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2018.04.11)
本文將探討對服務供應商而言,如何利用邊緣運算帶來新的業務機會。
人工智慧即將衝擊與改變現有醫療方式 (2018.04.02)
國際科技巨頭紛紛投入研究和開發各科技領域的創新技術,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多被用於機器人、資料分析等,而由於醫療資料的特殊性,對於人工智慧的應用還處於起步階段
程式碼實現現代汽車 (2018.03.23)
車輛運作需要使用數億行的程式碼,而日益提高的連線功能、自主性與電動化程度,意味更多的程式碼和更嚴苛的處理器需求。
智慧家庭進入成長爆發期 (2018.03.22)
智慧家庭的發展一直緩慢,不過在連網家電與智慧語音控制技術的成熟下,目前成長已進入爆發期。
5G來了!你不可不知的技術趨勢與標準 (2018.03.21)
2017年,5G技術的應用已經被大眾所知,舉凡自動駕駛、個人AI助手、遠距醫療等,都將因為5G技術的突破而實現,到底5G與4G技術的差異在哪裡呢?這就得從有線、無線傳輸開始說起
智慧製造趨勢來襲 PLC角色仍將吃重 (2018.03.20)
PLC的發展歷程長久,不過在其穩定特色下,仍為各大製造業者所重要用,在未來的智慧製造系統中,PLC仍會是系統控制核心。
高精度地圖、感測器提供汽車完整視角 (2018.03.14)
高級輔助駕駛系統(ADAS)是邁向自動駕駛過渡期的系統,也為自動化夯實基礎,其中的全景偵測及防撞裝置則為技術關鍵。
物聯網安全架構的基礎 (2018.03.13)
構建物聯網安全架構的管理和審視,可控管物聯網設備在其整個生命週期內的安全問題。
新興海事數據服務引領無線通訊解決方案改變 (2018.03.13)
在VDES上運行的服務所需要的數據頻寬遠比原始AIS收發器能支援的要高,因此這也意味著從AIS到VDES之間會有一段過渡期。
自駕車主要業者發展分析 (2018.03.06)
在自駕車研發領域,除了汽車製造商,ICT業者以電子元件與軟體設計優勢加入戰局,提供自駕車晶片、感測器、運算解決方案等,以期實現更高等級自駕技術的目標。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智庫角色 (2018.02.27)
全球汽車業者相競投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開發,除了開發ADAS相關的硬體系統與零組件之外,在軟體與智慧化系統當中以動態地圖系統最受關注。
提升感測器精確度 MCU應用領域更形廣泛 (2018.02.13)
MCU與感測器,在應用上是密不可分的兩種元件。除了更低的功耗之外,精確度與穩定性更成了產品的成功關鍵。隨著精確度的提升,MCU與感測器將能應用於更廣泛的領域。
實測上路 5G逐步邁向實現 (2018.02.09)
5G終於將在2018年開始正式投入實際的測試營運。不論是從Sub 6GHz著手,或者以毫米波為主要頻段,5G都正一步一步邁向實現之路。
reVISION加速監控系統應用開發 (2018.02.08)
監控系統高度依賴嵌入式視覺系統所提供的功能,而運用相應的演算法和機器學習應用可通過高階的業界標準架構來達成,進而縮短系統開發時程。
5G時代加速到來,晶片大廠佈局一覽 (2018.02.07)
相較於4G行動通訊技術,5G提供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擴大無線訊號覆蓋面積和降低網路時延,在消費類以外的應用如工業、醫療與交通等垂直產業擴展,滿足多樣化的業務需求,實現「萬物互聯」的願景
無線充電應用起飛 Qi標準取得先機 (2018.02.05)
2017年初,蘋果悄悄加入無線充電標準Qi的WPC無線充電聯盟,而在2017下半年,蘋果更順勢推出了iPhone X,支援Qi標準,更加速無線充電的普及,供應商大受其惠。
無線充電異軍突起—紅外線無線充電 (2018.01.30)
紅外線波長的應用,不僅僅可以作為通訊、農業栽植、醫療、監視照明,現在還已經發展出可以用來作為電子產品的充電介質。
為IoT規劃一個安全的未來 (2018.01.30)
建立可靠IoT安全性的第一步就是要擁有可靠的硬體,而這有賴於工程師和製造商共同整合,確保IoT裝置硬體一出廠就安全無慮。
智慧科技助小農前進農業4.0 (2018.01.29)
民間與政府意識到農業現況後,紛紛祭出解方:如政府建置的「農務e把抓」系統,以及2014年雲林科技大學成立的「雲端農業實驗室」。
2018科技產業展望 (2018.01.25)
本篇文章由資深編輯們針對不同的應用市場與技術,包含半導體、5G、顯示與AI,提出他們各自的觀察與展望。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TI打造實惠Wi-Fi技術 更適用於工業IoT連線應用
3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4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5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6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7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8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9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