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微處理器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威盛最快在年底前推出雙核版的NANO處理器 (2009.01.05)
外電消息報導,有業界人士透露,威盛(VIA)最近通知其合作夥伴,將在2009年第三季推出新一代的凌瓏(NANO)3000系列處理器,而雙核版的NANO處理器的工程樣品也將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量產的時間在2009年第四季,或者2010年的第一季
MID運算核心優勢探討 (2009.01.05)
MID是專為外出無線聯網應用的行動裝置,其基本功用就是要行動上網,而不需其他複雜的多媒體邏輯運算功能。「行動」與「上網」!有了這樣的基本認識之後,也很容易為此種裝置的運算核心來下定義
Intel宣稱推出地表上最快的處理器 (2008.11.19)
英特爾公司宣布推出新型桌上型電腦處理器—Intel Core i7處理器。Core i7處理器是新設計架構Nehalem處理器家族所發表的首款產品,也是目前最具尖端技術的處理器,其搭配的新技術可視需求提升效能,並將資料輸出處理能力(throughput)極大化
Freescale強化LTE基地台晶片投資力度 (2008.11.12)
日前在中國北京所舉辦的Freescale技術論壇(FTF)上,Freescale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汪凱表示,LTE(Long Term Evolution)將是Freescale面對當前金融危機所極為關注的重點項目。 目前Freescale已與其他合作夥伴進行TD LTE晶片的研發作業,預計在2009年年中將會推出TD LTE終端產品
Atmel嵌入式微處理器獲可攜式產品設計社群認同 (2008.11.10)
愛特梅爾(Atmel)宣佈,其以ARM926EJ-S為基礎的400MHz AT91SAM9G20嵌入式微處理器獲中國《便攜產品設計》雜誌2008年度讀者調查活動票選為五大最佳微控制器之一。此外,AT91SAM9G20還在性能以及性價比兩個單項 中獲得優秀獎
台北IDF:Intel展現MID平台新風貌 (2008.11.05)
Intel所積極推廣的行動上網裝置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平台架構與應用,在下一階段藍圖中將展現另一全新風貌。下一階段社群網路(Social Networking)、UMPC、以及具備LBS服務的導航功能
Atom加持 08年Q3全球處理器出貨量大幅成長 (2008.11.04)
外電消息報導,市場研究公司IDC日前公佈今年Q3的處理器市場調查。據調查內容,今年第三季全球x86架構的處理器市場呈現大幅成長,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5.8%,其中英特爾的Atom處理器是主要的成長趨力
言論不當 英特爾發表聲明向ARM與蘋果致歉 (2008.10.27)
外電消息報導,日前兩位英特爾主管對蘋果和ARM所發表的負面言論,英特爾緊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指出自家的Atom處理器在部分性能上,仍未能與ARM架構的晶片媲美,而蘋果的iPhone是款劃時代的產品
NVIDIA在台推出新一代GeForce GPU繪圖處理器 (2008.10.24)
全球繪圖晶片供應大廠NVIDIA今(24)日在台北推出新一代桌上型繪圖處理器產品,可支援16核心繪圖架構以及順暢的高畫質藍光影片播放效果。 這款專為Intel平台為基礎的桌上型PC推出的GeForce 9400和9300主機板內建繪圖處理器(mGPU)
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台北IDF展會的內容與觀察吧! (2008.10.22)
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台北IDF展會的內容與觀察吧!
Intel強化MID整合LBS平台架構與產業縱深 (2008.10.21)
Intel在台北舉行一年一度的IDF會上,首次向與會者展示新一代Moorestown行動上網裝置(MID)平台。Intel表示,新平台能夠在多種可攜式裝置上大幅增加電池壽命。 Intel資深副總裁暨微型移動裝置事業群(Ultra Mobility Group)總經理Anand Chandrasekher表示,與以Intel Atom處理器的第一代MID平台相比,新平台的閒置功耗耗將減少10倍
ST全力拓展SPEAr與Cartesio大中華區市場 (2008.10.21)
意法半導體發布可配置型微處理器SPEAr系列產品以及Cartesio系統晶片兩大特殊應用處理器系列的最新技術藍圖,同時宣佈加強對中國微處理器客戶的技術支援,強調在中國市場上成為領先的特殊應用微處理器供應商的目標
Freescale正考慮出售手機晶片部門 (2008.10.06)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晶片大廠Freescale正考慮出售手機晶片部門,或尋求其他合作夥伴組成合資公司。 由於Freescale手機晶片大客戶Motorola業務吃緊,迫使Freescale考慮出售自身手機晶片部門以維持整體營運
首款Android手機將採用Qualcomm晶片 (2008.09.24)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由台灣宏達電HTC首先代工、T-Mobile美國分公司率先公布、採用Android平台的Google手機T-Mobile G1,將採用Qualcomm晶片。 Qualcomm的執行長Paul Jacobs表示,G1充分彰顯以Linux系統為基礎的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精神,也代表應用上的新突破
英特爾推出雙核心版本的Atom處理器 (2008.09.21)
外電消息報導,英特爾將在週一推出雙核版本的淩動Atom 330處理器。該處理器將與Intel 945GC Express晶片搭售,並可能會被應用在Netbook及NB等市場。 據報導,淩動330處理器的最高功耗為8瓦,處理頻率為1.6GHz,並整合了1MB的L2快取記憶體,並支援頻率為667MHz的DDR2記憶體
Intel 6核心伺服器處理器台灣現身!! (2008.09.17)
Intel 6核心伺服器處理器台灣現身!!
英特爾正式在台推出6核心伺服器處理器 (2008.09.17)
英特爾於今日(9/17)正式在台推出以45奈米製程生產的Intel Xeon處理器 7400系列產品。每顆晶片內建高達六個處理器核心與16MB的L3共享快取記憶體。針對虛擬化環境和高資料負載設計的應用程式如資料庫、商業智慧、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和伺服器整合(server consolidation)等應用,可提供大幅的效能提升,在特定應用下更可改善達50%效能
Atmel為ARM7客製化MCU推出開發工具 (2008.09.14)
Atmel(愛特梅爾)推出 AT91CAP7A-STK入門級開發工具組,這是一款專為評估其以ARM7處理器為基礎的CAP客製化(customizable)微控制器系列而設計之入門級工具。CAP7客製化MCU可以讓設計人員從ARM7加FPGA設計轉移到一次性研發費用(NRE)較低的單晶片解決方案,單位元件的成本約降30%,而且性能提高8倍,靜態功耗和工作功耗分別減少98%和70%
新一代Intel Xeon處理器上市暨Intel vPro處理器技術說明記者會 (2008.09.10)
美商英特爾台灣公司將舉辦新一代Intel Xeon處理器上市,以及新一代商用個人電腦平台-Intel vPro處理器技術說明記者會。英特爾公司伺服器平台事業群行銷總監 Shannon Poulin將專程來台進行說明,伺服器及商用個人電腦之領導廠商代表亦將共同出席此一盛會,與媒體朋友分享新產品對企業用戶的益處
英特爾將於2009年第三季推出下一代Atom (2008.09.07)
外電消息報導,根據英特爾的產品路線圖顯示,英特爾將於2009年第三季,推出第二代的低功耗Atom處理器。 據報導,下一代Atom處理器將在2009年第三季推出。該晶片目前的代號是「Pineview」,將有雙核和單核兩種型號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