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智慧邊緣當道為工業電腦加值 (2022.12.21)
回顧2022年在台積電赴美設廠的機台進廠典禮上,因為創辦人張忠謀直言:「全球化已死」,等於掀開了全球供應鏈重組及調適過程的壓力鍋蓋,包括產官方皆必須重新布局雲、地端(邊緣)的基礎建設,進而妥善管理各地紛紛林立的智慧工廠
利用數位技術打造更靈活及高彈性的供應鏈 (2022.12.20)
現今的環境對全球供應鏈構成一連串非比尋常的挑戰。製造商如何才能將這些挑戰轉化為機會,為更有彈性的未來做好準備?
使用相機提高定製圖像處理應用 (2022.12.20)
系統整合商phil-vision與兆鎂新(The Imaging Source)合作提供一系列客製的成像解決方案。本文敘述phil-vision分享近期使用TIS的GigE工業相機的圖像處理應用。
適用於晶圓檢測的工業相機 (2022.12.20)
在電子產業的晶圓製造過程中,必須準確識別和讀取每片晶圓上的字元碼,從而實現定位和追蹤。穩定性和準確性是晶圓檢測的關鍵要求,透過工業相機的機器視覺技術,可以協助確保晶圓的量產
ST:激發智慧生產 為客戶賦予永續技術創新 (2022.12.15)
意法半導體(ST)2022年工業高峰會的主題是「激發智慧,持續創新」,重點關注透過各種方式賦予「永續」和「技術創新」。各個國家、各個企業和每個人都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AI開掛 邊緣運算智能升級 (2022.12.13)
當科技越來越智慧,智慧型載具與聯網裝置網網相連,「雲端資料中心」需要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因地制宜,才能更有效地降低運算負載量,快速、低延遲地傳輸資訊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 以四大主軸提高邊緣生產力 (2022.12.02)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以Sensor Edge、Insight Edge、Cyber Edge以及Power等四大展示主題,分享如何在邊緣提高生產力、強化安全性和獲取智能洞察。展示方案完整涵蓋環境感測、精密控制、能源供應與資料擷取、以及分別針對新型AI人工智慧,與專為IoT應用而設計之微控制器系列
多感測器AI資料監控架構 (2022.11.30)
FP-AI-MONITOR1為無線工業節點上之多感測器AI資料監控架構,本模組有助於實作和開發以STM32Cube的X-CUBE-AI擴充套件或NanoEdge AI Studio 設計的感測器監控型應用。
後疫時代加速服務型機器人佈署率 提升各場域作業效率 (2022.11.29)
本場東西講座特別邀請博鈞科技產品經理葉紘睿擔任講者,分享過往和未來服務型機器人的案例與趨勢,以及國內外市場發展動向。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2022.11.29)
在設計相位陣列系統時需要驗證設計的訊號完整性,利用測試平台將成為天線陣列測試平台的延伸,可以幫助建立帶有波束成形功能的完整無線電連接的模型。
輕量化機器人協力促智慧製造 (2022.11.28)
隨著大國陸續推出製造業回流政策,對於已飽受缺工之苦的業者更是雪上加霜,勢必引進更多輕量化機器人與人協同共工的來提高生產力,並帶來關鍵零組件與安規的龐大商機
如何達到3D位置感測的即時控制 (2022.11.28)
本文回顧3D霍爾效應位置感測器的基礎知識,並描述在機器人、篡改偵測、人機介面控制和萬向節馬達系統中的用途;以及介紹高精密度線性3D霍爾效應位置感測器的範例
OEM機器製造商利用模擬軟體提高效率 (2022.11.28)
平田機工從全新的自動化模擬軟體獲得品質提升,以及在前置時間方面附加價值的回報。
報告:九成亞太區企業認為智慧製造是成功的關鍵推手 (2022.11.28)
根據洛克威爾自動化旗下雲端原生智慧製造平台公司 Plex Systems《智慧製造概況報告》,逾九成亞太區企業認為智慧製造是企業成功的關鍵推手。 智慧製造和數位轉型密不可分
高資產敏感度產業 對預測性維護需求最大 (2022.11.27)
如何維持降低保養成本與增加機具生產率的平衡成為業者重要議題。而預測性維護的導入,一方面可避免危險性跳機,同時可以使停機時間縮短,將誤判跳機降至最低,進一步拉抬公司的資產報酬率(ROA)
當機器視覺結合AI技術 推動物聯網新進展 (2022.11.27)
在工廠自動化和農業等許多領域都應用到視覺感測技術,雖然看似效果顯著,但只有當AI和機器學習被添加到組合中時,該技術才能真正發揮其作用。
半導體搬運設備小兵立大功 (2022.11.27)
近年來因應中美科技戰與後疫情時代,各國分別對於先進或成熟製程的晶片戰略性需求水漲船高,也帶動新一波刺激投資商機,台廠對於所需自動化搬運設備和晶圓機器人整合需求,則應隨之轉型升級
SEMI成立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 施耐德電機為創始會員 (2022.11.25)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宣布成立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Semiconductor Climate Consortium,SCC),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於11月正式宣布成為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的創始會員及管理層贊助商,期盼在加速半導體產業生態圈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上做出貢獻
人機協作風潮正起 小型機器手臂提昇工作效率 (2022.11.24)
在消費市場長期需求的推動下,機器人和其他自動化系統將被快速採用。而協作機器人方興未艾,正大舉進軍製造業與其他商業場合。
促進可編程增益儀錶放大器工作的設計步驟 (2022.11.24)
本文介紹一種促進可編程增益儀錶放大器(PGIA)工作的工具和方法,並且逐一介紹各個設計步驟,快速掌握使用新發佈的儀錶放大器創建精密PGIA所需的外部元組件值。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