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蘋果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蘋果十周年迎「未來手機」 導入無線充電、人臉辨識 (2017.09.13)
在全球萬眾矚目下,蘋果終於在台北時間13號凌晨正式發表旗下三款新機,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據悉,iPhone 8系列被定義為iPhone 7的下一代,而iPhone X則是蘋果因應iPhone十周年所推出的紀念版
2017年全球將賣出3.1億台穿戴式裝置 智慧手錶最具潛力市場 (2017.08.29)
未來科技逐漸導向輕量、輕便化的使用者需求,將促使穿戴式裝置爆炸性成長。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最新預測指出,今年全球將賣出3.1億台穿戴式裝置,較2016年成長16.7%。其中,藍牙耳機居整體穿戴式裝置市場之冠,而智慧手錶的成長潛力最被看好,未來將創造174億美元的營收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針對蘋果展開調查 (2017.08.10)
【美國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宣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已經應高通於2017年7月7日提出之訴訟,開始針對蘋果的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調查蘋果是否存在不公平貿易行為,進口和銷售特定之侵犯高通六項專利中一項或多項專利要求的特定行動終端產品,包括iPhone及iPad產品
成本與產能仍是OLED致命傷 IHS下修2017出貨量 (2017.08.10)
未來智慧型手機面板的採用將大幅從LCD轉移至OLED,IHS Markit大膽預測,曲面螢幕將成為今年高端機種的風向球。先有三星S8系列,韓廠兩大陣營之一的LG也將在V30機種上採用 6吋OLED,並且是「FullVision」,而萬眾期待的iPhone 8也幾乎確定將搭載OLED曲面螢幕
高通向美國ITC和聯邦法院對蘋果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2017.07.10)
【美國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宣佈已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起訴訟,指控蘋果公司非法進口和銷售的iPhone手機,侵犯高通六項專利中的一項或多項權利範圍,這六項專利覆蓋了支援iPhone手機中重要功能的關鍵性技術
AMOLED手機滲透率將攀升 預計2020年接近50% (2017.07.05)
蘋果2017下半年將推出新一代iPhone,確定搭載三星AMOLED面板,引爆各品牌與面板廠競逐投資AMOLED的熱潮。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最新預估,AMOLED手機的長期滲透率可望逐年攀升,預計2020年滲透率將接近50%,AMOLED更有望成為智慧型手機的主流技術
全球百大IT廠商:蘋果穩坐冠軍寶座、華碩居台廠龍頭 (2017.06.21)
研究機構Gartner公布了2016年全球IT(不含通訊服務)與零組件市場部門的營收前百大廠商報告。根據其報告顯示,蘋果以超過2,180億美元的IT營收居冠,相較於第二名的三星集團營收多出約790億美元
不只Pepper!Foxbot機器人大軍來襲 (2017.04.07)
鴻海集團的機器人版圖不僅要打入全球市場,更深入人類生活觸及到的每一個領域。
TrendForce:Micro LED潛在市場規模約可達300~400億美元 (2017.04.06)
繼傳統LCD(液晶)、OLED後,新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吸引蘋果、索尼與全球顯示器供應鏈關注與投入。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研究指出,廠商間正在努力克服Micro LED的高製造成本,推動Micro LED發展
蘋果加入WPC陣營 iPhone 8將迎向無線充電? (2017.02.13)
近日有消息傳出,蘋果已正式加入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無線充電聯盟。WPC官網頁面也證實蘋果已在今年加入,並且相關敘述也透露包括手機、周邊配件等兩個主要部分均可使用無線充電機制
Gartner:三星、蘋果仍為2016年全球最大半導體客戶 (2017.02.03)
三星與蘋果仍稱霸半導體消費市場!根據知名研究機構Gartner報告指出,2016年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蘋果(Apple)仍為半導體晶片的最大買家,佔全球市場整體需求18.2%,且兩家公司一共消費了價值617億美元的半導體市場,較之2015年增加了4億美元
分擔還是取代Intel? 蘋果再為自家Mac開發新ARM晶片 (2017.02.02)
未來蘋果新款MacBook將更省電?彭博社近日報導,蘋果正在開發新款以ARM架構為基礎的電腦晶片,以減少對英特爾(Intel)處理器的依賴,據了解,新款晶片將目標鎖定在低功耗的運算工作
TrendForce: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三星蟬聯市占第一 (2017.01.25)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13.6億支,年成長4.7%。從全年市占率排名來看,三星雖然受到Note 7爆炸事件影響,2016年手機出貨年減3.3%,其市占率仍蟬聯第一
富士康與蘋果合作? 擬在美斥資70億美元設廠 (2017.01.25)
蘋果手機最大代工廠富士康(Foxconn)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計畫將在美國投資超過70億美元設立面板製造廠。根據日經報導,或許富士康還會考慮牽手蘋果公司聯手建造
Type-C 2017行情看漲 (2017.01.11)
USB Type-C是新世代傳輸介面,集正反插、視訊傳輸、數據傳輸和充電於一身,其成長十分快速,預計2017年將有大幅成長。
新品火拼占上風 微軟:蘋果用戶感到失望將投奔Surface (2016.12.14)
科技巨擘之間又再一次掀起煙硝戰!不知道是否真的純粹巧合,蘋果和微軟發布最新產品MacBook Pro和Surface 系列的時間差點撞期,於是外界豈會放過此等良機,將兩者搬上檯面較量一番
iPhone回美製造有譜?「鴻海評估衝擊」 (2016.11.18)
狂人川普入主白宮的話題至今還在延燒,有不少專家已開始對選前川普各項大砲發言進行分析,評估實現的可能,不管是否會成真確實都已掀起波瀾,其中對台廠產生衝擊的莫過於川普要求蘋果返鄉回美製造
與Siri面對面將成真 VR讓人工智慧具象化 (2016.11.10)
這一兩年VR/AR的崛起,讓不少科技大廠紛紛轉頭將目光投注在這個具有無限商機與前景的領域上,也讓虛擬世界的話題往往整年不斷。一般VR/AR多應用在娛樂服務上,但在未來VR/AR也有望與人工智慧服務串接起,讓具備人工智慧的虛擬人物與人類產生互動,將虛擬服務具象化
穿戴「運動」風潮正夯 (2016.10.03)
穿戴式應用的市場狀況不如預期,所以,回歸消費者需求,從應用面切入,才是穿戴式裝置發展的關鍵。
iPhone 7「內在美」升級 將引領手機新革命? (2016.09.12)
蘋果今年仍依照往年慣例,在秋季推出新機iPhone7與iPhone7 Plus,外觀上,除了兩種新色登場之外,相較於前系列機種並無太多新意的變化,儘管如此,iPhone7仍然抓住了市場矚目的眼光,因為此次看點在於內在規格的「差很大」

  十大熱門新聞
1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2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