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TI: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推動車輛安全穩步前行 (2022.04.15)
當我們讓車廠有能力打造易於安裝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時,車輛的安全功能更形主流,價格亦更為低廉。 這只是眨眼間的事,行車時,你一時被手機上跳出的簡訊、或坐在後座的小孩分散了注意力,轉瞬間,在你回過神前,車子已經行駛了好幾公尺,撞上前方急停的車輛
ADI無線電池管理系統通過頂級汽車網路安全認證 (2022.04.06)
ADI宣佈其無線電池管理系統(wBMS)已通過最高標準的汽車網路安全工程及管理認證。ISO/SAE 21434是針對汽車整個生命週期的網路安全風險管理新標準,涵蓋汽車電氣電子系統從概念到產品開發及生產、營運、維護和報廢等全生命週期過程
Vicor在底特律國際汽車設計展 呈現高功率密度汽車解決方案 (2022.03.31)
Vicor 將在 2022 年 4 月 5~7 日於底特律舉行的國際汽車設計工程展 (WCX) 上首次推出三種為 xEV 供電的全新方案。經過驗證的 Vicor 解決方案採用高密度電源模組和全新的供電架構,可將功耗銳降 50%
車用晶片供需2023年見真章! (2022.03.29)
由於設備建置與認證需要至少約一年的時間,產能最快2023年開出。因此,2022年車用晶片雖然不若2021年吃緊,供需恢復正常最快也要等到2023年。
車輛即平台 軟體定義汽車方興未艾 (2022.03.29)
為了滿足車用領域不斷演進的消費需求,運算也必須更為集中。 而軟體在促成這些演進歷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更形重要。 軟體定義比起傳統的形式,更適合於現代化汽車應用的開發
5G、毫米波雷達和UWB加速自駕車佈局 (2022.03.29)
自動技術正被積極地開發中,但期待自動駕駛被成功導入,需要3個先進無線技術支援-5G、毫米波雷達和UWB。
打造快速又靈活的電動車充電網路 (2022.03.28)
半導體技術將為電網業者提供更高靈活性,在未來電動車願景中幫助最佳化能源基礎設施。
歐特明於MIH大會展出Level 2+ ADAS視覺AI感知系統 (2022.03.25)
日前MIH宣布會員數已達2200家以上,今年的夥伴大會上,車用視覺AI感知系統廠商歐特明電子推出最新一代Level 2+ ADAS視覺AI感知系統,應用於Level 2以上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汽車電氣化潮流不可逆 電池管理技術跟上腳步 (2022.03.22)
發展電動車面臨的挑戰,在於找到讓電動汽車更有利可圖的途徑。 鋰離子電池組的成本和製造能力,已成為電動汽車市場擴張的核心。 使用高電池電壓,好處是可以降低電流,進而降低整車重量
車聯網進化的驅動力 (2022.03.17)
V2X 等新興車載網路應用需要對延遲、資料速率、可靠性和通訊距離提出嚴格服務品質 (QoS) 要求。我們將討論使用 5G為 V2X 應用帶來的主要優勢。
意法半導體車門區和後窗控制器增加電動行李箱與尾門功能 (2022.03.17)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之L99DZ200G車門區系統晶片提升車身控制模組的功能整合度,可做到單晶片控制前車窗、後視鏡和照明燈以及後窗升降功能。豐富的功能提供了同樣豐富的產品優勢,包括更低的系統靜態電流、更高的可靠性、更快的安裝、更少的物料清單和更短的研發週期
ST:發展碳化矽技術 關鍵在掌控整套產業鏈 (2022.03.14)
電源與能源管理對人類社會未來的永續發展至關重要。意法半導體汽車和離散元件產品部(ADG)執行副總裁暨功率電晶體事業部總經理Edoardo MERLI指出,由於全球能源需求正在不斷成長,我們必須控制碳排放,並將氣溫上升控制在1
高通、BMW與Arriver將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軟體解決方案 (2022.03.11)
高通技術公司、BMW集團和Arriver Software AB宣布展開長期發展合作,攜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三家公司簽署了策略合作協議,未來將共同致力於開發新一代自動駕駛(AD)技術,涵蓋從新車評價計劃(NCAP)、第二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到第三級高度自動駕駛功能
恩智浦S32G汽車整合平台 加速軟體定義汽車開發腳步 (2022.03.09)
恩智浦半導體(NXP )推出S32G GoldVIP,幫助搭載S32G汽車網路處理器的軟體定義汽車應對即時和應用程式開發挑戰。該開創性的汽車整合平台針對S32G處理器評估、軟體開發和快速原型設計工作提供多種價值主張(value proposition)
大家都去台積電了!怎麼辦? (2022.02.24)
台積電的不斷成長,意味著將佔去更多的電力與水資源,但影響更大的是,人才分布的傾斜。台積電如日中天的光芒已遮蔽了其他產業的發展,人才資源分布不均也直接衝擊了學研的動能,未能厚植本該走在產業之前的學研能量
震旦通業推電動車3D應用解決方案 從設計到生產快速到位 (2022.02.23)
震旦集團旗下通業技研展示全球最新的Stratasys 3D列印?從設計到生產一次到位?的3D解決應用,以及Creaform手持3D掃描技術,應用在工具機加工零件的3D掃描、3D檢測等應用,協助廠商於產品開發週期導入合適的3D工具協作;近期順應全球電動汽車市場持續升溫
ADAS工程師瞭解雷達 NCAP 新規須知 (2022.02.22)
歐洲新車評估計劃(NCAP)最近更新雷達標準,最新的第79號條例規定雷達在盲點偵測和變換車道輔助中的最小車距和最低行駛車速,目的是改善新車的駕駛員輔助功能。
Arm推出車用影像訊號處理器 推進駕駛輔助與自動化導入 (2022.02.21)
Arm 宣布在其專為滿足車用效能與安全需求開發的 IP 產品組合中,Arm Mali-C78AE ISP。新增的 Mali-C78AE 搭配 Cortex-A78AE 與 Mali-G78AE,可提供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完整的視覺資訊處理管線,以優化效能、降低功耗,並提供一致的方法達成功能性安全的要求,以驅動 ADAS 功能下一階段大量在市場的導入
R&S汽車乙太網測試方案幫助Realtek加速進軍汽車市場 (2022.02.07)
R&S正在與Realtek就汽車晶片組開發展開合作,以確保其設計符合當前和未來的OPEN Alliance標準。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增強型資訊娛樂應用的發展需要依賴車載通信的進步,以支援更高資料傳輸所需
電池狀態診斷重要性增 英飛凌推出SPI介面智慧閘極驅動器 (2022.02.07)
48V 電池系統可用於輕度混合動力電動汽車、卡車、電動多輪車和太陽能電池板電池組等多項不斷增長的市場。這些鋰離子電池系統需要獲得正負電壓防護。此外,如果出現過流,此類電池必須能夠在數微秒內,快速可靠地與負載斷開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3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9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10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