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我們的下一代會記得牛排的滋味嗎? (2019.04.16)
我們生存在一個過度消費,特別是過度飲食的社會。在這篇文章中,荷蘭愛美科(Imec)副總裁John Baekelmans將分享如何設計一個食物永續機制。
智慧管理電源 手持式裝置更來電 (2019.04.15)
這幾年工業電腦觸角快速往外延伸,工廠以外的各種垂直市場需求不一,手持式設計也開始成為工業電腦廠商必須面對的課題之一。
軟硬架構同步進化 新世代HMI已然成型 (2019.04.15)
無論是原本的工業製造或現在正夯的能源應用,已進化的HMI都能勝任其職,成為新世代智慧系統的人機溝通橋樑。
「展」望2019年工具機出口 機械業景氣可望先蹲後跳 (2019.04.12)
對於台灣工具機產業大佬而言:「貿易戰結果不會更壞了。」可謂利空出盡;加上2019年又逢TIMTOS、EMO大展0年,可望帶來新一波商機。
可視化刺激規格提升 廠商重新定義HMI角色 (2019.04.12)
HMI是製造系統中最重要的訊息顯示介面,而在可視化趨勢下,廠商開始重新定義HMI的角色,並賦予更強大的功能。
延伸應用觸角 HMI走出不同天空 (2019.04.12)
功能改變導引規格變動,這幾年高階HMI的規格比過去幾年強化許多,而更高規格的HMI,也逐步拓寬了其應用範圍。
智慧機械非一蹴可及 感測器化身智慧機械預診斷功臣 (2019.04.12)
目前廠商所使用的機台若要全數汰換更新所費不貲,要達成工業4.0中聯網的願景,首先可從數據可視化開始,並經由智慧機上盒將數據連結到雲端。
看好台灣製造業自動化潛力 UR爭取培訓中心落腳 (2019.04.10)
不論製造商規模大小,自動化皆有助於提高生產力、生產品質與競爭力,但現階段全球仍有許多製造業者受限於自動化技術落差,無法展現優勢。因此,協作型機器人廠商Universal Robots(UR)於兩年前創辦優傲學院,透過免費線上培訓課程協助企業跨越技術障礙,加速自動化的腳步
智慧工業延伸進辦公室 機器人同事即將實現 (2019.04.09)
到目前為止,協作機器人 “Cobots”一直都只負責粗糙的工作;但是在未來,它們將肩負越來越多的工作 - 與人類並肩工作。通過與客戶及合作夥伴的合作,浩亭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示其“頗具靈敏度的”各種場景和技術
愛立信最新工業連網解決方案 加速工業4.0數位化轉型 (2019.04.03)
為了加速工業4.0的數位化轉型,愛立信發表最新的工業連網解決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是一套易於企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這套工業連網解決方案可協助電信營運商協助提供製造業和倉儲業專用的行動網路解決方案,從4G/LTE開始,並提供明確的5G升級途徑
使用因應軟體發展之vRealize Automation REST API部署虛擬機器 (2019.04.02)
使用vRA REST API部署藍圖,獲取部署狀態或銷毀藍圖可大幅縮短軟體發展過程的時間。
具備人工智能的製造商可提高近兩倍競爭力 (2019.04.01)
微軟亞洲及IDC亞洲/太平洋就一項針對製造業的研究─《做好準備,成就未來輝煌:人工智能帶來的亞太地區增長評估》[1]發佈結果。
智慧控制市場 DCS與PLC兩大技術並駕齊驅 (2019.03.29)
控制器(controller)是指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動、調速、制動和反向的主令裝置。在控制論中,控制器是一依據感測器(sensor)信號,來調整發送至致動器(actuator)的輸出信號,用以改變受控體(plant)狀況的裝置
確保軸承品質穩定 解決減振與溫控難題 (2019.03.29)
軸承雖然與齒輪、螺桿同為機械業關鍵零組件的傳動元件之一,但台灣軸承市場過去幾乎全由國外品牌壟斷。近年逐漸有本土製造業者投入。
【技術前沿】世界紀錄:728個軸400μs迴圈週期 (2019.03.28)
採用先進的貝加萊驅動技術的布魯克納薄膜生產設備擁有極短的迴圈週期。
看好齒輪加工應用 吸引國內外磨床廠競逐 (2019.03.27)
繼高階五軸工具機、機器人之後,看好電動車、風力電機也成為齒輪加工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吸引國內外研磨設備廠商競相投入。
機械雲服務冉冉升空 聚焦產銷兩端內容 (2019.03.26)
機器公會宣示將力推智慧機械上雲端,建立機械雲端服務平台的軟硬體和示範運行服務團隊,已可由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展場初見端倪,再將AR技術實際應用於銷售前後服務
智慧概念興起 工業電腦技術持續演進 (2019.03.25)
智慧製造講究系統整合,採開放性架構的工業電腦在此有十足優勢,而因應市場需求,工業電腦近年來的技術與規格演進也開始加速。
UPS效能最佳化 系統管理將是重點 (2019.03.25)
效能再好的資料中心需要完整的管理,其中包括設備的庫存、配置及變更,以及系統的存取與監測,均需要透過系統平台來進行完整的管理。
可視化趨勢啟動 HMI價值再次延伸 (2019.03.22)
近年來在製造業智慧化啟動後,IT與OT系統開始,也讓製程可視化進一步提升,過去只負責簡單的人與機器間溝通的HMI,有了更吃重的全新角色。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