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基礎電子-被動與功能元件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全新SCHOTT玻璃提升指紋感應器、相機鏡頭和手機顯示螢幕保護水準 (2016.11.25)
全球科技集團SCHOTT近日推出一款高?度超薄玻璃,同時具備由優異的表面品質和環保特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為手機和平板電腦提供保護。電子產品供應商可以選擇全新的SCHOTT AS 87 eco作為可撓式顯示螢幕、相機鏡頭和指紋感應器的保護玻璃,從而防止這些脆弱的部件免受破裂和刮痕的困擾
Dialog策略投資Energous 加速無線充電普及 (2016.11.24)
德商Dialog日前宣布策略投資Energous,此公司開發了能在空中遠距供電,擁有革命性無線充電技術的WattUp,同時Dialog亦向Energous挹注1,000萬美元投資金額,並成為WattUp積體電路(ICs)元件的獨家供應商,同時Energous也能夠利用Dialog廣大的銷售及經銷管道加速其市場普及度
Heptagon推出首款5米時差測距3DRanger感測器 (2016.11.23)
Heptagon推出首款5米時差測距(ToF) 3DRanger智慧感測器—ELISA 3DRanger。ELISA將之前2米的最大測距範圍增加2倍以上,在某些條件下該感測器的測距能力提高了2倍多。當與智慧型手機鏡頭整合時,ELISA可為虛擬測量尺、安全功能、人數統計、擴增實境和增強遊戲等新應用提供支援
無鉛材料對永續製造至關重要 (2016.11.17)
ECTC 2015針對微電子領域中的永續性舉行了一場特別會議。在會議期間,高通公司的Michelle Lee談及透過涵蓋環保、社會和企業的共同治理以驅動長期成長與獲利的公司策略。這項工作中一部份包括了推展供應鏈的社會與道德責任
ExaScaler/PEZY推出每立方米效能密度達1.5千萬億次的超級電腦 (2016.11.17)
ExaScaler/PEZY公司(ExaScaler and PEZY Computing)日前在2016超算大會(SC16)上推出ZettaScaler-1.8,這是第一款每立方米效能密度達1.5千萬億次(峰值速度)的超級電腦。 ZettaScaler-1.8為ZettaScaler-2.0的進階版原型,ZettaScaler-2.0將於2017年推出,效能密度比ZettaScaler-1.8高3倍
雅特生科技推出小封裝大功率495W分散式電源供應器 (2016.11.17)
雅特生科技(Artesyn)推出一款輸出功率高達495W的全新前端大功率電源,其特點是外型纖薄,遠遠小於額定功率相若的上一代電源供應器,因此可為系統節省更多寶貴空間
MicroVision和ST聯合推廣基於MEMS微鏡的雷射掃描解決方案 (2016.11.17)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佈,雙方將合作研發和銷售雷射光束掃描(Laser Beam Scanning,LBS)技術。兩家公司有望在市場拓展層面展開緊密合作,包括聯合銷售和推廣雷射光束掃描解決方案
『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技術論壇會後報導 (2016.11.17)
『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半導體智能前瞻技術論壇』邀請在科技業舉足輕重的指標性大廠,來分析技術趨勢,同時對智能化的發展提出建言。
三井化學:名古屋工廠電解液解決方案生產設施竣工 (2016.11.15)
[電解液解決方案生產設施興建概況] 三井化學名古屋工廠 Tangodori 2-chome, Minami-ku, Nagoya, Aichi 5,000噸/年 動工日期:2016年2月
凌力爾特18V、5A單晶同步升降壓DC/DC轉換器效率達95% (2016.11.15)
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日前推出同步電流模式單晶升降壓轉換器 LTC3119,該元件在降壓模式下可提供高達 5A 的連續輸出電流,並可使用多種輸入電源,包括單顆或多顆電池、未調節的牆式電源轉接器以及太陽能電池板和超級電容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新型環境感測器套件 (2016.11.15)
奧地利微電子(ams AG)今日推出兩種新的評估套件,使設計人員能夠將小型低功率室內空氣品質(IAQ)監測電路整合入智慧手機和穿戴式裝置等可?式設備以及恒溫控制器和IP攝像頭等家用和建築自動化設備
Molex 4.3-10射頻連接器解決方案滿足下一代行動網路需求 (2016.11.14)
(新加坡訊)Molex推出4.3-10 射頻連接器系統和纜線組件,在低被動式交互調變 (PIM) 下具有高性能的訊號傳輸效果、百分之百的資料可追溯性,扭矩比當前的介面更低。與DIN 7/16相比,解決方案中包含的連接器體積減小30%,重量輕60%;纜線組件採用一體化的防風雨護罩,正在申請專利當中,最適合用於室外的蜂巢式基地站
Apple率先使用Type-C 卻最難全面採行 (2016.11.08)
為了安全、輕薄、仿冒與更快傳輸率,Apple短期內必須維持使用MagSafe、Lightning、Thunderbolt等連接器。
CMOSIS推出全局快門48M像素CMOS影像感測器 (2016.11.07)
CMV50000擁有低噪音、高幀頻、動態範圍廣等特點,該感測器易於整合,適合於自動光學檢測系統、機器視覺應用與專業級影片應用等領域。 奧地利微電子(AMS)旗下品牌CMOSIS推出首款全局快門CMOS圖像感測器CMV50000,它能夠提供48M像素的高解析度,是前一代CMOSIS全局快門(global sutter)CMOS圖像感測器的兩倍以上
CTIMES雜誌25週年『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技術論壇 是德科技羅副總經理精彩講演 (2016.11.03)
2016年10月是CTIMES(零組件雜誌)第300期,也是遠播資訊25週年慶。陪著台灣半導體產業走過25個年頭,舉辦這場技術論壇格外有其歷史意義。此為是德科技羅副總經理發表從量測的視角,來分析未來十年的半導體產業發展狀況
AMP聯盟發布高功率先進匯流排Dc-Dc轉換器新標準 (2016.10.26)
現代電源架構 (AMP) 聯盟宣布了一項新標準,針對雲端運算和物聯網 (IoT) 推動持續不斷升級的電源密度和功率要求,協助設計人員在高性能資料通訊和電訊設備開發上保持領先
RS自即日起供應Molex Nano-Fit電源連接器 (2016.10.26)
Electrocomponents plc旗下的貿易品牌RS Components(RS)推出Molex 高品質連接器系列中的全新產品。全新的Molex Nano-Fit電源連接器系統適合用於各種產業,包括航太與國防、汽車、電訊、醫療、工業與家庭用品
啟動智慧製造之路 台灣PCB產業再造新巔峰 (2016.10.24)
您的生活中充滿各樣的電子產品,但您可知道其中的PCB板,其實扮演了台灣電子業的溝通平台,使台灣半導體與系統上下游串接,走出國際創造持續上升國際出口產值。一片片電路板代表台灣電子的競爭力
雅特生全新工業用3W直流/直流電源轉換器適用於輕巧型設備 (2016.10.24)
雅特生科技 (Artesyn) 推出一系列全新的超小型3W直流/直流電源轉換器。這系列新產品主要面向低功率產品市場,適用產品包括資料傳輸和電訊設備、測量儀器、電腦周邊設備、生產自動化系統和採用電池的行動設備
10月19日 CTIMES雜誌25週年『後摩爾時代 翻轉智能新未來』技術論壇 黃社長致詞 (2016.10.21)
2016年10月是CTIMES(零組件雜誌)第300期,也是遠播資訊25週年慶。陪著台灣半導體產業走過25個年頭,舉辦這場技術論壇格外有其歷史意義。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