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Lte-m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u-blox最新LTE-M / NB-IoT模組具備23dBm RF輸出功率和2G回退功能 (2023.07.20)
全球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和服務廠商u-blox專為尺寸受限應用設計推出最新模組u-blox LEXI-R4。此模組的外型精巧(僅16 x 16 mm),卻具有23dBm的射頻輸出功率,可支援所有 LTE-M 和 NB-IoT 頻段,並提供在 2G 網路上運行的可能性
蜂巢式物聯網發展趨勢預測 (2022.05.03)
今年,蜂巢式物聯網有望取得重大進展,大量新設計即將上市。所有已發展國家和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現在已有無處不在的 NB-IoT和/或 LTE-M覆蓋(GSM)。
無線感測監控不遺漏 精確掌握儲槽液位耗能 (2021.09.02)
在遠端監控儲槽液位方面,蜂巢式物聯網和低功耗藍牙技術都發揮了重大作用,協助防止燃料、或在農業及工業的生產或運輸中所需的任何液體耗盡。
u-blox拓展IoT通訊覆蓋 推出400MHz安全LTE-M和NB-IoT模組 (2021.04.15)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與服務商u-blox宣佈推出支援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使用的400-450MHz LTE頻段模組,進一步擴展其先進的SARA-R5 LTE-M和NB-IoT通訊系列產品。 u-blox SARA-R540S可在LTE頻段31、72、73、87和88上進行通訊
下一個5年,LPWAN發展力道從何而來? (2021.03.19)
要突破LPWAN發展瓶頸,既需要創新的應用開發平台,也需要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才能讓各家企業儘快藉由LPWAN的技術與應用中獲利...
內建u-blox自有LPWA晶片組的蜂巢式模組進入量產 (2020.10.21)
定位和無線通訊技術與服務廠商u-blox宣佈,該公司的SARA-R5 LTE-M和NB-IoT蜂巢式系列產品現已開始量產,並通過北美多家主要通訊業者的LTE-M認證。SARA-R5系列是第一款內建 UBX-R5晶片組並獲得北美通訊業者認證的產品
5G物聯時代將至 爆發LPWAN應用潛力 (2020.04.16)
5G通訊時代的來臨,包括物聯網及行動裝置的連結都將加速成長。傳統物聯網通訊難以滿足多項需求,使得低LPWAN技術因應而生。
LPWA應用升溫 NB-IoT大步邁向商業化 (2019.04.12)
隨著LPWA需求大幅成長,將為NB-IoT帶來更大的應用商機。NB-IoT技術具廣覆蓋、低成本、低功耗之優勢,可應用於創新領域。
大廠積極佈局,NB-IoT、LTE-M成LPWAN主流技術 (2018.05.24)
整個產業朝向兩大方向前進,其一是蜂窩式低功耗廣域物聯網佈建和生態系建立,另一則為既有垂直領域的物聯網導入,並持續深化各應用。
Nordic nRF91系列用於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 (2018.02.01)
Nordic Semiconductor讓大家率先了解即將推出的nRF91系列低功耗蜂巢式IoT解決方案。除此之外,在挪威奧斯陸市的一個活動中,Nordic還展示了在美國Verizon無線網路和在挪威Telia網路上運行的nRF91系列元件
是德科技攜手Telia進行窄頻物聯網試營運 (2017.12.23)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與北歐行動通訊公司Telia攜手合作,成功完成了物聯網(IoT)網路試營運。在試驗過程中,Telia使用窄頻物聯網(NB-IoT)和LTE-M技術,順利在商業網路中進行資料傳輸
Nordic Semiconductor開始nRF91系列LTE-M/NB-IoT解決方案 (2017.12.23)
Nordic Semiconductor首次獲批准在一個先導的行動營運商的現網(live network)上進行運作,這是其主要客戶送樣計畫的一個成果。 此外,基礎設施供應商和營運商的認證測試也在按計劃順利進行
佈局LTE-M工業應用 研華攜手韓國電信簽屬MOU推新閘道器 (2017.06.20)
為滿足將來越來越多物聯網設備相互連結的需求,LPWAN成為主流的態勢也越來越明確,而多種通訊技術如LTE-M預期也將會被廣泛導入如智慧城市、智慧工廠等應用當中,從而實現低功耗、遠距離且大量連接的應用需求
Nordic發表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產品藍圖 (2016.07.15)
超低功耗無線連接供應商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發展用於蜂巢式物聯網 (cellular IoT) 的低功耗LTE技術。這個開發項目憑藉Nordic在超低功耗 (ULP) 無線方面超過十年的地位,以及在芬蘭招募到高度專業且經驗豐富的蜂巢式技術研發工程師團隊 (曾受僱於諾基亞、愛立信、摩托羅拉和博通的芬蘭團隊)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