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車聯網
科技
典故
管理美國網路廣告的組織 - IAB

IAB是Internet Activities Board的簡稱,意即美國網路廣告組織,是一個專門管理與觀察美國網路廣告活動的一個機構。
工研院展望智慧車輛前景 建議台廠趁熱打造完整產業鏈 (2020.11.01)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今(2020)年汽車銷量預估將下滑22.2%,但仍有望維持7,000萬輛水平,前五大車市中,美、日、德及印均呈現下滑趨勢,但中國大陸車市有機會將下滑幅度縮小至10%以內
進軍5G車聯網 精誠取得寶錄電子30%股權 (2020.09.22)
台灣資訊服務業大廠精誠資訊正式進軍5G車聯網市場,該公司宣布取得台灣智慧型交通運輸設備全方位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寶錄電子30%股權,未來透過寶錄電子深耕智慧運輸支付垂直領域40年所累積的豐富車載設備軟體開發與硬體設計實績,搭配精誠在大數據分析、雲端平台與資訊安全技術資源
TrendForce:預估2025年全球聯網汽車近7,400萬台 (2020.07.31)
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日前指出,因車聯網蓬勃發展,使新車市場具備聯網功能的占比持續提升。此外,5G Release 16標準第三階段定案,未來將針對各行業規劃更完善的支援應用,自動駕駛則為其中一項目標,代表車聯網的應用將再度擴大,因此預估2025年新車市場聯網汽車的數量將接近7,400萬輛,滲透率達80%
Microchip推出單對乙太網PHY 實現超低TC10休眠電流 (2020.07.29)
乙太網架構的普及簡化了許多不同應用的設計、配置和控制。對於需要比以前更高資料傳輸速度的行動互聯網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車聯網非常依賴於局部聯網,在這種網路中,一部分設備處於休眠狀態,隨需求而喚醒
威潤科技4G LTE產品AK11獲TU-Automotive Awards入圍肯定 (2020.03.30)
車聯網概念股威潤科技創新研發實力備受國際肯定,今(30)日宣佈旗下自有品牌產品「ATrack AK11 4G LTE旗艦版衛星定位監控器」繼榮獲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及2020台灣精品獎後,再度以卓越精湛的研發設計,入圍2020年TU-Automotive Awards年度最佳車隊產品及服務(Fleet Product/Service of the Year)的決選名單
決戰商業模式 自動駕駛主要業者發展動態 (2020.01.16)
為驗證自駕車安全性及可靠性所設計的特定應用場景,技術驗證與運算效率目的是重點,同時,形塑自駕車「商業模式」目的應要更加強。
汽車產業結構變革 電動化與自動化力道加速 (2020.01.07)
2019年,全球汽車整體銷售呈現小幅度的下滑。然而著節能減碳使得全球電動乘用車的銷售量穩定上升。電動車輛已成為車廠對應未來國際標準的策略路線。
SYSGO和ST將於CES 2020攜手展出安全車聯網應用 (2020.01.06)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與歐洲可認證嵌入式即時作業系統(Real Time Operating Systems;RTOS)開發商SYSGO,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CES 2020消費電子展聯合展示針對汽車市場車載資通訊的安全遠端訊息處理解決方案
車聯網將加速智能交通系統ITS發展腳步 (2020.01.02)
互聯網的不斷壯大以及物聯網的蓬勃發展,推動了智能交通領域技術的不斷革新,車聯網的概念應運而生,車聯網利用先進的感測技術、網路技術等,對道路和車輛交通進行全面感知、實時控制,並為交通提供各種服務,它可以有效地提高交通效率,改善交通行車安全等
是德C-V2X射頻符合性測試案例通過3GPP驗證 加速車聯網和自駕車商業化 (2019.11.28)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日前宣布其蜂巢式車聯網通訊(C-V2X)射頻符合性測試案例,率先通過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GPP)的驗證, 可協助汽車業加速推動車聯網和自動駕駛汽車的商業化
讓兩輪車與動力車輛更能滿足未來交通需求 (2019.11.25)
博世開發兩輪車輛與動力車輛 (powersports) 的聯網技術,讓車輛內部各組件能夠相互連結,並與外部網路連通。
符合性評估:成功推出C-V2X之安全路徑 (2019.11.20)
C-V2X技術能夠使所有道路使用方(從行人到機動車)透過交通基礎設施共用有關車輛和高速公路狀況的資訊。
車聯網通訊服務之來龍去脈 (2019.11.14)
在可預見將來,用於基本安全應用的直接C-V2X PC5(稱為第一階段)將仰仗LTE Release 14進行通訊,尤其是在網路覆蓋範圍之外的情形。
Gartner:2019年十大無線通訊技術趨勢 (2019.09.06)
新型無線技術在未來五年將成為機器人、無人機、自動駕駛汽車和新型醫療裝置等各種新興科技的關鍵,本文為Gartner盤點的十大無線科技趨勢。
是德科技網路安全產品全面防禦車聯網攻擊 (2019.08.12)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推出最齊備的網路安全產品,包括軟體、硬體和服務,可以全面化解車聯網的網路攻擊疑慮。 現代人的生活已離不開網路。然而,網路不只帶來娛樂和舒適的生活,同時也開始危害到汽車駕駛的安全性
是德科技與大唐高鴻數據網絡攜手車聯網應用蜂巢式V2X技術 (2019.05.16)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宣布與大唐高鴻數據網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GOHIGH)密切合作,加速推動車聯網應用所需的蜂巢式 V2X (C-V2X)技術。 C-V2X 是車輛彼此間以及與周遭裝置間進行通訊的基礎
是德科技V2X測試解決方案取得OmniAir認證 (2019.04.29)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其車聯網(V2X)測試解決方案(E6953A DSRC V2X)已獲得 OmniAir 聯盟R 授予的 OmniAir 合格測試設備(OQTE)認證。OmniAir 聯盟為行動業界領導組織,以促進智慧交通系統(ITS)、收費和聯網車輛互通性以及認證為成立宗旨
SGS和百佳泰合資成立「百通車聯」 提供一站式測試認證解決方案 (2019.04.23)
由SGS通標標準技術服務有限公司(SGS),和百佳泰股份有限公司,合資成立的「百通車聯品質技術服務(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揭幕。將為中國汽車產業鏈提供橫跨汽車電子、網路通訊、軟體發展等車聯網領域的一站式檢驗、測試和認證解決方案
車聯網雙模設計勢不可擋 設立5G專網將加速普及 (2019.04.12)
DSRC與C-V2X兩項技術標準差別僅在底層技術及網路層的不同,且由於3GPP與IEEE 1609達成協議,因此在上層應用面則保持一致。
行車安全升級 DSRC的時代新任務 (2019.04.11)
就目前的發展態勢,DSRC與-V2X兩種系統都可以在車輛和環境中共存,然其成本與複雜性,將導致汽車製造商最終僅選擇其中一種技術。

  十大熱門新聞
1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方案 鎖定智慧應用市場
2 工研院ICT TechDay 展示低軌衛星、車聯網、5G/6G技術成果
3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4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5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6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