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區域網路與通訊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百佳泰授權成為首家TransferJet測試實驗室 (2010.01.11)
百佳泰(Allion)近期宣佈已通過TransferJet Consortium授權,成為TransferJet認證測試實驗室(Qualification Test Lab;QTL)。TransferJet為一新的無線傳輸技術,可迅速的傳送高解析的影片、音樂或影像
FLUKE NETWORKS收購CLEARSIGHT (2010.01.11)
Fluke Networks日前宣佈已收購ClearSight Networks。ClearSight Networks是即時應用監控、通訊協定分析與疑難排除網路分析工具的供應商。合約條款並未公佈。 Fluke Networks表示,ClearSight的產品,為網路工程師提供對網路流量的深入能見度
不推USB 3.0 英特爾想獨家搞Light Peak? (2010.01.09)
為什麼英特爾對推動USB 3.0如此不積極?原因很可能就是他們想獨家搞「Light Peak」,並讓這個「口袋技術」取代所有的高速傳輸介面。若此,他們當然不需要這麼努力佈局USB 3.0,且這事正在快速的發生中
ANADIGICS發表5 GHz WLAN功率放大器 (2010.01.06)
NADIGICS昨(5)日發表新型5 GHz WLAN功率放大器AWL9555,提升高要求、高資料速率應用的功率範圍和資料輸送量。AWL9555適合於多種應用,包括住宅閘道設備和電視之間的高畫質視訊無線傳輸、802.11a/n WiFi連接器以及可攜式裝置(例如提供無線雙頻局域網連接的筆記型電腦、上網本和手機)
CES 2010:海華將展出多款11n 微型化無線模組 (2010.01.05)
海華科技宣佈,看好行動連網裝置,如:智慧型手機、電子書、smartbook等應用市場將有高速成長,將在今年一月登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展出全系列強調低耗電、高速傳輸之微型化無線模組Module IC,並以軟體整合提供簡單連網的功能,將提供各式行動裝置全新的使用者經驗
傳統電信覬覦網路電話市場 SKYPE待價而沽 (2009.12.27)
美國最新期《商業週刊》消息,近年傳統電信服務商對於進軍網路通話市場產生濃厚興趣,收購交易頻傳,全球最大的網路電話服務商Skype今年秋季脫離eBay,重新獨立營運的,顯然已是待價而沽
Maxim推出新款LVDS交叉點開關 (2009.12.25)
Maxim新款MAX9132/MAX9134/MAX9135高速、多端口、低壓差分信號(LVDS)交叉點開關,專門用於數位視頻及攝影機信號傳輸。這些開關具有較寬頻帶,支持高達840Mbps的數據速率。MAX9132有三個輸入口和兩個輸出口,MAX9134有四個輸入口和三個輸出口
CSR取得WAPI認證 Wi-Fi技術引進中國市場 (2009.12.24)
CSR近日宣佈其藍牙+Wi-Fi整合產品CSR9000,已通過中國無線區域網路安全協定(Wireless LAN Authentication and Privacy;WAPI)的認證。WAPI是中國一項針對Wi-Fi安全防護所制定的產品認證
瑞薩科技開始量產12款功率MOSFET (2009.12.24)
瑞薩科技發表12款適用於隔離式DC-DC整流器之第十代功率MOSFET,可用於伺服器、通訊設備、工業設備等電源供應器。新推出的功率MOSFET可降低開關損耗,提升能源效率並涵蓋多種電壓範圍(40 V、60 V、80 V、100 V)
G.hn家庭網路標準雖落定 但整合之路遙遙 (2009.12.23)
透過一般家庭既有的電話線、同軸電纜(coaxial cable)和電力線來傳輸多媒體視訊影音內容,一直是相關廠商欲取得標準主導權的兵家必爭之地。國際電信聯盟(ITU)近期已正式宣佈通過ITU-T G.hn家庭網路標準,可用1Gbps的傳輸速度,藉由同軸電纜、標準電話線與電力線傳送多媒體影音內容,並支援隨插即用功能
英飛凌:提升德國競爭力 SANITAS專案正式啟動 (2009.12.23)
一項名為「SANITAS」的研究專案已由德國數家產業領導廠商共同展開,希冀藉此發展出更彈性化且安全的自動化製造程序與驗證方法,提升德國的競爭力。 「SANITAS」專案意指「在整體價值鏈推動新的協作驗證方法
Wolfson推出下一代超低功耗編解碼器 (2009.12.23)
Wolfson近日宣佈推出WM8904超低功耗編解碼器,搭載Class W耳機和線路驅動器,為媒體播放器、耳機、錄音機和多媒體電話等可攜式應用,提供低功耗和顯著延長的播放時間。 WM8904結合Wolfson的Class W放大器技術,能夠敏銳地追蹤實際的音樂訊號電平,並採用一個可適性雙驅動電荷泵(Adaptive Dual Drive Charge Pump)以維持最佳化功率消耗
Broadcom提供藍牙與Wi-Fi多功能組合方案 (2009.12.22)
博通(Broadcom)近日發表其最新版本的InConcert無線技術。InConcert為筆記型電腦及迷你筆電(netbook)提供藍牙(Bluetooth)與Wi-Fi多功能組合方案。新版InConcert技術運用適應性演算法(adaptive algorithms)來識別無線使用案例(use case),以大幅提升802.11n的總處理量並支援各種藍牙裝置
ST數位MEMS麥克風 結合歐姆龍感測器技術 (2009.12.22)
意法半導體(ST)宣佈擴大其產品陣容,推出新一代微加工音響元件。創新的MEMS麥克風採用歐姆龍(OMRON)的感測器技術,可大幅提升現有和新興音效設備的音質、可靠性以及成本效益的標準,應用範圍包括手機、無線設備以及遊戲機等不同市場上與語音輸入相關的服務或設備
R&S ESU高階EMI測試接收儀 獲福特汽車認可 (2009.12.21)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 R&S)表示,近來與歐美許多汽車大廠在EMI的測試上,已有突破性的合作。 R&S美國分公司經由研發團隊設計了一款新的治具,以量測RI130與RI150兩個測項得到了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的認可
結合MIMO和數位聚束 802.11n也能傳HD視訊 (2009.12.20)
若要在數位家庭每個角落,或在家庭住宅閘道、機上盒、路由器和高畫質電視(HDTV)或IPTV之間,採用可靠的高速無線網路,傳輸高畫質影像和多媒體視訊內容,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先進遙控裝置新標準:無線射頻In,紅外線Out! (2009.12.17)
美通社消息,ZigBee聯盟(ZigBee Alliance)今(12/17)宣佈,推出先進遙控裝置的全新全球標準ZigBee Remote Control,以無線射頻(RF)控制技術,正式取代已有30年歷史的紅外線(IR)技術
IR新元件為節能AC-DC功率轉換器而設計 (2009.12.11)
國際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IR)推出IR11672A SmartRectifier IC。新元件為節能AC-DC功率轉換器而設計,擁有先進最低導通時間(MOT)保護電路,適用於膝上型電腦、LCD和PDP電視、遊戲機,以及伺服器和電訊用開關電源(SMPS)
Digi與Qualcom合作 進一步改進M2M設計 (2009.12.11)
Digi International近日宣佈,Spectrum Design Solutions,即Digi的無線技術顧問團隊和嵌入式手機集成商,正在運用高通Gobi模組開發M2M設計;並與高通公司合作,進一步改進M2M設計和高通Gobi技術
R&S WiMAX通訊測試儀 傳輸速率達36 Mbit/s (2009.12.09)
對研發端、產品認證實驗室以及網路業者而言,行動WiMAX設備的最大資料傳輸速率是個艱鉅的測試任務。R&S表示,該公司的CMW270 WiMAX通訊測試儀,在最近一次基地台模擬測試試驗中,達到約36 Mbit/s的最高傳輸速率,這也是有史以來在實際網路測試下所能達到的最高傳輸速率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