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AI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2024.01.05)
法律科技(LegalTech)成為國際新趨勢,法律事務所期望透過科技提升業務效率、降低維運成本。近期生成式 AI 蓬勃發展,更是讓法律界再度掀起數位轉型的旋風。鈦度科技開發的系統「MATTEROOM」,採用微軟 Azure OpenAI 服務,幫助法律工作者大幅減少庶務時間成本,提供高效率、高品質的法律服務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2024.01.03)
在歷史的長河中,人類不斷發明各種工具和系統,藉由創新不僅增長了能力,也造就新的工作和職位,人們也持續調整自己來適應這些改變。而這些變革的速度在過去一年急劇加快,雲端技術、機器學習以及生成式AI變得更加普及,從撰寫郵件到開發軟體,甚至是早期的癌症篩檢,這些技術影響我們生活的各個面向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2023.12.29)
Seagate Technology Holdings plc提出四大資料儲存趨勢觀察,將推動2024年科技與資料儲存創新發展。
Seagate:2024年資料儲存將是企業生成式AI成敗關鍵 (2023.12.28)
IDC預估在2027年將產生291ZB的資料量,資料增長速度也將刺激儲存需求。包括生成式AI的崛起、資料中心翻新核心技術、快閃記憶體與硬碟的發展以及資料儲存對於三大應用領域的重要性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2023.12.27)
生成式AI的出現刺激了一波新的投資熱潮。 AI近年來發展快速,預期2024年將逐步打開個人裝置市場。 2024年AI PC與AI手機將成為終端消費市場成長新動力。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2023.12.27)
近年來,大健康產業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新興產業,並展現未來世界產業競爭力,台灣的數位醫療與精準健康也成為焦點。未來台灣將成為全球數位醫療轉型的基地?躍升
NVIDIA與成功大學合作打造智慧教室 (2023.12.26)
NVIDIA(輝達)攜手ZOTAC為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下稱成大規設院)打造「NVIDIA Studio X永續.創新.智慧教室」,透過 GPU 繪圖運算效能,以及創作者專用的 NVIDIA Omniverse 協作平台,助成大師生加快創意和協作的工作流程,接軌虛擬協作的新世代創作趨勢
CTIMES編輯群看2024年 (2023.12.26)
在每年的一月號,CTIMES的編輯群們針對自身所關注的領域,提出各自對於科技產業的觀察心得與看法。今年編輯們有志一同,均看好AI應用的蓬勃,看來今年的關鍵字,非AI莫屬了
以生成式AI防禦網路安全 簡化零信任落地 (2023.12.26)
隨著生成式AI時代來臨,AI與網路安全相互影響更加密切,考量生成式AI的高效能力,本文建議企業從不同層面建構防禦層,進而實現零信任架構。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2023.12.26)
AI的應用可以提高行動裝置的運算能力,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 隨著行動運算處理器的進化,行動裝置將變得更加強大和智能。 而先進製程、多核心架構和AI應用都是未來行動處理器的發展方向
生成式AI打造繁體中文AI系統 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2023.12.25)
AI技術在近年來取得了突破性的發展,已經在各個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然而,現有的AI技術大多是針對簡體中文進行開發的,對於繁體中文的支持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AI技術應用領域發展分析 (2023.12.25)
人工智慧(AI)技術不斷進步,將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將看到智能化的系統,能夠更準確地了解和學習人類語言,並且能夠執行更複雜的任務。本文敘述分析AI技術在不同領域的應用發展
富士通利用生成式AI預測蛋白質結構變化 創新藥物發現技術 (2023.12.25)
富士通與理化學研究所攜手開發生成式AI技術,成功預測蛋白質結構變化,加速藥物發現。 此技術將應用於AI平台「Fujitsu Kozuchi」,相較傳統程序,處理速度提高10倍以上,標誌著下一代AI藥物發現技術的重要突破
AI Maker世代即將展開-大家跟上了嗎? (2023.12.25)
許多廠商紛紛推出相應套件、工具及軟體、平台,也有許多樂於分享的人將相關技術無私開源,讓更多人能享受自己動手作的樂趣。
英特爾實驗室於NeurIPS 2023展示AI研究 聚焦多模態生成式AI (2023.12.21)
英特爾實驗室日前於紐奧良舉辦的NeurIPS 2023上,展示了AI創新成果。NeurIPS 2023是針對AI和電腦視覺技術的開發者、研究人員和學術專業人士所舉辦的全球大會。 在 NeurIPS 2023 大會上,英特爾實驗室展示領先業界的AI研究,並與多元化的創新者和意見領袖社群分享英特爾「AI無所不在」(AI Everywhere)的願景
Pure Storage:2024年AI和永續 將趨動台灣科技應用和人才發展變革 (2023.12.19)
Pure Storage發表2024年儲存趨勢預測。人工智慧(AI) 及永續為2023年的兩大決定性的發展主軸,這將持續帶動2024年台灣科技應用及人才發展的變革。隨著政治、社會與經濟狀況的不穩定將延續到2024年,企業將持續重視科技的實際應用,同時透過AI改善營運,並堅守環境永續目標
IBM和Meta與50多個創始成員及協作者 合作成立AI聯盟 (2023.12.18)
IBM和Meta 與全球50多個創始成員和協作者宣布成立AI 聯盟(AI Alliance),包括AMD、Anyscale、CERN、Cerebras、克利夫蘭診所、康奈爾大學、達特茅斯、戴爾科技、EFFL、ETH 、Hugging
英特爾發布下一代AI產品組合 加速實現AI無所不在願景 (2023.12.18)
英特爾舉行「AI Everywhere」發布會,推出AI產品組合,使客戶的AI解決方案無處不在,從資料中心、雲端、網路、邊緣到PC。 呼應英特爾全球AI重要時刻,英特爾也在台灣正式發布全系列產品線,包括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代號:Meteor Lake)、第5代Xeon處理器(代號:Emerald Rapids),以及介紹最新版本的OpenVINO 2023.2工具套件
NVIDIA人工智慧專家看2024年 (2023.12.15)
企業正在趕上生成式人工智慧趨勢。像OpenAI的ChatGPT這樣的深度學習演算法,在進一步使用企業資料進行訓練後,根據麥肯錫公司的估計,每年在63個商業案例中可能增加相當於2.6兆至4.4兆美元的價值
戴爾科技:2024年AI普及化、零信任與現代化邊緣擴展勢在必行 (2023.12.13)
戴爾科技集團分享2024年塑造科技產業的新興趨勢,以及戴爾如何與客戶合作掌握趨勢和創新機會。戴爾科技集團全球技術長John Roese表示,AI是未來世界發展的中心,透過邊緣投入到生產中,依靠零信任確保安全性,而量子將成為長期動力來源,實現擴展到全球系統所需的效能與效率

  十大熱門新聞
1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2 歐特明iToF相機模組獲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3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4 VMware:駕馭生成式AI和主權雲 實現創新與合規之間的平衡
5 三軍總醫院全方位提升醫療品質 以微軟AI技術賦能醫療創新
6 HPE推出大型語言模型的AI雲端服務
7 AMD公佈2023年第2季財務報告 AI相關業務洽談增長7倍
8 英特爾出最新量子研究晶片 擁有12個量子位元
9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10 三大晶片巨頭齊奔華府所為何來?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