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車聯網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2024.04.18)
基於邊緣人工智慧(Edge AI)、5G及自駕電動車等技術日益成熟,研華公司也攜手台灣車聯網協會,於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L0305展位)共同展出AIoV 智慧車聯網方案,包括駕駛行為管理、提升行車安全、車輛維修預防、增加廣告營收,以及降低營運成本等方案價值,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隊國家隊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2024.04.17)
為推動交通領域的5G數位轉型,交通部自2021年起啟動為期五年計畫,投資逾新台幣3億元。華電聯網於2023年與台灣世曦、國光客運等協力廠商攜手實踐交通部5G智慧高速公路之願景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2024.03.22)
仁寶電腦於智慧城市展中展示創新自主開發:「 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這套系統結合5G+C-V2X車聯網通訊設備和iRailSafe後端管理平台,能夠協助加速臺鐵智慧轉型,延續未來鐵道行動通訊系統(FRMCS)導入5G+C-V2X於國際鐵道通訊的規劃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2024.01.04)
因應現今各種5G、人工智慧、大數據,以及車用晶片和操作系統等新興科技的發展;且消費者早已習慣於智慧手機等電子產品的使用,對於汽車要求的層次也從移動交通工具,轉化為生活中的的第三空間,並衍生出「智慧座艙」的概念
工研院ICT TechDay 展示低軌衛星、車聯網、5G/6G技術成果 (2023.10.03)
工研院今(3)日舉辦第六屆資通訊重要盛會-工研院ICT TechDay(資通訊科技日)論壇,並且現場展示多項技術成果發表。 睽違兩年舉辦的ICT TechDay,工研院資通所鎖定「創新開局OPENINGS」為發展重點,論壇當中分享低軌衛星、車聯網、5G/6G通訊、資安、人工智慧(AI)、生成式AI(GAI)等趨勢,為台灣資通訊產業注入新動能
智慧車輛發展脈絡現蹤 B5G加速車聯網應用落地 (2023.04.26)
隨著汽車電氣化與智能化發展,5G車聯網成為關鍵技術。許多車載系統供應商和製造商都在加快開發各種5G的智能車載系統。B5G的出現,改善了5G的缺點,可望加快實現車聯網的實現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方案 鎖定智慧應用市場 (2023.04.24)
宜鼎國際(Innodisk)積極落實AIoT發展策略,整合資源加速釋放各個垂直市場的AI潛能。集團旗下長期專注於智慧車聯網應用開發的安捷科(Antzer Tech),近期推出全新CAN FD系列解決方案,結合高速傳輸、高資料量及向下相容三大特性,鎖定電動車、自駕車,以及無人系統等智慧應用市場,協助全球客戶無痛暢行海量數據的時代
VicOne與友通合作車用網路資安 讓車聯網及智慧城市更安全 (2023.03.30)
放眼望去各類車輛、交通號誌及物聯網基礎設施隨時都在透過網際網路交換大量資料。趨勢科技車用資安新公司VicOne今(30)日表示,將與嵌入式主機板及工業電腦品牌友通資訊擴大合作,為快速成長的電動車與連網交通運輸市場提供領先業界,且更優異的網路資安軟體解決方案與服務
新一代汽車架構設計:挑戰還是機遇? (2023.03.24)
當今汽車被認為是車輪上資料中心,因為下一世代汽車體系架構依賴於軟體、連接、雲端和邊緣運算能力,實際上汽車正在模仿車輪上的大型運算設備。本文剖析汽車行業在設計和製造新一代汽車時面臨的主要趨勢、挑戰和決策
車聯網大道之行 智慧交通新契機 (2022.12.26)
V2X也就是車聯網,是以車輛為主體的物聯網。 當所有車輛都具備車用通訊系統,就能夠和周圍的萬物互連。 透過V2X可以強化ADAS應用,並為未來的智慧交通帶來新契機。
車用級Linux車聯資訊系統加速崛起 (2022.05.05)
5G推波助瀾之下,日韓美歐的各大車廠正積極開發汽車的聯網資訊系統,因此,專為車聯網平台的「車用級Linux」資訊系統在受到汽車產業的重視。
5G、毫米波雷達和UWB加速自駕車佈局 (2022.03.29)
自動技術正被積極地開發中,但期待自動駕駛被成功導入,需要3個先進無線技術支援-5G、毫米波雷達和UWB。
[智慧城市展]亞旭三網齊發一次看 人流辨識現場體驗 (2022.03.21)
近年來亞旭電腦於台灣各縣市積極推出民生物聯網一站式整合建置服務,2022智慧城市展首次於台北高雄兩地聯展,亞旭於兩地將同步展出「三網:民生物聯網、車聯網、企業專網」解決方案
車聯網進化的驅動力 (2022.03.17)
V2X 等新興車載網路應用需要對延遲、資料速率、可靠性和通訊距離提出嚴格服務品質 (QoS) 要求。我們將討論使用 5G為 V2X 應用帶來的主要優勢。
中保科集團進軍電動車充電樁市場 加入MIH聯盟積極布局 (2021.10.20)
為了在車聯網市場多元化布局,2021年產值近150億元的中興保全科技集團(簡稱中保科)於今(20)日宣布正式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Open EV Alliance)成員之一,要以整合科技服務商的角色進軍車聯網市場,成為電動車系統開發供應平台一員
英飛凌SLS37 V2X硬體安全模組為車聯網通訊保障安全 (2021.10.19)
現今汽車的通訊介面在有線或無線的數量與日俱增,隨著電氣化、自動駕駛和聯網汽車等發展趨勢,諸多的新挑戰也因應而生,這些通訊通道形成新的攻擊面讓系統變得脆弱
電動車供應鏈完整呈現 2021全球汽機車零配件與車電展掀序幕 (2021.04.14)
面對後疫新常態,車電相關業者如何在電動車時代大展身手發光發熱,為了拓展全球商機需要強有力的推手。由外貿協會主辦之AMPA品牌系列展覽「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及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今(14)日於南港展覽1館盛大開展
全球瘋車電 宜特以一條龍服務助業者攻克驗證挑戰 (2021.04.14)
電動車已成全球車業顯學,各車廠無不全力搶進此一市場,並引發了全新的汽車電子系統設計與車用零組件的需求。然而車載電子系統與元件都需要滿足車規的要求並通過相關驗證,才算是取得入場券,也成了目前有意進軍車電市場業者的一大挑戰
晶片產能大塞車 半導體供應鏈能否有新局? (2021.03.15)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徹徹底底的扭曲了全球供需與製造的曲線,現在不僅人們的日常生活要適應「新常態」,可能連同生產製造也要有新的常態主要有兩種,而半導體則是目前供需失衡最嚴峻的一項
助連接4G LTE和5G 高通Snapdragon汽車平台帶動連網汽車發展 (2021.01.28)
開發新一代汽車需要滿足更多功能要求,包含可靠性、連網、智慧及位置感知功能,滿足更智慧、更安全駕駛的願景。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的預測,2027年售出的所有車輛中有近四分之三將內建蜂巢式連接能力,超越2015年僅有的20%

  十大熱門新聞
1 工研院ICT TechDay 展示低軌衛星、車聯網、5G/6G技術成果
2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3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4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5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