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5G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美光與聯發科完成LPDDR5X驗證 將用於天璣 9000 5G晶片組 (2021.11.22)
美光科技宣布,聯發科技已率先驗證美光 LPDDR5X DRAM,並將用於其為智慧型手機打造的全新天璣 9000 5G 旗艦晶片組。美光為首家將這款行動記憶體送樣並交付驗證的半導體公司,並已出貨首批以其 1α 製程為基礎設計的 LPDDR5X 樣品
覆蓋率持續提升 5G正以嶄新方式改變產業 (2021.11.18)
5G大幅縮短了下載時間並提升了速度和可靠性,更可以高效率地促進各個城市中的空間和系統相互連接。而5G真正的演進,在於以嶄新的方式,為各個產業帶來改變。
工研院攜手新竹物流及新竹市府 拓展自駕車物流服務 (2021.11.15)
經濟部與工研院、新竹物流、新竹市政府共同舉辦「自駕物流-智慧未來 臺灣首創自駕物流揭牌活動」,宣布在新竹市區啟動自駕車物流服務,這是全臺第一個直接在開放性真實人車混合道路進行的自駕物流實驗測試案例,全長約1
[新聞十日談]你也可以上太空,全民瘋衛星時代來臨! (2021.10.28)
太空和衛星是一個新興產業,台灣自然也要進入角逐,而面對這個又強又急的轉變,我們有哪些利基之處?....
AI依賴度提升 智慧邊緣為物聯終端加分 (2021.10.25)
物聯網應用多元化,使得系統終端開始被賦予智慧運算能力。 設備需要具備更強大的運算能力,以快速回應使用者需求。 邊緣運算就是讓物聯終端擁有智慧運算處理能力的關鍵
愛立信:以5G超越5G 才能邁向6G (2021.10.22)
行動通訊產業不論是在市場規模、觸及人數和創新能力,在全球已經有很大的進展。在2020年,全球已有14億支智慧型手機售出。到了2021年,全球已有超過800個4G公共網路,以及全球5G使用者已達5.8億
速度大幅進化 Wi-Fi 6開創串流應用新資源 (2021.10.22)
Wi-Fi 6是新世代的Wi-Fi標準,提升了效率、彈性和擴展能力。 Wi-Fi 6最重大的變化,是允許了更快的連線速度。 這樣的特性可以為AR、VR、8K串流等應用,開創新資源。
是德與恩智浦合作 推進5G固定無線存取解決方案發展 (2021.10.21)
是德科技(Keysight)宣布與恩智浦(NXP)半導體合作,共同加速推動固定無線存取(FWA)解決方案的發展。雙方初期將以非獨立模式(NSA)部署5G市場,並在未來部署獨立模式(SA)
破解5G基地台迷思 評估大規模MIMO的電磁波效應 (2021.10.21)
大規模MIMO技術被視為未來5G網路的關鍵推手。導入這項技術,勢必要針對電磁場暴露進一步研發新的建模與預測方法,本文介紹歐洲首場3.5GHz大規模MIMO系統現場試驗所使用的電磁波測量方法
高通:5G上傳速度即將大躍進 10 秒內傳1GB電影 (2021.10.15)
威訊(Verizon)、三星電子和高通技術公司持續拓展 5G 技術的極限,透過創新不斷推動這項變革性技術實現更高的效能。近期,此三家公司在使用毫米波頻譜聚合頻段的實驗室試驗中,達成了711 Mbps的上傳速度
是德科技:垂直市場和工業應用將帶來新成長動能 (2021.10.14)
自新冠疫情橫掃全球至今的18個月中,每個人的生活和工作型態,都經歷了重大的改變,而其中最顯著的變革便是「數位轉型」,而這數位化的趨勢影響了全球經濟所有層面,也是實現「萬物相連 無遠弗屆」美好願景的關鍵要素
是德與蔚來汽車合作 協助驗證電動車5G與車聯網連接性 (2021.10.12)
是德科技(Keysight)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宣布中國純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NIO),選用是德科技解決方案驗證5G與車聯網(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C-V2X)連接性
5G技術挑戰持續 測試架構需延伸並適應 (2021.10.08)
5G技術與4G完全不同,它匯集現有通訊中一些最具挑戰性的技術。面對這樣的狀況,測試架構也必須延伸並適應5G技術。對於5G測試,需求將隨著網路和服務生命週期而變化
高通攜手企業夥伴 「5G創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正式啟動 (2021.10.01)
美國高通公司透過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攜手中華電信,宣布與亞旭電腦、精英電腦、台灣微軟、力新國際和XRSPACE等共同支持之「5G創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正式啟動! 本計畫以國中學生為對象
微軟攜手和碩打造台灣5G O-RAN 強固基礎建設數位韌性 (2021.09.27)
隨著 5G 技術逐漸成熟,以及衛星通訊快速發展,彈性的基礎架構與設備成為優化網路部署、推動多元落地應用的關鍵。台灣微軟與和碩科技及伸波通訊共同宣布台灣製造的 5G O-RAN 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為第一線救災與緊急應變提供創新的通訊服務,強化公部門數位韌性,引領台灣通訊網路應用新局面
Xilinx攜手NEC加速下一代5G無線電單元全球部署 (2021.09.24)
賽靈思和NEC正著手合作開發NEC下一代5G無線電單元(Radio Unit;RU),預計將於2022年展開全球部署。賽靈思7nm Versal AI Core系列元件現已量產出貨,並將助力全新NEC RU達成更出色的效能
格羅方德與高通簽署協議 共同推出先進5G射頻前端產品 (2021.09.16)
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與高通技術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全球貿易有限公司,共同延續其射頻合作計畫,推出實現5G數千兆位元速度的無線射頻前端(RFFE)產品,具纖薄外型,能提供高速蜂巢式連網速率、網路覆蓋範圍與功耗效率,滿足使用者對最新一代支援5G網路產品的期望
是德攜手聯發科 實現6Gbps資料傳輸速率里程碑 (2021.09.13)
是德科技(Keysight)與聯發科技(MediaTek)共同合作,藉由在Sub-6GHz頻譜中聚合300 MHz頻寬的3個5G New Radio(NR)載波(3CC CA),達成6Gbps資料傳輸速率的里程碑。透過這項合作,行動通訊業者可在獨立模式(SA)下,更有效率地部署先進的5G服務
借助Zynq RFSoC DFE因應5G大規模部署挑戰 (2021.09.10)
5G已從概念轉變成為現實,挑戰在於需要能自行調適的解決方案。必須在保持靈活應變價值的同時,還能擁有成本和功耗上的競爭力。
是德方案獲信曜選用 推動5G虛擬化無線擷取網路技術發展 (2021.09.09)
是德科技(Keysight)宣布信曜科技(Synergy Design)選用Keysight Open Radio Architect(KORA)解決方案,來驗證基於O-RAN 聯盟定義之開放式標準介面的無線裝置和小型基地台基礎設施,以推動5G虛擬化無線擷取網路(vRAN)技術的發展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5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6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7 台灣羅德史瓦茲邁向20周年 擴大在地維修校驗中心
8 聯發科發表6G NTN技術白皮書 將建立衛星與地面兼容網路
9 聯發科打造5G寬頻合作夥伴生態圈 看好CPE後勢
10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