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專題報導
科技
典故
電源管理的好幫手——ACPI

ACPI規格讓作業系統、中央處理單元與周邊設備三方面整合起來,互相交換電源使用訊息,更加簡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電源。
Google vs. Apple 智慧家庭再定位 (2014.09.01)
很多人也許很希望能夠像動漫中的魔法師一樣, 只要動動口,冷氣會自動打開、咖啡機能自動泡出一杯醇濃郁的咖啡、 電燈能依照你的心情變換顏色等等, 而這些事情,現在即使不用魔法也已經可以實現, 只要透過你手上的那一台,智慧手機
教室照明環境設計實務與應用 (2014.08.05)
如果智慧照明只是提升人們的生活便利性,恐怕只是智慧照明的第一步而已,事實上,考量到人因工程的前提下,所謂的「情境照明」在往後的照明環境設計中,絕對是首要考量的課題
募資平台加持 開放硬體創業有譜 (2014.06.30)
硬體微創時代來臨, 資金不再是首要考量的問題, 怕的只是idea不夠創新。
從Maker走向Startup的關鍵一步 (2014.06.30)
在Marc Roth身上,我們看到從Makers走向Startups的價值。 除了創作對的商品之外,還必須具備快速完成的能力。 透過社群媒合,讓創意成為硬體微創的新動力。
全球充電站發展 就差安全這一步 (2014.05.26)
電動車在國內的討論度雖然不低,但一般我們的了解, 投入的業者並不算多,但在交流電充電站方面,台灣已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理由在於,充電標準的發展已進入了最後的階段,安全就是最後一道關卡
創業加速器推動硬體微創 (2014.05.13)
倫敦創意園區一間工作室內,「這個時鐘就代表你的生活,」 國際行動支付新創公司Moni CEO Laurence Aderemi如此說到。 在這裡,成員們徹夜工作,甚至與朋友及家人斷絕聯繫, 這裡不是什麼邪教,而是硬體加速器,協助新創團隊加速實現創業夢想
3D Printing燃啟跨時代工業新革命 (2014.05.05)
直接數位製造(DDM)不僅正改變傳統工業製造的生產模式, 也正重塑銷售者、生產者、消費者三方之間的產銷關係。
Sensor Hub啟動情境感知實現無限可能 (2014.04.22)
隨著情境感知技術越來越智慧化, 感測器不只能夠感測到使用者的腳步和方向, 還能為即時檢測周圍環境和活動的複雜資訊功能需求。
穿戴式系統設計關鍵任務 (2014.04.21)
穿戴式電子這波浪潮已經全面襲來, 從智慧眼鏡、智慧手錶到手環等,不難看出產品的多樣性與創新性。 但系統本身所需要的元件有哪些?其實都是你我很熟悉的名詞
智慧穿戴開啟人機新介面 (2014.04.08)
穿戴式裝置設備未來將無所不在, 穿在身上的一般衣物、戒指、帽子、手套、手環、 項鍊、隱形眼鏡等,都會是穿戴式設備的應用範圍, 它們需要全新的人機互動概念與技術
潮流警報:可穿戴式設備即將起飛 (2014.04.08)
2014年CES展中,穿戴式裝置無疑是眾所矚目的一大焦點, 從穿戴式相機、智慧眼鏡、手錶到頭戴式顯示器等各種產品紛紛登場。 想要如電影鋼鐵人一般,把多項智慧科技穿戴在身上不再是夢想
設計要靈活 伺服器電源大走數位風 (2014.03.18)
一般來說,伺服器不若一般的消費性電子一樣, 對於系統可靠度的要求相當的高。但另一方面, 伺服器電源也同時訴求節能與高效能,因此數位電源的作法便趁勢而起
雲端大數據 儲存新世代 (2014.03.18)
透過雲端儲存的優勢,企業只需要依實際使用的儲存空間支付費用, 企業並不需要在自己的資料中心或辦公室裡安裝實體的儲存裝置, 如此一來便可大幅減少IT和管理的成本
行動裝置電源管理新挑戰 (2014.02.17)
行動裝置設備追求多工應用及高效能處理的同時, 功耗過高的問題也隨之形影不離, 電源續航力保衛戰備受考驗。
行動電源管理晶片 大玩「獨立」運動 (2014.02.10)
以前的手機只有撥打的功能,所以在設計上也許相對容易。 但系統日益複雜,加上消費者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心理。 電源管理的「獨立」設計,似乎就成了唯一的救贖
科技穿上身 穿戴式裝置戰雲起 (2014.02.10)
一股「解放雙手」的風潮正爆紅, 穿戴式裝置應用一一浮現,也帶起相關技術備受重視, 很顯然地,這個產業即將迎來下一波的高速成長市場。
2014 無線通訊技術大興之年 (2014.02.10)
802.11ac/ad挾帶著Gbps級的傳輸速度,針對不同市場而來, Bluetooth 4.0卻與Zigbee在物聯網與智慧家庭狹路相逢, 是敵人還是朋友?好戲在後頭。
2014年半導體五大關鍵議題 (2014.01.27)
台灣一直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的重鎮, 本文將就先進製程、18吋晶圓廠、3D IC、記憶體與類比元件等五大類別, 為各位讀者預測在2014年的發展動向。
綠能發燒 2014年能源產業雙主軸確立 (2014.01.27)
2014年,坐擁資源的大國將主導全球新能源產業, 新興國家的基礎建設,則將成為節能產業的成長契機。 明確的雙主軸發展,也將持續影響往後幾年的能源產業。
電子產業轉變新契機 (2014.01.20)
近兩年來,電子產業面臨極大的變化, 面對景氣持續低迷的情況下,唯有推陳出新的技術與產品才是前進的動力 為此各家廠商也積極投入研發,發展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十大熱門新聞
1 SEMICON TAIWAN推動供應鏈升級 資安防護、智慧製造、淨零永續深化韌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