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8k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持續縮小與LCD電視面板價差 今年OLED滲透率可達3% (2021.08.09)
根據TrendForce表示,受惠於客戶備貨動能強勁的帶動,2021年上半年全球電視面板出貨量達13,520萬片,年成長3.5%。其中,高階OLED電視面板與LCD 8K電視面板市場呈現兩樣情,前者在與LCD電視面板的價差收斂,以及供應商樂金顯示器(LGD)產能增加的支持下,上半年市占率達2
百倍於FHD超高解析度!Canon推出2.5億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 (2020.10.29)
隨著4K與8K技術蓬勃發展,從平面顯示器(FPD)到工業用途檢查、影片製作與儲存、大範圍監控等應用,皆不斷要求提升影像感測器的精準度,開發全新產品就可符合這些廣泛的使用者需求
美光全新獨立繪圖記憶體GDDR6X 實現每秒1TB頻寬速度 (2020.09.04)
美光科技今日宣布推出全新獨立繪圖記憶體解決方案GDDR6X,提供高達每秒1TB頻寬速度的解決方案。此外,美光與視覺運算大廠NVIDIA合作,推出搭載於NVIDIA最新推出的NVIDIA GeForce RTX 3090和GeForce RTX 3080 繪圖處理器(GPUs)中的GDDR6X
2020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出爐 友達獲頒三大獎 (2020.08.24)
友達光電今(24)日宣布榮獲三項2020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Gold Panel Award 2020),包括獲得卓越技術獎的「全球首款最高解析度9.4吋柔性主動式Micro LED顯示器」,以及獲得傑出產品獎的「85吋8K無邊框超高屏占比電視面板」與「大尺寸任意切割圓形顯示器」
友達將展出85吋8K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 (2018.08.24)
友達光電今日宣布,將參加8月29日至3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8 Touch Taiwan展覽會,展出85吋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整合全平面無邊框、新一代HDR超高動態範圍、120Hz超高刷新率及QD量子點廣色域等領先技術,以極致出色的畫質與外觀設計,樹立下世代影像新標竿
研華8K核心技術助力阿里雲 構建互聯網8K視頻解決方案 (2018.04.17)
研華科技,為物聯網智能系統、嵌入式系統與4K/8K方案全球領導廠商,日前發佈8K VEGA視頻應用方案,成功協助阿里巴巴於3/28雲棲大會完整構建互聯網8K視頻直播。 雲棲大會為全球頂級科技大會
新一代電視決勝8K新戰場 (2018.02.12)
OLED電視與QLED(量子點)電視競爭多年,包括AMOLED電視與QLED電視兩大陣營持續角力,今年更並將戰火從4K解析度延續至8K解析度。由於受惠於SONY等國際品牌響應,使得近期OLED電視的出貨表現超乎預期;反之,QLED電視陣營如三星、TCL及海信等,因定價問題,在高階市場的推廣上遇到不小的阻礙
4K,8K高畫質影像傳輸的未來?瀚錸新品支援新傳輸介面 (2017.09.15)
在家中看影片要高畫質大家都知道,720P / 1080P / 2K / 4K,不夠! 聲音還要震撼,所以杜比 Dolby 也來了…這不是重點, 你曾經想過以上講的種種,歸根結底傳輸到介面上,都只有HDMI !! 對於4K高畫質影音傳輸,我們談論了幾年的IP,IP,IP,儘管有些傳統廠商對於IP依然有些抵觸,但並不妨礙其勢如破竹的趨勢
夏普曠視AQUOS 8K電視登場 8K生態產業全面佈局 (2017.09.04)
在中國上海,近日召開一場「大開眼界 夏普全球8K生態首映禮」,此次活動除了夏普首款消費級8K電視—夏普曠視AQUOS 8K電視在中國上海、台灣、日本東京、德國柏林全球同步發佈之外
Type-C應用商機夯 VESA Q3將公佈相關電子產品正式規格 (2017.06.23)
USB Type-C相關電子產品在市面上日益增多,因其擁有一條電纜具備電力與影音傳輸的能力,相關電子產品漸漸開始導入Type-C連接埠。為搶佔影音傳輸市場,美國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宣布完成針對USB Type-C接頭與DisplayPort Alt Mode標準的產品相容測試規範(CTS),預估2017年第三季將公布相關電子產品的正式規格
Socionext 推出8K HEVC Real-Time 影像編解碼解決方案 (2016.11.24)
視覺影像與連網技術廠商Socionext公司推出首款HEVC/H.265 單板8K/60p解決方案,搭載該公司最新編解碼晶片組。Socionext全新解決方案預計今年12月底開始出貨,並於11月16至18日國際廣播設備展(InterBEE)期間,在日本千葉縣幕張展覽館展出
NEC與巴西電視台GLOBO合作進行8K電視實證實驗 (2016.08.22)
NEC與巴西的電視台龍頭GLOBO,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市內進行8K(註1)的地上波電視(地面數位電視)直播的實證實驗,NEC被選為支援通訊環境架構的技術夥伴(Technical Partner)
深耕電視廣播領域 索思未來對影像壓縮有不同見解 (2016.06.20)
在歷經過一段整併過程後,全新出發的索思未來(Socionext)除了在今年的安全監控展亮相之外,該公司也參加了COMPUTEX 2016,展現8K影像顯示技術。除此之外,透過攤位展示,我們也知道了,對於影像壓縮技術及其市場策略,索思未來也與其他晶片業者的看法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CES 2016─MHL聯盟展示superMHL創新技術 (2016.01.06)
MHL聯盟於美國CES 2016展示最新的superMHL創新技術。參展觀眾能夠親身體驗由superMHL技術驅動的8K家庭影音劇院系統。最新的MHL規範支援更?的色域以及更高階的高動態範圍影像(High Dynamic Range, HDR)技術,不僅能確保影像具有更高的畫素,還能提供更完美的色深和飽合的亮度呈現栩栩如生的影像
[Computex]擴展客廳勢力 superMHL支援8K視訊 (2015.06.09)
MHL聯盟自2010年成立至今,陸續發布了MHL1.0、2.0、3.0三種規範,建構了強健的生態系統,包含手機、平板電腦、筆電、螢幕、車載娛樂系統等都有搭載MHL的裝置。MHL聯盟總裁 Rob Tobias表示,MHL生態系統成長快速,截至目前,搭載MHL裝置出貨量已達7.5億台,顯見MHL穿透力之高
Computex 2015-廣積SI-60E超高解析8K電視牆專用播放器獲Best Choice Award獎項 (2015.05.29)
廣積科技(iBASE)的創新型SI-60E十二螢幕輸出超高解析8K電視牆專用數位看板播放器獲2015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 Award獎項!這是繼日前甫獲2015年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和Computex d&i awards獎項的SE-92戶外專用強固型無風扇數位看板播放系統之後,再度獲獎的同系列數位看板系統產品
TDK推出支持串行ATA 6Gbps的高可靠性固態硬碟SDS1B系列 (2015.05.11)
(日本東京訊)TDK株式會社將於2015年8月開始發售搭載有可支持串行ATA 6Gbps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控制IC GBDriver GS1的2.5inch型工業用固態硬碟SDS1B系列產品。 近年來,以OS的高容量化及4K、8K全高畫質數位播放為代表的高畫質大容量數據的儲存等都逐漸要求儲存器實現高速、大容量的用途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