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通訊技術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雙贏——從USB2.0沿革談起

USB的沿革歷史充滿曲折,其中各大廠商從本位主義的相互對抗,到嘗盡深刻教訓後的Wintel合作,能否給予後進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與反省?
掌握機聯網關鍵設計 打造工業物聯網基礎 (2019.09.24)
機聯網是工業物聯網的基礎,透過完善的功能設計,將可串連位於各地的機台,掌握其運作狀態,提升企業競爭力。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2018.05.15)
本文詳細介紹三項關於LTE-V2X的觀察,包括就緒性相容性及範圍。LTE-V2X是一項擬議的車輛到車輛通訊技術,可與ETSI ITS-G5/IEEE802.11p通訊標準競爭。
下世代車聯網技術應用趨勢 (2018.04.16)
車聯網服務融合資訊、通訊、汽車電子、及數位內容科技等多重應用,以滿足行車環境之各項需求,本文探討歐美等國所採用的車聯網通訊技術及應用發展趨勢,同時就台灣目前車聯網整合應用與場域建置的研發進行說明
智慧製造趨勢來襲 PLC角色仍將吃重 (2018.03.20)
PLC的發展歷程長久,不過在其穩定特色下,仍為各大製造業者所重要用,在未來的智慧製造系統中,PLC仍會是系統控制核心。
交大與是德成立5G毫米波通訊研發中心 (2017.09.12)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與國立交通大學宣布共同成立「5G毫米波通訊研發中心」。此次合作有效結合企業及學術界的研發能量,促成產學合作機制,更攜手強化毫米波技術與下世代通訊系統與晶片發展
研華舉辦LoRa應用線上研討會 (2017.09.12)
全球智能系統(Intelligent Systems)廠商研華公司將於9月26日(二)上午11:00-11:30舉辦 『30分鐘看懂LoRa技術,掌握智慧城市應用關鍵!』Live線上研討會,邀集物聯網雲端平台大廠ARM、LoRa通訊協定創辦公司Semtech,揭露最受矚目的LoRa通訊技術的應用趨勢,在30分鐘內讓觀眾了解如何輕鬆開發私用LoRa網路,降低營運成本
Exosite攜手Microchip於HackNTU激盪物聯網創意解決方案 (2016.08.15)
全球物聯網雲端平台解決方案開發商Exosite(美商遠景科技)與美商Microchip公司於kNTU臺大黑客松合作,將於8月19日登場的台大黑客松(Hackathon)推出企業獎激勵學生針對物聯網應用開發與軟硬體整合
[專欄]5G正式到來前的LTE Advanced Pro賣些什麼? (2016.07.13)
近期,3GPP組織對LTE技術標準的進程與方向有更明確的規劃。在說明規劃前筆者先簡單說明過往發展:2008年的R8標準正式進入LTE,之後R9進行LTE改進;2011年的R10標準正式進入LTE Advanced(簡稱LTE-A),R11則為LTE-A的改進;R12原本被稱為LTE-B,更之後則規劃有LTE-C,LTE-C之後才進入5G,但也可能LTE-B之後就接5G,略去LTE-C
u-blox與韓國KIWI PLUS合作開發新款兒童智慧型手錶 (2016.06.21)
韓國軟體開發公司KIWI PLUS、以及全球無線及定位模組與晶片廠商u-blox共同宣佈,由雙方合作開發出新款的兒童智慧型手錶。LINE Kids Watch是一款尺寸精巧、色彩鮮豔的Android-based智慧型手錶,搭配LINE的表情符號功能,且已透過韓國電信業者KT Corporation的管道銷售
國研院晶片中心與是德簽署5G通訊技術合作備忘錄 (2016.06.13)
是德科技(Keysight)與國家實驗研究院晶片系統設計中心(晶片中心)共同簽署《5G通訊技術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國研院羅清華院長與台灣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代表簽署,雙方將致力於未來無線通訊的技術創新與經濟產值的提升,協助台灣產業於全球通訊版圖中確立關鍵地位
意法半導體智慧物件技術助力PIQ多功能運動穿戴式感測器 (2016.01.20)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佈其感測器、控制器及通訊技術獲PIQ採用,用於2015年PIQ為高爾夫球和網球市場推出的一款輕巧、低功耗的穿戴式成績測試及訓練裝置。 透過追蹤手和手腕的多軸運動執行擊球動作3D分析,PIQ多功能運動(multi-sport)感測器有助於提高比賽成績和技術
[專欄]無人機、無線通訊的救災與防災 (2015.04.08)
科技對社會是好是壞?很難說,科技造成數位落差,同樣一份作業,有電腦能上網的兒童能參考更多資訊,學習與作業肯定比偏鄉兒童好。或Amazon正發展無人送貨機、倉庫機器人,未來有可能讓許多人失業
安立知將於MWC 2015展示M2M通訊技術 (2015.02.16)
現場展示支援 450Mb/s 資料傳輸率的手機測試儀以及針對 5G 波形的測試系統 2015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5)將於 3月2日至3月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安立知(Anritsu)將於會中展示先進的雲端連網汽車(connected car)系統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