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提升設備效能與價值 AI已是工業電腦的未來 (2018.11.12)
在技術到位與需求浮現的兩大要素下,工業電腦廠商紛紛投入AI發展,且目前已多有應用案例,未來此一趨勢將會加速,市場規模也會越來越龐大。
AIoT啟動 工業電腦布局既廣且深 (2018.11.12)
AIoT是IT產業近年來最重要的趨勢,由於此一架構將會深入各垂直領域,更為各組織、企業的運作骨幹,因此將帶來龐大商機,因應此趨勢,工業電腦業者也紛紛強化布局力道
併網型儲能系統電池組之性能 (2018.11.08)
儲能系統已漸漸成為能源基礎建設中的關鍵部分,支援各種電網應用。電池系統亦逐漸變成 ESS的技術首選。本文說明如何評估與測試應用於電網中之固定型電池系統的性能與可靠度
「賣光不賣燈」創新光價值 昕諾飛新商業模式點亮花博 (2018.11.05)
世界花卉博覽會正在台中熱鬧展開,智慧照明與智慧節能的概念也都大量應用於其中。昕諾飛憑藉豐富的國際經驗以及各項照明解決方案與服務,以光實現永續智慧節能,打造友善循環綠能生活
ARM:第五波運算革命將推動不同領域應用創新 (2018.11.01)
今年度的Arm科技論壇Arm Tech Symposia,以Drive Innovation with Arm Technology 為主軸,全面掀起科技領域第五波運算革命,期待與台灣及全球科技夥伴攜手強化生態系統,從終端裝置、感測器到車聯網、智慧醫療、大規模自動化服務切入
車聯網技術研討會 預告新汽車革命時代來臨 (2018.10.24)
TIMES、《智動化》雜誌十月18日於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柏拉圖廳舉辦「車聯網技術研討會」,邀集七位業師為學員們分析,從市場面到技術面的各種車聯網面貌,預告新汽車革命時代來臨
ADI:語音介面朝多麥克風發展將是重要趨勢 (2018.10.23)
「ADI 2018 智慧物聯應用方案巡展」以工業自動化、智慧建築、汽車應用及設計工具四大展區全面涵蓋業界最關注的物聯網應用場景,同時介紹 ToF 技術如何將更快、更精準的測距功能落實於物聯網模組化系統級軟硬體解決方案
Vicor副總裁介紹含AI等級雲端資料中心所需的48V電源解決方案 (2018.10.19)
Vicor 公司副總裁 Robert Gendron於10月16-17日在中國北京舉辦的2018年開放式資料中心委員會 (ODCC) 高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在《Progression & Evolution of Power Technology within Cloud Data Centers雲端資料中心電源技術的演進與發展》
不僅販賣商品 分析消費者個人化需求將成智慧零售趨勢 (2018.10.19)
智慧零售是近年零售業十分關注的發展趨勢,不少零售龍頭已相繼推出概念店,除了試水溫、探測使用者的接受度外,也是觀察市場態度的方式之一。
AI 時代裡,中小學如何推展創新學習? (2018.10.19)
人們有兩條主要的學習途徑。第一個途徑是「慢學快思」,非常重視起點是基礎,必須扎實,認為起點是根本,本立而道生;第二個途徑是「慢思快學」,我們可以從兒童的學習階段就培養「以終為始」的思維習慣
羅姆濱松工廠邁向世界一番的三大挑戰 (2018.10.19)
身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製造商,羅姆(ROHM)延續過去以來一直維持的垂直整合系統理念,透過一貫的開發、設計與製造,持續生產最高品質的半導體產品,並供應給全球客戶
IoT願景促進多功能感測器整合 (2018.10.18)
物聯網能在網路邊緣結合超低功率的智慧型裝置,且雲端運算能從龐大的資料量中判別模式,藉此產生實用資訊。目前市場推出的感測器開發板均為小型多感測器模組,可用於物聯網邊緣的終端產品上
[CEATEC] 立足IOT市場 ROHM低雜訊運算放大器首發問世 (2018.10.18)
在2018年的日本CEATEC高科技展會中,延續了去年萬物聯網的精神,本屆的展會更是將物聯網的價值進一步發揮到淋漓盡致。回顧過去幾年CEATEC物聯網發展的核心精神,從物聯觀念的深植、物聯精神的普世,到AI概念的導入,每一年物聯網的發展,無不都在傳達同一個概念,就是物聯網是與生活緊密結合息息相關的
瞄準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 盛群推最新款MCU解決方案 (2018.10.15)
在智慧家居生活中,微控制器一向都是最關鍵的核心元件。盛群半導體在今年著重的發展方向,正是「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應用」之相關控制及通訊應用,以其一系列MCU產品為核心,開發出最新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相關應用成果
工研院:聯網情境與資料分析為IoT公司需注重的經營方向 (2018.10.12)
根據Harbor Research的調查,2020年將有100億個以上的連網物體,潛藏商機超過1兆美元。為促進國內外的新創物聯網產業發展,工研院舉辦「物聯網晶片化整合服務新創國際論壇」
精確、聯網、高效能 嵌入式系統聯網新革命 (2018.10.12)
嵌入式系統除了需低功耗,市場需求也讓元件的特性持續精進。例如感測器必須高精確度,控制器必須高效能以及多樣化等。
物聯當道 嵌入式系統的聯網新價值 (2018.10.08)
物聯網是嵌入式系統最為廣泛與頻繁的應用領域。為了實現所有物品都能連結上網,最不可或缺的元件,就是檢測狀態的感測器,以及共享數據資料的網路。
日本電信業提供LPWA物聯網通訊服務 (2018.10.08)
日本電信業者紛紛預訂從2018年開始正式對外提供獨自特定的LPWA服務,同時,行動電話網路的Cellular-LPWA透過已經覆蓋日本全國的4G通訊網路開始提供LTE版本的LPWA服務。
產業觀察:該是時候認真看待5G了! (2018.09.10)
雖然整個半導體產業都在談論一直到2020年,由智慧產品(家居、城市、工業)、汽車電子、人工智慧等推動的爆炸性持續成長,但最令人興奮的是,產業界將如何支持這些所有應用的聯結方式
ST:多重感測器能力是打開自動化時代MEMS產品的關鍵 (2018.09.07)
工業4.0號稱將帶動第四次的工業革命,在落實上當然有其困難。特別是工業4.0更偏重於透過網路實體系統來賦予終端裝置更高的智能化,且不同領域市場均存在著不同的技術需求,要能滿足這些不同層面的應用,除了累積的經驗之外,更要有能力提供市場所需的完整產品陣容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3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4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5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6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7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8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9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10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