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焦點議題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軟體人攻佔硬體街 (2013.04.18)
台灣從硬體起家,然而目前被邊緣化的態勢越來越明顯,關鍵就在軟體。 面對過去,放眼未來,該有怎樣的新思維? 只要連上網路、寫程式,就算只能立足台灣,也能做天下事
白色家電再進化 引發市場洗牌 (2013.02.01)
白色家電正悄悄地掀起了革命, 以改進人類生活品質為目的,運用高科技來達成創新。 這樣的家電,不僅貼心,而且有利可圖!
下一代智慧手機必備功能:身分辨識 (2013.02.01)
如果想把帳號密碼拋掉,生物辨識是唯一解, 而當手機已人手一隻時,與生物辨識技術結合是必然之路。
超越觸控新科技 - 凌空觸控 (2013.01.11)
雖然目前平面顯示觸控為一大主流, 但凌空觸控技術在人機互動介面的重要性卻不可忽視, 它勢必慢慢會融入生活情境,徹底改變人們對於操控、互動的想像。
「夏普+鴻海」雙贏的契機 (2013.01.11)
從鴻海角度來看,台灣代工廠氣勢如虹, 而從夏普角度來看,日本電子業神話即將終結; 鴻夏戀之間「聯日抗韓」的可能性,是否會有一線契機?
[展望2013] 第二個手機時代開始 (2013.01.07)
幾個月前在這裡提到「手機業黃金五年結束」,意思是智慧手機產業初生的高速成長蜜月期,已經正式結束。這段時間是2008到2012年。手機業的營業利益率將開始下滑。 2012年底是很重要的一個時間點,三星以智慧型手機龍頭的頭銜,完美地在第一個時間的戰場,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Google Glass目標:2014進入市場 (2013.01.03)
2012年Google I/O大會中,帶著Google Glass的人從飛艇上一躍而下,Google高調地以這段跳傘表演展示Google Glass,令人印象深刻。 儘管Google共同創辦人Sergey Brin當時發下豪語,要讓Google Glass在兩年內進入市場
Apple公開智慧手機用生物辨識專利 (2012.12.20)
Apple在2012年10月公開的專利"可存取內部元件的裝置和方式"(Devices and method for providing access to internal component)當中的一部分,出現了行動電話用的生物辨識系統說明。這份專利說明一公開,立刻讓人聯想到智慧手機用的生物辨識技術很快就會發展起來,因為Apple注意到了這一塊,生物辨識技術普及化的速度將是很快的
[OSHW]開放硬體也瘋狂(1) (2012.12.11)
學過電腦或是軟體工程的同學,一定會把Dennis Allison 在 1975 年發佈 Tiny BASIC 時候說的話放在心上,他倡導的開放、共用的思想得到了多數開發者的認同,這些年,軟體開源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微軟勇闖平板路 市場三足鼎立 (2012.12.10)
在戰得火熱的行動裝置中,似乎已大勢底定, 以蘋果的iOS以及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為大宗。 在PC時代極為成功的微軟卻在這場行動裝置大戰中腳步慢半拍, 就算想要急起直追卻也追的辛苦
中國手機市場大亂鬥(下) (2012.12.10)
中國手機市場業者如新芽積極竄出,殺得你死我活。 高通採取「名牌舊貨大降價」應對, 聯發科採「土砲大軍沒有最低價、只有更低價」的超高模仿速度, 至今鹿死誰手
NEW TV開闢客廳新戰場 (2012.12.10)
隨著各個科技大廠軟硬兼施下,加速電視智慧化發展, 未來看電視不再只是躺在沙發上吃著洋芋片, 而是能和節目內容做互動、和朋友分享意見等等, 就算一個人的客
操控裝置零距離 (2012.12.10)
全球各大網路、軟體公司開始覬覦「輸入法市場」大餅, 接連推出各項智慧輸入法,不外乎是希望能在市場萌芽前期, 搶佔行動裝置的操控中樞位置。
百變紙電池 瘦身新革命 (2012.12.10)
紙的用途千百種,除了寫字、畫畫、摺紙等, 在加入高科技後,不僅可當做紙電池, 就算是碎紙也能拿來發電,化腐朽為神奇!
學會說”不” UX創造企業核心價值 (2012.12.04)
即使在現今智慧手機如此多元化選擇的時代中, Apple的iPhone仍被視為擁有絕佳的使用者經驗, 但是在極簡約設計的背後卻是一連串複雜的過程。
快捷半導體兩款解決方案入選《EDN China》創新獎 (2012.11.21)
快捷半導體公司(Fairchild) 日前宣佈,其FL7730 PWM控制器和Power Supply WebDesigner (PSW)電源設計工具獲選為《電子設計技術》雜誌中國版 (EDN China) 二○一二年度創新獎的入選產品
Molex將參加北京FISITA 2012世界汽車工程年會 (2012.11.21)
物聯網元件供應商Molex公司將參加十一月二十七至三十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的FISITA 2012世界汽車工程年會暨展覽會,此活動是由國際汽車工程學會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Societies, FISITA)和中國汽車工程學會(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of China, SAE-C)聯合舉辦的
NEC發表可不受天候影響的光解析技術 (2012.11.21)
NEC日前發表了一項光解析技術,可在不受到天候影響的前提下,於廣大的海洋上精密偵測人類或船隻、或是針對人類難以進入的深山林地或大規模農地,觀測其植物種類或其生育狀況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