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業4.0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UR:台灣半導體產業協做機器人商機值得期待 (2019.04.29)
協作型機器人供應商 Universal Robots(UR)致力將協作型自動化解決方案普及全球,協助各規模企業增加競爭優勢。Universal Robots 大中華區總經理蘇璧凱近日分享Universal Robots對協作型機器人(cobot)市場的未來趨勢觀察,也說明 Universal Robots在台的營運布局與產業導入自動化解決方案的狀況
ST:功能安全將是工業4.0的重中之重 (2019.04.16)
近來在工控市場上,工業4.0與智慧製造一直都是熱門的議題,而其中安全性更是重中之重。特別是目前消費者在日常家居生活中,經常使用智慧家電,包括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等設備,這些智能化設備都可為生活帶來更大的便利性,至於在工業領域,則能改善生產效率
愛立信最新工業連網解決方案 加速工業4.0數位化轉型 (2019.04.03)
為了加速工業4.0的數位化轉型,愛立信發表最新的工業連網解決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是一套易於企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這套工業連網解決方案可協助電信營運商協助提供製造業和倉儲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從4G/LTE開始,並提供明確的5G升級途徑
GLORIA插旗漢諾威工業展 搶攻全球工業4.0市場 (2019.04.01)
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首次集結台灣大學、成功大學、逢甲大學、中央大學、虎尾科技大學5所大學,參與2019德國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打造GLORIA主題館,展出台灣智慧製造、機械工程、工業零組件等領域之研發能量
英飛凌推出首款適用於工業4.0的TPM 2.0 (2019.03.29)
英飛凌科技將於德國漢諾威工業展(2019年4月1~5日) 推出全球首款專為工業應用所設計的平台模組(TPM)。OPTIGATPMSLM 9670可保護工業電腦、伺服器、工業控制器或邊緣閘道器的完整性與身分,在連網自動化工廠的關鍵節點與連接至雲端的介面上保護機密資料的安全存取
確保軸承品質穩定 解決減振與溫控難題 (2019.03.29)
軸承雖然與齒輪、螺桿同為機械業關鍵零組件的傳動元件之一,但台灣軸承市場過去幾乎全由國外品牌壟斷。近年逐漸有本土製造業者投入。
落實智慧化願景--工業4.0與智慧機械技術應用趨勢研討會會後報導 (2019.03.20)
智動化雜誌為協助業者快速釐清需求、掌握市場脈動,特於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期中,舉辦「工業4.0與智慧機械技術應用趨勢研討會」,並邀請國內外指標性專業人士,與會剖析工業4.0的趨勢發展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高雄開學 培育南部AI人力提升產業競爭力 (2019.03.18)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在國家實驗研究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的促成下,與中山大學合作辦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今(2019年3月16日)於中山大學國研大樓舉行南部分校首期經理人週末研修班開學典禮
防中美貿易戰波及 以數位化思維布局新南向 (2019.03.05)
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台商無論思考回流或新南向市場投資,均兼顧數位化思維轉型,克服產品利潤不斷下滑問題。
四零四科技攜手國立臺灣大學成立網路創新實驗室 (2019.02.27)
工業通訊及網路領導廠商四零四科技(以下稱Moxa)與國立臺灣大學今日宣布攜手成立MOXA-臺大網路創新實驗室,雙方合作探討下一世代工業網路前瞻性技術──時效性網路(Time-Sensitive Networking, TSN)和研究促進各種工業使用場景精確通訊的關鍵問題,期許研究成果將可助產業推進下一代工業網路關鍵技術並有效實踐在眾多產業應用中
ST:智能工廠需具備數據分析與自行決策能力 (2019.01.21)
在工廠中,會用到很多的感測器。然而並非加了感測器,該工廠就被賦予了智能化。感測器與智能化並不能劃上等號,畢竟感測器說穿了,只能稱得上是工廠環境中的一個元件而已,它並無法為工廠帶來智能化的能力
AI、工業4.0、虛實整合 將帶來新的資安危機 (2019.01.10)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今日指出,面對資安威脅,高科技製造業的產線也無法迴避。若內部網路遭入侵,可能導致作業停擺、設備損害、財務損失、智慧產權被竊。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表示,2018年半導體大廠、國外金融銀行、facebook、航空公司等陸續出現資安事件,造成資安恐慌與企業資產損失,對於高科技製造業而言,AI人工智慧、工業4
節能減碳讓泵浦長智慧了 (2019.01.09)
物聯網、工業4.0、與大數據應用趨勢的迅速發展,工業產品也不斷地朝智慧化的腳步前進。泵浦如何導入智慧化的設計又達成節能效益,便成為各家廠商的研發目標。
如何評估工業4.0效益? OEE將是關鍵績效指標 (2018.12.25)
由科技部主辦的2018未來科技展日前在臺北世貿三館登場,科技部也將在「金屬化工與新穎材料」展區呈現未來製造業的前瞻科技與創新應用趨勢。觀察發展態勢,工業4.0可說是全球製造業近年來最重要的趨勢,不過由於整體建置的效益浮現過慢,目前多數業者仍抱持觀望態度,對此設備供應商指出,要導入工業4
打造工具機虛實整合平台 西門子台中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開幕 (2018.12.03)
為協助台灣業者更進一步邁向工業4.0,西門子(Siemens)於今(3)日在台中辦公室設立工具機控制器「數位體驗暨技術應用中心」(Digital Experience and Application Center,DEX)並舉辦開幕儀式,更展示一系列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盼打造全台最先進的工具機生產製造示範應用中心
工業4.0發生在即 MEMS感測肩負重任 (2018.11.14)
工業4.0是一種工業生產的價值鏈,以及商品生產數位化與網路化的趨勢。各國政府必須採行相關策略,來強化製造業的競爭力。半導體廠商在發展工業4.0解決方案,已採用這樣的策略來滿足多方需求
ADI發表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 協助加速邁向工業4.0 (2018.11.14)
Analog Devices, Inc. (ADI)今(14)日在其工業4.0發展藍圖中公佈了一系列解決方案,以協助工業設備OEM廠商加速邁向工業4.0,新型解決方案將為現有工廠基礎設施提供更高的彈性、連接能力和效率
工業4.0不是一場革命 而是一次進化 (2018.11.07)
工業4.0趨勢正全面席捲生產製造業,然而各業主卻面對著棘手的問題:究竟該不該跟進投資智能化工廠。分析這些業主猶豫不決的主因,在於智能工廠究竟是否真有其利益,以及高額的投資成本等
第11屆『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成績揭曉 (2018.09.03)
第11屆 『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於8月29日在南港展覽館,進行激列的總決賽並於9月1日舉行頒獎典禮,第11屆共21支隊伍進入總決賽。「機器手開發組」由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研華攜手永進機械 共創「永研智造」 (2018.08.17)
全球智能系統 (Intelligent Systems)領導廠商研華公司與世界工具機領導品牌永進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共同成立工業物聯網系統整合公司-永研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永研智造),並以成為大中華及亞太地區金屬加工領域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及系統整合領導廠商為其發展願景

  十大熱門新聞
1 [COMPUTEX] 信驊影像處理晶片新應用 聚焦工廠巡檢與PFR伺服器安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