbook和NB的空間,讓NB產業的日子更苦。 台灣之光的NB產業,還有什麼步數可以救亡圖存、重返榮耀呢?
關鍵整合 榨出系統每一分厚度 (2012.02.21)
薄型化是所有設計中最高難度的挑戰。『薄』有其魔力,但也成為一道跨不過的技術高牆。究竟『薄』該怎麼做,似乎該從系統端來好好釐清這個問題。
市場最薄的魔力 (2012.02.21)
蘋果終結了許多榮耀,包括MOTO的剃刀傳奇。如今RAZR Droid捲土重來,能否憑藉著獨樹一格的輕薄魅力,再次掀起當年席捲全球的冷冽風暴?
Ultrabook 10大超薄工法解密 (2012.02.08)
做為NB產業目前唯一的亮點話題,Ultrabook實是NB硬體組件生態的演化提升。讓我們打開它的機殼,看看它實現超薄的10大祕招。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