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智慧製造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雙贏——從USB2.0沿革談起

USB的沿革歷史充滿曲折,其中各大廠商從本位主義的相互對抗,到嘗盡深刻教訓後的Wintel合作,能否給予後進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與反省?
克服導入障礙 讓工業物聯網效益浮現 (2020.02.04)
工業物聯網被視為製造業未來的趨勢,不過要順利導入系統,讓效益如期浮現,必須克服各種問題,製造業者可善用設備廠商的解決方案,降低導入的難度。
智慧化浪潮襲捲全球 台灣製造業與時俱進全面升級 (2020.02.03)
智慧化是全球製造業近期最重要的趨勢,作為全球工業鏈的一環,台灣業者也須同步進化,方能掌握隨之而來的商機。
善用RFID力量 讓石英製程可視化 (2020.01.07)
對多數製造業者來說,智慧製造系統仍屬於新技術與新概念,導入時需要克服多種挑戰,RFID則是相對成熟的技術,如果應用得當,一樣可達到可視化效益。
製造業附加價值連跌兩年 盼台商回流研發帶動翻轉 (2020.01.03)
受到2018年以來中美貿易戰火衝擊國際經濟景氣,台灣政府也積極廣宣促進台商回流有成的政績。直到2019年底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仍在公開場合上宣稱,除了已有部分附加價值率較低的產業南向東南亞國家,拓展海外第二生產基地之外,另有部份高附加價值的製造業者選擇回流台灣
五強聯手打造智造生態圈 協力助台灣製造升級 (2019.12.03)
IBM、凌華科技、世平集團、台達電子、緯謙科技齊力整合OT、IT及AI協力推動MIT升級智慧製造加速落地,共創智造未來。 為協助台灣製造業因應全球製造業轉型升級工業4
工業4.0衝擊製造業 人機介面需同步進化 (2019.12.02)
在工業4.0的衝擊下,人機介面已然面臨新變局,唯有不斷因應產業變化,轉換設計思維,才能讓產品符合新世代產業的需求,永續生存於市場。
以智慧製造強化產業能量 協助台灣打入全球航太供應鏈 (2019.12.02)
航太產業是火車頭工業,可帶動民生工業的技術升級,政府必須持續給予國內航太產業支持,讓台灣成為國際航太產業供應鏈的重要環節。
「工業4.0與智慧製造技術應用趨勢論壇」會後報導 (2019.11.11)
「工業4.0與智慧製造技術應用趨勢論壇」邀請製造領域指標性廠商與重點人士,由不同面向剖析工業4.0智慧製造的技術趨勢發展。
工業軟體商深化平台服務 延伸智慧製造價值鏈 (2019.11.07)
隨著Digital twins(數位雙生)概念逐漸普及,也讓過去具備產品生命週期管理能力者備受重視,更藉此深化垂直平台服務,以延伸價值鏈。
迎接5G時代PCB製程應用 龍華科大辦研討會促進產學合作 (2019.10.29)
因應5G科技快速發展,龍華科技大學工程學院特別舉辦「邁向5G時代,PCB製程與測試研討會」,藉由該校在電路板(PCB)領域的實務能量和與會人員集思廣益,達成產學密切交流合作,期能奠定PCB產業技術發展5G藍圖,有效提升並加速國內產業升級
RFID建構自動化基礎 為智慧製造做好準備 (2019.10.25)
RFID是利用其自動辨識的特色,配合軟體功能,來讓系統具有一定程度的智慧化,並藉此提升生產效率,並為製造業帶來一定的助力。
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歡慶成立45週年 肩負儀器國產化使命 (2019.09.11)
今年3月正式更名的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儀科中心)今(11)日歡慶成立45週年,產學研界300餘人齊聚一堂為儀科中心「慶生」。展望未來,儀科中心將以驅動先進儀器設備國產化為使命
智慧浪潮來襲 大廠PLC展開不同布局 (2019.09.11)
智慧製造已對PLC市場帶來實質影響,未來的PLC不僅要強化本身效能,也必須強化與周邊系統的連結,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才能在兢爭激烈的市場中站穩腳步。
德國萊因:工業機械智慧轉型 功能安全為核心 (2019.08.22)
近年來各國政府積極推動智慧製造政策,也帶動相關自動化產業升級,而網路通訊的發達,也讓工業物聯網朝向整合大數據、機器人及智慧設備發展。智慧製造帶來雲端化及無人化趨勢,產線需更多的軟硬體整合才能追求穩定度、安全度及系統整合度
TrendForce:Edge AI助力智慧製造 2022年市場規模逼近3,700億美元 (2019.08.14)
拜新技術成熟發展所賜,製造業現今可藉由部署先進的感測技術並結合AI演算法、引入機器人等科技,進而提高資訊可視化及系統可控性,進一步推升工業4.0智慧製造的發展
新世代工廠輸送系統問世 電驅磁浮解決傳統機械困境 (2019.08.14)
採機械式設計的傳統輸送帶不但容易故障,而且採固定式設計,難以因應現在智慧製造的彈性化生產需求,彈性電驅輸送系統則以電驅加上磁浮技術,讓工廠產線更靈活。
協作機器人百家爭鳴 靈活性和感測技術定天下 (2019.08.13)
協作機器人(cobot)便大大地應用了兩項關鍵技術—人工智慧和智慧型介面,在智慧製造版圖中,各工業機器人大廠紛紛進駐協作機器人市場...
逐步克服導入問題 製造業AI落地速度加快 (2019.08.12)
AI是製造智慧化的重要技術,在廠商的努力下,AI已逐步克服導入問題,落實到製造現場系統。
科專助攻智慧製造 成台灣業者最佳後盾 (2019.08.06)
  經濟部技術處端出鏈結產業新戰略,透過「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鎖定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科技三大產業,並邀請企業人士、產業公會、研發法人代表,共同研商產研合作攻略,以產業未來需求為研發方向,瞄準新世代產業商機
工廠資安事件頻傳 你的工業控制系統夠安全嗎? (2019.08.01)
伴隨工業4.0而來的資安危機,將成為製造業難以迴避的課題,而唯有透過適合的OT解決方案,才能讓製造系統的效能與安全兼具。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西門子與達明機器人雙強連手 automatica 2023展出智慧製造關鍵
3 金屬中心發表智能製造新專利 協助提升技術應用與創新
4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5 鼎華智能攜手世平集團 擴展全新智慧製造佈局
6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7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8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