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自動駕駛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保護自動駕駛汽車(AV)控制電路 (2021.04.14)
除非車輛的電子電路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抗電衝擊能力,否則自動駕駛汽車(AV)所提供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無法實現。
電動車之功率架構 (2021.04.09)
輪轂馬達已經開始用於電動車(EV),這項技術採用可去除差速器和傳動軸等裝置,使電動車顯著節省空間。本文介紹輪轂馬達發展狀況,並討論驅動電子裝置等一些設計整合問題
2021智慧城市展 科技部與內政部合作發表自駕數位模擬服務 (2021.03.22)
為推動台灣與世界各國自動駕駛科技同步發展,行政院致力於打造國內自駕車完整的發展環境,協助制訂法規、蒐集資料及建置測試場域等。明(23)日開始舉辦為期4日的2021智慧城市展中
車輛中的小型電氣驅動器:在發展自動駕駛過程中提升便利性 (2021.03.15)
未來,自動駕駛將會顯著提高駕駛的便利性,到那時候,許多小型電氣驅動器將使車輛的控制更加輕鬆與便捷。
擷取關鍵數據 感測器全面佈署工業與車用領域 (2021.02.26)
系統應用要具備「智慧」,首先必須取得大量數據,然後進行分析與運算,最後從中取得模型,進而成為智慧系統。因此,數據的取得與運用扮演著關鍵的角色。而感測器的部署,也成為實現智慧物聯功能的第一步
助連接4G LTE和5G 高通Snapdragon汽車平台帶動連網汽車發展 (2021.01.28)
開發新一代汽車需要滿足更多功能要求,包含可靠性、連網、智慧及位置感知功能,滿足更智慧、更安全駕駛的願景。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的預測,2027年售出的所有車輛中有近四分之三將內建蜂巢式連接能力,超越2015年僅有的20%
瑞薩推出ASIL D等級SoC 加速ADAS和自駕系統開發 (2020.12.23)
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宣布,針對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AD)系統,推出R-Car V3U ASIL D的系統單晶片(SoC)。R-Car V3U具有突破性的60 TOPS、低功耗的深度學習處理能力,以及高達96,000 DMIPS的性能,可滿足ADAS和AD架構對性能、安全性和可擴展性(向上及向下)的需求,驅動下一代自駕車技術
Uhnder完成C輪4500萬美元融資 加速從類比向數位雷達轉型 (2020.12.17)
以數位感測顛覆行動交通市場的Uhnder今日宣布,於2020年11月底定4500萬美元的C輪融資。在新加入和既有投資者的共同支持下,本輪融資由Uhnder最新的客戶暨夥伴Sensata Technologies領投
Mentor推新晶片測試技術 縮短測試時間4倍 (2020.11.24)
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等快速演進的應用,對下一代IC提出了更高的性能需求,IC設計規模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將數十億顆電晶體整合於一身的積體電路已不再是空談
Imagination推出多核心AI加速器 低功耗支援ADAS功能安全需求 (2020.11.16)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佈推出可支援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的下一代神經網路加速器(NNA)IMG Series4。Series4鎖定汽車產業領先的破壞式創新業者,以及一級(Tier 1)、OEM業者和汽車半導體系統單晶片(SoC)製造商
AI引領自駕風潮 感測系統建構全智能駕駛體驗 (2020.11.06)
對於全自動化的自動駕駛體驗來說,安全永遠都是最優先的考量。此外,也必須要能提供靈活的客製化服務,並依照客戶需求提供解決方案。
緯創加速佈局AIoT 首度展示AI技術輔助的智慧路側解決方案 (2020.10.26)
近年自動駕駛、AIoT及通訊技術演進與整合應用已成為世界趨勢,為達成安全運行之初衷,車路雲之資訊整合成為自動駕駛產業發展的關鍵。 緯創資通受內政部委託,辦理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台功能優化與推廣作業及高精地圖於自駕車資通訊系統整合研發實證工作
Ibeo固態LiDAR結合ams VCSEL技術 獲長城汽車採用 (2020.10.19)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和德國的汽車LiDAR感測技術及相關軟體全球技術領導者Ibeo Automotive Systems GmbH確認,ams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技術將作為Ibeo新開發的固態LiDAR解決方案ibeoNEXT的核心組件
PIDA:LiDAR成為自動駕駛的核心感測套件 (2020.08.12)
根據ResearchAndMarkets指出,激光雷達市場2019年產值達9.81億美元,到2025年預計達2,766萬美元,2020到2025年複合年增長率預計為20.7%。光電協進會(PIDA)認為,提升LiDAR市場增長的主要因素包括無人機中LiDAR系統的採用不斷增加、工程和建築中地理信息系統(GIS)LiDAR的使用
NVIDIA與賓士攜手開發自動駕駛軟體定義運算架構 (2020.06.24)
輝達(NVIDIA)今日宣布將與賓士 (Mercedes-Benz)攜手合作,共同打造革命性的車用運算系統及人工智慧(AI)運算基礎架構。自2024年起,全新的系統與架構將用於 Mercedes-Benz 的下一代所有車款上,使其具備可升級的自動駕駛功能
推動自駕公車 桃園展開市內開放場域運行實現 (2020.03.12)
桃園市政府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以及力歐新能源公司簽署「自動駕駛電動巴士之開放場域實驗運行」合作意願書,市政府協助檢視桃園市境內合適進行自動駕駛電動巴士開放場域的運行實驗地點
Audi聯手三星 打造3D混合實境HUD抬頭顯示器 (2020.01.07)
Audi於本屆CES將首次亮相兩款新技術應用於顯示器上,分別為3D 混合實境HUD抬頭顯示器及透明顯示器。 Audi與三星電子合作開發的最新技術─3D混合實境HUD抬頭顯示器,此顯示器直接安裝在儀表板上
加速汽車智慧化進程 (2019.12.09)
未來的智慧汽車將通過系統、軟硬體和以創新為基礎的最終矽技術得以實現。AutoPro技術解決方案能夠讓客戶能將智慧汽車的未來幻化為真實。
符合性評估:成功推出C-V2X之安全路徑 (2019.11.20)
C-V2X技術能夠使所有道路使用方(從行人到機動車)透過交通基礎設施共用有關車輛和高速公路狀況的資訊。
強化學習:入門指南 (2019.11.14)
強化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指的是電腦透過與一個動態環境不斷重複地互動,來學習正確地執行一項任務。強化學習演算法的目標,即是在於找出能夠產生最佳結果的策略

  十大熱門新聞
1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2 [CES] AMD以先進AI引擎及增強車載體驗重塑汽車產業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