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導航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使用航位推測法來解決導航的挑戰 (2021.05.24)
隨著自動化的周邊技術進步,小型掃地機器人的導航方式也不斷提升。而機器人的航位推測法,就是最新的關鍵技術。
SkyTraq推出小尺寸1cm定位精度全星多頻RTK模組 (2020.05.06)
衛星定位晶片設計公司威航科技(SkyTraq Technology, Inc.)推出12mm x 16mm小尺寸、低功耗的多頻RTK模組PX1122R提供公分級衛星定位功能。PX1122R能同時使用所有四個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包含GPS L1 / L2C, Galileo E1 / E5b, GLONASS L1 / L2, Beidou B1I / B2I的多頻訊號,比其它僅能接收兩個或三個衛星定位系統的RTK 接收機有更穩健的公分級定位效果
u-blox將連續車道精準定位功能帶到嚴苛的都會環境中 (2019.05.17)
u-blox 近日宣佈,推出內建慣性感測器的u?blox ZED-F9K 高精準度多頻 GNSS(全球導航衛星系統)模組。此模組結合最新一代的GNSS接收器技術、訊號處理演算法和校正服務,可在數秒內提供公寸級的準確度,以滿足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市場不斷演進的需求
IoV產值兩年後高達1.2兆 勤崴在台首創4G車聯網 (2016.12.22)
車聯網商機無窮!根據調查,2018年全球車聯網產值將高達新台幣1.2兆,台灣市場理應不能缺席,半導體大廠台積電、聯發科相繼投入車用晶片市場以支援前端技術發展,而國內圖資大廠勤崴科技則致力於提供使用者完善的後端服務,於今日發表整合功能與娛樂兩全的服務大平台「樂客車聯網」
KYMCO首創機車車聯網 讓騎士讀Line更方便 (2016.12.05)
車聯網被視為當前汽車產業最火紅的趨勢,但相關應用與服務目前仍多從汽車角度出發,但別忘了!機車也是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更遑論台灣機車族數量之龐大,擁有52年老牌經驗的全球機車品牌KYMCO便針對騎士們打造屬於機車的「Noodoe車聯網」
連網汽車應用興起 u-blox完備的連接技術方案將扮演要角 (2016.06.08)
物聯網(IoT)旋風已席捲汽車產業。從資訊娛樂系統開始,IoT已逐步演進,並在令人振奮的全新V2X架構中融合了感測器、定位、蜂巢式以及短距離通訊技術,將能提升安全性與駕駛體驗,並加速無人駕駛車的發展
ST及CSR展示室內導航應用技術 (2012.08.15)
意法半導體(ST)日前於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展示與CSR合作的室內導航應用技術。此項技術是將ST MEMS和CSR SiRFusion平台整合的導覽系統,實現出新一代室內定位技術。 精確的室內定位是實現未來適地性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s , LBS)的關鍵技術
ST以微型化技術提升4G智慧型手機用戶體驗 (2012.04.27)
意法半導體(ST)日前宣佈,推出一款高度微型化的4G智慧型手機天線共同晶片,這款晶片為手機實現更纖薄的外觀及更高的GPS導航性能。 從設計上講,4G智慧型手機必須使用多重蜂窩式(multiple cellular)連接,才能提供100 Mbps以上的行動寬頻服務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