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交通運輸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5D智慧城市防救災平台虛實整合 震前防減災+震後緊急應變 (2021.11.16)
根據聯合國2016年統計報告指出,全球已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於城市,而城市的建築物密集度高,受到地震災害的衝擊也較為顯著,如何提升防救災能力、建構智慧韌性城市,仰仗資訊科技來協助防範及降低災害已是必要的議題
Bird與u-blox合作推出智能人行道保護整合方案 (2021.11.12)
為了有效防止電動車輛在人行道騎行滋生事端,電動車輛公司Bird今(12)日宣布首創的智能人行道保護技術,此技術是由Bird和u-blox共同設計和開發,是一種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解決方案
成大高精地圖中心E-MOBILITY展出多項技術成果 (2021.10.28)
自駕車被全球汽車與科技兩大產業視為下一代車輛系統的必然趨勢,不過要讓自駕車安全且順利的運行,除了車輛本身的感測器與控制系統外,還需精準掌握週邊道路環境資訊
北捷選用艾訊智慧交通軌道監控解決方案提升安全指數 (2021.10.20)
自從捷運發生各種隨機治安事件後,臺北大眾捷運公司與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更加重視車內車外的監控系統,此次為臺北捷運最新環狀線的監控系統,需求主機為180台抗震、寬溫、無風扇嵌入式軌道交通NVR平台tBOX321-870-FL,以及60台超薄高亮度10.4吋EN 50155軌道專用觸控液晶顯示器P6105,已完成點交並後即開始通車
中保科集團進軍電動車充電樁市場 加入MIH聯盟積極布局 (2021.10.20)
為了在車聯網市場多元化布局,2021年產值近150億元的中興保全科技集團(簡稱中保科)於今(20)日宣布正式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Open EV Alliance)成員之一,要以整合科技服務商的角色進軍車聯網市場,成為電動車系統開發供應平台一員
公共交通轉向行動交通的五大要素 (2021.10.04)
讓世界各地的交通機構逐漸轉向行動電子票務的五大原因,在於降低營運成本、更新基礎設施更簡單、快速上市時間和可擴充性、不限於交通應用及改進客戶體驗。
艾訊將於智慧軌道運輸發展論壇分享應用案例 (2021.10.01)
隨著近期交通事故頻傳,「交通安全」成為大眾注目的焦點,如何運用自動化、智能化來提升運輸安全性也成為重要議題,【2021智慧軌道運輸發展論壇】將於10月8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軟體定義汽車 硬體經久耐用力提升 (2021.09.10)
隨著行駛哩程數的累積,軟體定義汽車將帶給車主更好的使用經驗。但以軟體為中心的設計方法代表開發典範的改變,以及經久可用的硬體能力。 (圖一) 軟體定義汽車能夠提供車主更細緻、回饋更好的車主體驗
各地水患頻傳 中保科智慧水位偵測系統守護安全 (2021.08.09)
近期台灣受到颱風、西南鋒面影響,全台紛紛出現豪雨,各地淹水災情頻傳,而考量設置智慧防災服務能夠提升防護力和降低災損,也讓中興保全科技推出的智慧防災水位偵測系統服務詢問度增加近一成
運用浪潮集能突破重大工程成效 (2021.08.02)
藉由高效能源傳輸及遠端高頻寬通訊技術,C-Power自主無人海上電力系統,提升海上資料與通訊服務,開啟新的海上應用。
感測融合開啟自駕行車新視野 (2021.07.28)
在今天,一輛汽車可能包含多達200個以上的感測器。 感測器融合是將來自多個感測器的輸入匯集在一起,形成環境的模型。 車輛系統可以透過感測器融合提供的資訊,來支援更高智能的車輛運作
鐵道障礙物入侵!AI如何即時辨識與預警? (2021.07.09)
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除顯工地管理不良的嚴重問題外,也不禁讓人想問,難道沒法透過「科技」來及早預警,讓司機或自動控制系統緊急剎車,避免悲劇的發生嗎?
鐵道數位化轉型全面啟動 (2021.06.07)
受到人工智慧啟發的應用技術,將有助於創建更安全、更智慧及更友善乘客的鐵道網絡。
無人機要進入商用市場還差了哪一腳? (2021.05.28)
無人機技術越趨成熟,其可應用面也越來越廣,從物流到農業,處處都可以看到無人機進行取代人力的試作身影。但要實際投入商用,似乎又遙遙無期,究竟還差了哪一腳
電動車時代已揭開序幕:五項成功必備要素 (2021.05.04)
電動車的時代已來臨,然而嚴格的安全要求、漫長的前置時間以及對效能的需求,讓電動車成為一個充滿挑戰的市場。本文前瞻敘述未來幾年值得關注的五大重要趨勢。
從長榮貨櫃輪卡關 看智慧航運系統設計 (2021.05.03)
近期長榮一艘大型貨櫃輪卡在蘇伊士運河動彈不得,帶來的連鎖反應,一時之間鬧得沸沸揚揚,也讓船舶大型化議題又再度浮上檯面。
車電功能安全設計受肯定 立錡獲ISO 26262 ASIL D流程認證 (2021.04.16)
隨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已成為現今眾多車輛的必要配備之一,車用電子功能設計及品質也相對地必須提升,以符合實際的需求。立錡科技(Richtek)佈建完成ISO 26262功能安全設計系統
2021智慧城市展AIoT引領再升級 5G應用為觀展要點 (2021.03.23)
現今全球新冠疫情進入審慎樂觀的階段,而台灣因防疫政策得宜,民眾生活及實體活動受到的影響較少,2021智慧城市展於3月23~26日以實體展結合線上的虛實整合形式順利展開,共計有251家廠商及政府部門,使用近1000個攤位,因受疫情影響,展出規模相當於2018年的規模;另線上展會的所有活動則將自今日起持續到今年底
2021智慧城市展即將開跑 虛實整合跨域跨業布局 (2021.03.16)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持續延燒的影響,不僅衝擊全球諸多產業經濟發展,演變成新常態(New Normal)生活,也迫使國際展會取消或延期,雖然全球疫情態勢處於須審慎觀察之際,因台灣防疫工作嚴謹,日常生活或實體活動未受到疫情過於波及的影響
新創無人機協助魚群探勘 可抗7級風雨維護遠洋作業安全 (2021.03.10)
新創無人機技術開發的高負載、長航時成效更添助力!經濟部技術處委託金屬中心今(3/10)舉辦「2021無人機產業新未來」MOU簽署暨座談會,發表可抗7級風雨之無人機,取代租用昂貴直升機探勘魚群的傳統作法

  十大熱門新聞
1 TCar行動智能車首場到金鋒 數位服務深入偏鄉角落
2 海巡數位航行智慧模擬教室啟用 培訓專業人才職能
3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4 樹德科大於香港創新科技發明展勝出獲2金1銀
5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6 Pilz為瑞典鐵路局數位化專案提供創新鐵路控制系統
7 聯邦快遞採用可再生燃料減少英國長途車輛碳排放量
8 朝陽科大與桃園航勤簽署MOU為航空產業添新力
9 華電聯網攜手協力廠商 實踐5G智慧交通計畫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