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基礎電子-光電科技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為AC LED開拓明路 台灣首度制定國際照明標準 (2020.06.19)
為了加速交流電發光二極體(AC LED)照明技術導入照明市場應用,工研院與台灣照明委員會(CIE-Taiwan)今(19日)舉辦「CIE-Taiwan 2020年會暨執委會」,發布首份由台灣主導參與制定國際照明標準
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可即時動態偵測 (2020.04.20)
因應目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防疫措施,目前市面上出現許多體溫量測的工具,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出防疫部署的新利器,國衛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廖倫德助研究員與陳聖夫博士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新一代紅外線熱像儀系統(非接觸式測量體溫的儀器)
巨量轉移有解 Micro LED拚2022年量產 (2020.03.10)
Micro LED技術的可行性已被確認,不再是「評估中」的項目,而是要真槍實彈投入資本的商業專案。
如何讓電力電子產品和光電感測器有效降溫 (2020.01.09)
愛美科感測與致動研究單位的計畫主持人Philippe Soussan及其團隊,提出了一項冷卻解決方案,該解方採用優化且基於矽的微通道結構,能夠大量排除多餘的熱能。
布局智慧顯示商機 抓緊Micro LED轉型浪潮 (2019.12.02)
台灣業者這種高品質的製造與整合能力,很適合接下來的時代需要,也就是在AI和5G為首的智慧物聯趨勢下,處處都需要智慧型嵌入顯示的世界。
智慧顯示展8月登場 跨界整合搶攻未來商機 (2019.08.01)
台灣顯示器產業年度盛事「2019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將於8月28至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隆重登場,同期還將舉辦「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Smart Manufacturing and Monitech Taiwan)
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發展分析 (2019.07.15)
目前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指紋辨識市場產值2018年規模約12.4億美元,預估2018~2023年之CAGR為3.0%。
群曜醫電磁控上消化道內視鏡獲TFDA核准上市 (2019.06.19)
根據統計,在台灣每年接受健保給付胃鏡檢查的數量大約為100萬人次,而傳統胃鏡檢查的不適感,在麻醉情況下無法與醫師互動,或有不慎刮傷腸胃壁的狀況,於統計數據其中逾2成的民眾恐懼或拒絕胃鏡檢查,亦逐漸提升無痛麻醉及鎮靜檢查的比例
Silicon Line在Computex 2019展示最新光連結科技 (2019.05.22)
致力於開發和提供創新光連結科技的Silicon Line GmbH將在Computex上展示和演示其支援HDMI、DisplayPort、USB和VirtualLink標準的最新科技。 在其展位(5月28日至6月1日,南港展覽中心1號館 L0901a),Silicon Line將在亞洲首次展示支援最近發佈的HDMI 2.1規範的所有功能的採用嵌入式科技的主動光纖傳輸線
市場先鋒:Basler推出智慧型燈源解決方案 (2019.04.18)
Basler 推出易於安裝且符合成本效益的燈源解決方案。顧客可依照視覺系統的需求,在彈性化或簡易型的方案之間擇一使用。 相機製造商Basler從現在起將提供適用於影像處理系統的燈源解決方案
Diodes推出符合汽車規格的60V快速調線性LED控制器 (2019.04.09)
[美國德州普拉諾訊]Diodes公司宣佈推出符合汽車規格的 AL5816Q 線性LED控制器,適合汽車LED照明使用。AL5816Q具備4.5V至 60V的操作電壓範圍,提供15mA的輸出驅動電流,以透過外部BJT 控制LED燈光,並供應數mA至1.5A的恒定電流,若使用MOSFET 則可提供更高的LED電流
英飛凌推出適用於一般照明的新款60V線性LED控制器IC (2019.03.26)
英飛凌科技BCR線性LED控制IC系列新添BCR601和BCR602兩款產品。BCR601具備創新的前級電壓反饋,亦稱為「主動式餘量控制」(AHC),打造兼具成本與能源效益的LED驅動器應用。另一方面,BCR602則適用於可調光LED應用,例如光引擎、模組及燈條
Marvell QLogic光纖通道HBA連續16年榮獲市場龍頭地位 (2019.03.25)
Marvell宣佈依據Crehan Research的2018年第四季季度市場佔有率報告(Q4 2018 Quarterly Market Share Report),其QLogic光纖通道(FC)技術連續16年榮獲全球市場佔有率龍頭寶座。報告指出,Marvell QLogic光纖通道解決方案於2018年全球營收市場佔有率取得領先地位
英飛凌推出全新OptiMOS 6 40 V 系列:具備優異的RDS(on)與切換效能 (2019.03.21)
英飛凌科技推出全新OptiMOS 6系列,為分立式功率MOSFET技術奠定新技術標準。新產品系列採用英飛凌薄晶圓技術,提供顯著的效能優勢,並涵蓋寬廣的電壓範圍。全新40 V MOSFET系列已針對SMPS的同步整流進行最佳化,適用於伺服器、桌上型電腦、無線充電器、快速充電器及ORing電路
隆達電子發表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 (2019.03.19)
隆達電子發表最新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可獨立操作模組240顆LED之明暗,並投射動態圖形或訊息於行車道路上,打造更安全的用路環境。此款車用LED矩陣式光源模組產品將於3月21日起展開之上海國際車燈展會中首度亮相
英飛凌推出先進、智慧、連網的XDPL8221 LED驅動器 (2019.03.14)
新興的智慧照明與物聯網發展趨勢皆需要新一代的LED驅動器。英飛凌科技旗下XDP LED系列新添XDPL8221產品–以先進功能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兩級驅動器。此裝置整合準諧振PFC與具有一次側調節電流/電壓/功率的準諧振返馳式控制器以及通訊介面
德州儀器整合四通道與雙通道射頻採樣收發器實現多天線寬頻系統 (2019.03.14)
德州儀器(TI)近日推出兩款新型射頻採樣(RF-sampling)收發器,整合四個類比轉數位轉換器(ADC)和四個數位類比轉換器(DAC)於單晶片上的收發器。四通道AFE7444和雙通道AFE7422收發器具備業界最廣的頻率範圍與最高的瞬間頻寬 (instantaneous bandwidth)
貿澤供貨Texas Instruments TPSM846C24高密度降壓電源模組 (2019.01.23)
Mouser Electronics(貿澤電子),即日起開始供應Texas Instruments (TI) 的TPSM846C24電源模組。這款35A的模組具備過電流保護,專為小尺寸PCI/PCIe、寬頻、負載點和醫療設備應用所設計
華映重整之路 建立市場識別是關鍵的任務 (2019.01.09)
市場對華映的信心已到谷底,如何絕地逢生,走出陰霾,是華映在2019年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任務。
ams AG推出智慧手機OLED螢幕後方感測光線的感測解決方案 (2019.01.08)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推出TCS3701,一款RGB光線與紅外接近感測器IC,可於OLED螢幕後方位置精確測量環境光強度。此功能符合現今的工業設計趨勢,也就是藉由消除目前環境光/接近感測器所在的前置邊框位置,最大化智慧型手機的顯示面積

  十大熱門新聞
1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2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3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4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5 推動台灣智慧城市永續發展 微移動產研聯盟促進實踐願景
6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