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Nokia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MeeGo智慧手機來了:Nokia N9完全沒按鍵! (2011.06.21)
亞洲通訊展今日(6/21)於新加坡展開。最大事件就是Nokia大動作發布其第一款搭載MeeGo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N9,這也是MeeGo第一次在ARM核心架構產品之上運行。雖然這可能也是Nokia最後一款MeeGo手機,但可將其視為後進者採用MeeGo作為智慧手機平台的重要參考依據
平板OS:Google尬蘋果 (2011.05.27)
消費者決定是否接受一台平板電腦產品的時間有多久?事實上很殘酷,從拿到手上到下決定,只要十五分鐘就能決定一款產品的生死。十五分鐘,普羅大眾能看出什麼端倪?唯一解答是「操作是否上手」
Intel不再獨舞?傳LG將推MeeGo平板裝置 (2011.05.18)
結合了Intel Moblin以及Nokia Maemo技術的MeeGo,是針對嵌入式裝置所設計的Linux平台系統架構。2010年5月公佈1.0正式版,但當時是以小筆電作為主要展示產品。當時市場不乏看好聲音
緊抱微軟大腿 Nokia欲成為手機平台第三勢力 (2011.02.17)
手機市場大戰太過激烈,後起之秀鯨吞市場,使得許多原本手機市場的老大哥倍感壓力。手機大廠Nokia在MWC 2011展會上,對其與美國微軟間的合作意義再次進行了說明。Nokia總裁暨首席執行長Stephen Elop指出,目前行動產品的戰場,已經漸漸轉移到了包括從終端裝置到服務在內的商業生態系統
Symbian情節作梗 Nokia與WP7聯姻待商榷 (2011.02.16)
MWC的熱門話題絕不能少了Nokia證實了散播已久的小道消息-「將與微軟合作推出WP7智慧型手機」!這項合作案同時也道盡了老牌智慧型手機廠,市佔率正被後進者如Android系統激烈瓜分之中
瑞薩SoC與Nokia無線數據機合併 成立Renesas Mobile (2010.11.03)
瑞薩電子近日宣佈,決定分割其行動多媒體SoC事業,移轉至新整合的子公司Renesas Mobile Corporation,並於2010年12月1日起生效。分割行動多媒體SoC事業部門(供應行動裝置與汽車導航系統之系統單晶片SoC)之後
ST獲Nokia頒發可持續發展傑出成就獎 (2010.10.13)
意法半導體(ST)於週一(10/11)宣佈,已獲諾基亞(Nokia)頒發可持續發展傑出成就獎。這項獎項由諾基亞於日前在英國倫敦舉辦的Nokia World 2010大會中的廠商合作日(Collaboration Day)頒發
USB無線網卡無利可圖 諾基亞決定出售給瑞薩 (2010.07.07)
較不為人所熟悉的,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也有無線網卡事業部門。不過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中國競爭對手的強力挑戰下,諾基亞已經在美國時間週二決定,以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旗下無線網卡部門給瑞薩電子(Renesas)
從手機開始 電磁電感無線充電站穩根基 (2010.06.27)
無線充電(Wreless Charging)在2010年下半年的市況究竟為何?市調機構iSuppli提出審慎樂觀的預估。iSuppli認為儘管有些許嚴峻的挑戰,仍在阻礙著無線充電器在市場上立即受到廣泛採用,不過iSuppli預估今年無線充電器市場將以明顯的出貨規模成長,隨後在市場上的影響力擴張,出貨量也將快速上升
物換星移 智慧型手機產業重心轉向矽谷? (2010.05.03)
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的重心是否已經轉向矽谷?當Apple推出iPhone之後演變迄今,這個問題的答案或許尚未清晰,不過這已經開始成為一個值得去問的問題了。 美國的聖荷西當地報紙San Jose Mercury News便撰文討論這個問題的正當性
兩岸共同標準的迷思 (2009.12.28)
海峽兩岸海基會與海協會舉行的江陳四會,12月25日在臺灣台中熱熱鬧鬧的結束了。本來此次江陳會要簽訂四項協議,然而因為租稅協定牽涉到政治問題,雙方各持己見而無法達成共識,所以只簽妥三項,分別是「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與「漁船船員勞務合作」
4C產品設計組合 (2009.12.13)
蘋果公司推出iPhone後,短短兩年期間已經成為手機產業的新霸主。根據統計,2009年第三季蘋果已經擠下了Nokia,成為最賺錢的手機供應商,營業淨利達16億美元。Nokia則讓出了第一名寶座,跌到第二名的位置,營業淨利只有11億美元
國際大廠紛加盟 MHL標準羽翼漸豐 (2009.10.06)
針對消費型數位相機、以及手機等小型可攜式電子終端產品的數位高畫質傳輸介面MHL(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其工作小組已經正式成立。MHL是由美商晶像(Silicon Image)所開發並推廣
Nokia推Linux手機 不排除使用Intel處理器 (2009.08.29)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全球手機大廠Nokia表示將銷售採用Linux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N900。Nokia希望藉此能夠加強對Apple iPhone的競爭力。此款手機將在10月份開始銷售。 N900手機採用ARM的Cortex-A8處理器,搭配觸控螢幕和滑蓋式鍵盤
CT焦點:Nokia推小筆電 固守本業拓展新域 (2009.08.26)
全球手機品牌大廠Nokia宣布將推出以Intel Atom處理器為核心、Windows作業系統為基礎的Booklet 3G小筆電產品。這是全球首家、而且又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手機品牌大廠,正式攻進小筆電市場,此舉已引起全球行動裝置產業界的高度重視
藍牙低功耗技術延伸應用於體育及健身範疇 (2009.07.17)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 SIG)現正舉行藍牙創新世界盃大賽,賽事將舉辦至10月31日。賽事期間,藍牙技術聯盟積極尋求任何採用藍牙低功耗技術的創新應用及產品,以建立藍牙技術在體育及保健市場上的非專利標準
Android應用風起雲湧! (2009.05.11)
Android平台框架正在市場上掀起一波波應用熱潮。除了方興未艾的Android手機之外,Android Netbook即將熱鬧滾滾登場,以Android平台為基礎的PND也正順勢而起,相關系統廠商都積極摩拳擦掌在今年陸續推出各類Android終端裝置,Android應用已成為今年台北Computex備受矚目的焦點
台灣08年第四季手機市場逆勢成長 季增16% (2009.04.15)
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 今日(4/15)公佈了2008年第四季台灣手機市場追蹤季報。報告中顯示,台灣地區各手機品牌於2008年第四季出貨至代理商的總量為176萬台,較上一季略增加1%
專訪:Axel 執行長Petri Kalske和CTO Harri Pietilä (2009.04.02)
行動廣播數位電視標準技術發展已有一段時日,目前還是以高階行動電視裝置以及車用娛樂系統為主要應用領域,不過行動電視在可攜式裝置領域的發展前景,仍備受市場矚目
看好亞太行動電視應用市場  擴展中介軟體方案媒合服務 (2009.04.02)
行動廣播數位電視標準技術發展已有一段時日,目前還是以高階行動電視裝置以及車用娛樂系統為主要應用領域,不過行動電視在可攜式裝置領域的發展前景,仍備受市場矚目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