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的引領與規範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為網際網路社團,是一個非營利的網路技術研發機構,由全球182個國家的150個組織與11,000名個別會員所組而成,其作用在於引領網際網路的導向與制定網際網路的規範。
針對零售產業社交距離之自動人流存在偵測解決方案 (2020.12.28)
本文探討可促進零售商店社會隔離實施的技術解決方案。討論從空間佔用密度指示到絕對社交距離測量的各種方案,以便讀者可以考量選擇複雜性和成本不同的解決辦法。
台灣致力開發高精地圖 為自駕車發展打堅實基礎 (2020.12.28)
自駕車已成為各國產業的重中之重,不過要在此市場取得一席之地,不能僅靠各種感測器與運算單元,高精地圖也是關鍵。內政部目前在此領域的投入,已開始有成果浮現,這也將成為台灣自駕車的基石
AI.R.落實工業人工智慧商機 (2020.12.09)
非接觸科技不斷演進。過去曾一度被提及,利用工業機器人(Industrial Robot)為載台的AI.R.趨勢也可望藉此落實,帶來商業化契機。
工業機器人AMR串連關鍵移載平台 (2020.12.08)
無線智慧工廠既是其中選項之一,COVID-19疫情無疑更加速成長,整合協作型工業機器人、自動搬運車的AMR裝置將扮演關鍵移載角色,帶動相關領域成長!
片上變壓器隔離門極驅動器的優勢 (2020.12.04)
儘管隔離技術已經存在多年了,但已演變以滿足新應用的需求,如可再生能源的逆變器、工業自動化、儲能以及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逆變器和正溫係數(PTC)加熱器。
氣候劇變天災規模漸大 防救災系統也需與時俱進 (2020.12.01)
氣候劇變讓天災規模越來越大,所帶來的災害也越來越難以預估,以往建立的災害預報、防治等技術,必須因時、因地制宜,方能有效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 地球環境的改變已然影響了氣候
可視化概念打造新世代HMI 工業物聯網更貼合使用需求 (2020.12.01)
在應用漸趨多元的市場中,HMI的設計創意將越來越多,透過這些創意與實用的設計,HMI可進一步貼近使用者需求,打造最適化工業物聯網系統。
疫情改變物流業面貌 啟動智慧化方能因應新變局 (2020.11.27)
美中貿易戰與COVID-19疫情重擊人類社會,更讓產業鏈直接斷鏈。未來全球供應鏈會由長鏈轉為短鏈,物流業者應盡速啟動智慧布局,以掌握後疫情時代商機。
選擇最佳化振動感測器 增進風力發電機狀態監測 (2020.11.12)
本文從系統角度提供關於風輪機元件、故障統計、常見故障類型和故障資料收集方法等的見解,並從風力發電機元件上的常見故障入手...
5G專網方興未艾 智慧工廠先蒙其利 (2020.11.11)
毫米波依然是5G發展上不可忽視的一環,近期值得注意的趨勢,就是將毫米波用於建置智慧工廠,採用的就是5G專網的應用場景。
產研分頭削減銷售前後成本 (2020.11.06)
在80年代便曾受美國VRA出口自願設限,也間接催生了精密機械研發中心,與部份工具機廠商開始轉往歐洲市場布局,如今更可望藉由同規共軌及預知保修機制降低銷售前後成本
佈署預測性維護演算法於雲端或邊緣裝置 (2020.11.06)
本文透過一個包裝機的範例,說明如何利用MATLAB來開發預測性維護演算法並將之佈署在一個生產系統中,協助掌控設計的複雜性。
電子與傳統產業跨界醫材轉型 (2020.11.05)
無論是傳統或電子製造/代工產業為了分散風險、增加獲利,都必須不斷提高自身供應鏈的彈性生產能力,跨界轉型多角化經營。
工具機從雲端共同提升韌性 (2020.11.03)
對業者而言,透過數位雙生技術洞見先知,以滿足客戶真實需求;打造「雲」和「地」端平台,藉數位轉型改善企業營運體質,才是真正長治久安的關鍵!
齒輪加工奠基 支援開發輕量化機器人 (2020.10.30)
對於所需關鍵零組件的一體化驅控模組、諧波減速機等陸續問世,奠基上游的齒輪加工產業重要性更不言而喻。
TI:單對乙太網路以更少纜線優化網路邊緣運算 (2020.10.28)
乙太網路已經融入你我的日常生活,從商店的POS系統、體育場館的LED看板,到工業自動化流程,都能發現它的蹤影。乙太網路看似無所不在,但在某些領域仍無法廣泛應用,其中一個便是遠端工業、建築與流程自動化應用
審視需求選擇平台 打造最適化智慧零售系統 (2020.10.28)
零售業者除必須積極面對新浪潮以外,也需謹慎選擇IT架構,方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存續與成長。
打造工業4.0第一步應用 邊緣運算讓產線檢測更快準 (2020.10.26)
邊緣運算也就是IT產業過去常談的分散式運算架構,不同的是架構於物聯網系統中的邊緣運算模組,所需面對的應用環境更複雜,耗電、整合能力也要更佳,因此工業4.0所採用的邊緣運算雖也屬於分散運算,不過其難度更高
ST解決方案陸續問世 深化工業控制產品佈局 (2020.10.13)
工業市場掀起智慧化浪潮,ST的完整的產品線與開發環境,可協助工程師可縮短產品的開發時程,快速設計出符合市場需求的自動化產品,從而掌握即將而來的智慧商機。
AI與機器視覺走向整合 產線品質改善效益明顯 (2020.10.08)
對多數業者來說,AI屬於新技術,要讓效益如期浮現,架構仍須不斷調整。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