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Covid-19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imec:新冠狀病毒感染初期 呼吸吐出的病毒量偏高 (2021.12.29)
來自魯汶大學(KU Leuven)、魯汶醫院(UZ Leuven)和imec的科學家提出警告,人們可能在感染過程的初期已開始傳播病毒,而他們的抗原快篩檢測結果卻呈現陰性。 imec的科學家指出,在感染新冠狀病毒後的前兩天,抗原快篩檢測的結果不如預期的可靠
研究:疫情加速台灣公共安全對技術的需求和採用 (2021.11.25)
由摩托羅拉系統 (Motorola Solutions)所支持的一項研究指出, 85% 的台灣民眾希望運用先進技術改變公共安全;73% 的受訪者更明確表示,需要先進技術,如攝影機、資料分析、網路安全和雲端技術,以因應來自全球的挑戰
工研院:70%製造業和服務業受疫情升溫影響 (2021.07.28)
工研院今(28)日發布「疫情升溫對產業影響調查」結果,調查發現已有約7成製造業及服務業營運有受此波疫情影響,但情況尚可控制。工研院也提出就地結合防疫與強韌企業韌性的「不間斷營運教戰守則」與「標靶式振興工具」的策略建言
ams AG攜手BiologyWorks 為COVID-19提供光譜分子檢測方案 (2021.07.08)
艾邁斯歐司朗集團(ams AG)今天宣佈,其多光譜技術產品被BiologyWorks (k)now採納作為新檢測設備的核心元件,可實現經濟、快速的實驗室級分子檢測,適用於檢測COVID-19及其他病毒感染
台大醫與微軟合作血氧即時監測平台 預防快樂缺氧猝死 (2021.07.08)
為避免因「快樂缺氧」猝死,臺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聯手台灣微軟、工研院及泰博科技等多方共同開發「血氧系統即時監測平台」,並與桃園市政府、部立桃園醫院合作,已於醫院集中檢疫所及微負壓隔離病房上線使用,幫助醫護人員即時監測隔離患者的生理變化
台達捐贈紫外線抑菌艙助三總 5秒消滅81% COVID-19病毒 (2021.07.01)
台達於今(7/1)日捐贈三軍總醫院紫外線「U+抑菌艙」,由院長王智弘少將代表受贈。「U+抑菌艙」是台達最新輔助防疫的抑菌產品,使用222nm波長之紫外線,能有效破壞細菌及病毒的表面但於人體無害
德州儀器捐贈350萬元醫療物資 協助台灣醫護抗疫 (2021.06.28)
德州儀器 (TI) 今日宣布,捐贈350萬元醫療物資,共同支援台灣對抗新冠肺炎疫情。TI 所捐贈的物資將直接協助位於新北市的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對抗這波疫情,為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及在地社區提供實質援助
共同發展防疫科技 國研院推出多項抗疫專案 (2021.06.23)
科技部大力鼓勵學研界善用科技幫助台灣對抗疫情,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積極配合,推出多項抗疫與防疫專案,期能集結產學研界力量,共同發展防疫科技。 國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去年3月建置「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https://covid-19
Illumina提供免費COVID-19定序分析服務 響應國研院科技抗疫 (2021.06.21)
科技部轄下的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今日宣布,與全球基因定序的領導者Illumina 攜手,提供專案申請者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病毒基因定序分析服務(COVIDSeq),定序樣本數量無限制,且可以無償使用至2021年12月31日,以透過分析病毒的基因定序資料,進行病毒監測、傳播鏈溯源,甚至用於疫苗開發研究
【新聞十日談】台灣疫情大爆發!科技人該如何因應? (2021.06.17)
Q1:怎麼看這個疫情接下來的發展?新常態會不會將成為台灣人的日常? Q2:科技業在面對這個疫情威脅時,該如何防範與因應?最重要的防疫關鍵又會是什麼? Q3:怎麼看
防護台灣高科技業 科技部完成科學園區疫苗施打計畫 (2021.06.07)
為守護台灣科學園區從業人員及高科技產業,科技部今日宣布,已整備施打疫苗規畫,待疫苗充足即可施行,規劃包含快速且零接觸的一條龍數位系統服務、相關醫院醫事人員、疫苗冷鏈等相關設備,媒合衛福部及園區企業自備場地接種站,以及設有園區大型疫苗接種站6處等,預估可服務科學園區900餘家廠商
E Ink元太科技捐贈篩檢亭 支援竹科篩檢站與敏盛醫院 (2021.06.03)
E Ink元太科技今(3)日宣佈,各捐贈一座正壓篩檢亭予新竹市政府與桃園市政府,分別設置於竹科篩檢站及桃園敏盛醫院。 一般在進行COVID-19快篩檢驗時,醫護人員需穿著低透氣度與防水之防護衣,在戶外帳篷通風處,全副武裝降低與病毒接觸之風險,然而因氣溫日益上升,也造成醫護人員在採檢工作更大身體負擔
助抗疫! 聯發科捐4萬劑快篩試劑與1萬5千件防護衣 (2021.06.02)
為補足快篩能量並力挺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聯發科技今日捐贈快篩試劑4萬劑、防護衣1萬5千件及電動送風呼吸防護具15台,與防疫及醫護人員攜手一同抗疫。 自全台疫情升溫後,醫護人員的工作量瞬間倍增,擴大醫療量能並保全醫療體系是防疫成功的致勝關鍵之一
智慧防疫添成效 桃園醫院與台大醫院合作醫療資訊系統 (2021.01.07)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燃為全球帶來嚴重的威脅,自台灣第一例確診病患出現迄今已近一年,各專責醫院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積極維持醫療體系的順暢運作及提供優質的照護服務
物競人擇 以智慧科技前瞻未來新世界 (2020.12.30)
現今科技出現加速進化的趨勢,而如何善於選擇及取用科技,將會決定人類未來世界的樣貌,透過各種的創新科技設備及裝置應用,未來人們將能更自主掌控,卻也有可能離不開科技的協助
智慧防疫跨域整合 數位引擎推動創新商機 (2020.12.09)
智慧防疫帶動生醫及科技領域跨業跨域合作,甚至跨越國界攜手以求共創產業新未來,使得各家廠商因應疫後新常態在局勢中求新求變或數位轉型已成必然的趨勢。
台達子公司達爾生技全自動核酸檢測系統 正式投入新冠肺炎防疫 (2020.12.03)
台達子公司達爾生技今(3)日於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宣布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之檢測產品「達基全自動核酸檢測系統」通過衛福部專案製造(防疫專案製造核准文號1096819804),正式投入防疫工作
2020臺灣全球健康論壇展現後疫情時代健康照護策略 (2020.10.23)
全球COVID-19疫情態勢未見停歇,各國的健康照護體系及整體因應措施也持續面臨重大考驗和多方檢視, 由衛生福利部及外交部共同舉辦的2020臺灣全球健康論壇(2020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於10月23~24日進行
COVID-19會永遠改變工作的未來嗎? (2020.10.19)
COVID-19將改變全球各地辦公室的運作方式,這也很可能是重新定義工作未來的機會。
全面進入工業領域 智慧機器視覺系統勢頭看漲 (2020.09.30)
智慧製造與新冠肺炎(COVID-19)兩相加乘,新一代具備人工智慧功能的機器視覺解決方案,迅速佔據舞台焦點,成為市場的主流。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