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產業評析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聯合公會 - W3C

在1994年10月,網路的創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實驗室裡,成立了網際網路聯合公會,也就是現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Apple iTV推出之可能與影響 (2013.03.12)
市場討論已久的Apple iTV,2013年應可進軍市場。 可是Apple能夠像iTune導入唱片市場般, 改變電視產業複雜的營利生態並獲得成功嗎?
亞馬遜手機呼之欲出 行動市場戰火升高 (2013.03.12)
亞馬遜幾年來以鴨子划水之姿,儼然成為一方之霸, 如今,更傳出亞馬遜準備一腳跨入正火熱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那麼,亞馬遜要如何挑戰蘋果、三星這兩大巨頭的市
NB Camera產品與台灣產業發展趨勢 (2013.03.07)
展望2013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表現,除本身2012年出貨基期較低影響外,預期新版作業系統 Windows 8於消費市場之出貨效應將於2013年上半年發酵,且隨著2013年第二季底Intel Haswell新平台開始出貨,其新平台不論在效能或功耗表現上將更有助於Ultrabook產品發展,因此預期2013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為2億167萬台,相較2012年成長4.5%
高通之所以是高通的理由 (2013.02.25)
一家市值超越英特爾的晶片公司,25年來持續茁壯。 它能成功的因素不只是技術領先,而且要與體系共生。
LTE站穩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戰 (2013.02.25)
即便WiMAX逐漸式微,LTE的奮戰和妥協卻必須持續, 那麼,LTE要站穩主流地位的挑戰究竟為何?
GaN-on-Si技術量產在即 帶動LED市場變革 (2013.02.25)
矽基板比藍寶石基板成本低,還可發揮半導體製造優勢, 多家矽基LED業者陸續投入量產,是否造成LED市場重新洗牌? 未來一至兩年的發展將是重要關鍵,值得關注。
製造業服務化的省思 (2013.02.25)
製造業服務化是一個大家談了很久的題目,也是政府當前產業發展策略的一個方向。它的意義是從製造的基礎出發,創造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但是,製造真能加值服務嗎?發展途徑又是什麼?這是本文要探討的兩個問題
ITIS:影響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四大事件 (2013.02.20)
根據ITIS發布研究報告指出,2012年第四季有四大事件影響台灣半導體產業甚巨,以下為其分析: 1.聯發科推出四核心處理器MT6589瞄準智慧手機與平板商機 聯發科發布MT6589四核A7處理器,GPU採用Imagination的PowerVR系列5XT,並高度整合多模UMTS Rel. 8/HSPA+/TD-SCDMA Modem
[評析]台灣應培育無人工廠專業人才 (2013.02.05)
在台灣自動化相關產業的發展歷程中,工具機產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在2005年時,台灣就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生產國,年產值超過3000億台幣。而目前急於自我提升以擺脫受限於勞動力問題的台灣電子業,其實將會是台灣自動化產業中,數量龐大的潛在客戶群,相信在鴻海的帶頭下,應該會有越來越多大廠回台設立無人工廠
日本電子企業不會永遠處於冬天 (2013.01.24)
革命經常起於邊境,在一般消費者不知道之處, 其實,復活的種子正在發芽。 日本電子產業能夠復甦的關鍵,究竟是什麼呢?
延續矽晶未來 先進研究露曙光 (2013.01.24)
當矽晶微縮達到極限時,若要繼續提升電晶體效能, 只能求諸新材料,期望以更佳的遷移率,來延續矽晶的未來發展。
[評析]台灣電子業出路:科技傳產化 (2013.01.07)
上個月又傳出惠普(HP)PC部門喊賣的消息,讓台灣代工業者再次受到震撼,就怕因此掉了訂單。然而,就如同你我皆知的情況,這些訂單接得再多,獲利仍是低的可憐,如今連品牌廠都覺得無利可圖而想脫手了,台灣公司還困在自己人打自己人的低價搶單惡性循環中,想想也覺得不值
[專欄]符合生活脈絡之科技創新 (2013.01.02)
有句話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創新如果與生活脈絡無所連結,除了對生活無所幫助,也等於扼殺了人對於科技創新的信任,反將其拒之門外。所謂生活脈絡,是由不斷重複,被視為習慣或理所當然的各種活動組成其中潛藏的規則和結構,導引或限制人們的行為與思考方式
台灣電視代工業開創性模式剖析 (2012.12.21)
VISIO能在北美電視市場領先群倫, 與台灣瑞軒的深度合作是成功的關鍵。 這正是品牌與代工業者共創雙贏的先進運作模式。
3D IC技術漸到位 業務模式磨合中 (2012.12.21)
儘管挑戰仍在,但3D IC技術的陸續到位, 已經從概念成為可行的商業化產品。 不過,何種3DIC的業務模式會勝出,仍是未定之天。
[評析]製造業服務化的省思 (2012.12.18)
製造業服務化是一個大家談了很久的題目,也是政府當前產業發展策略的一個方向。它的意義是從製造的基礎出發,創造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但是,製造真能加值服務嗎?發展途徑又是什麼?這是本文要探討的兩個問題
18吋晶圓2018年量產太樂觀? (2012.12.14)
對於18吋晶圓於2018年投入量產,台積電顯得信心滿滿, 不過,設備業者卻異口同聲的指出,開發成本與風險都很嚴峻。 台積電、英特爾、三星等三大勢力若不好好合作,恐怕不會這麼樂觀
郭台銘的怒與鴻海的真意 (2012.12.14)
郭台銘沒現身記者會,有一個理由是:透過缺席記者會來彰顯問題。 來自股票市場及銀行的壓力提高的話,也許能讓Sharp快一點下決定。 當然,鴻海很希望雙方合作能繼續下去
夏普股價下跌,鴻海為何不為所動? (2012.12.07)
夏普跟隨以快速取得壓倒性成功的富士康,腳步上顯得力不從心, 自從公布雙方合作以來,到九月時間已經過半年, 夏普有必要向富士康提出自己能達到什麼貢獻。
NB處理器架構大戰一觸即發 (2012.12.07)
WOA風雨欲來,將正面挑戰Intel長期以來的霸業。 當然,Intel也不是省油的燈,其處理器的能耗表現愈做愈好, Intel迎戰WOA的下一個功課,將是做好SOC的策略佈局。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