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2019 Audi Innovation Award啟動 (2019.03.15)
發掘智慧移動更多的可能性,Audi在全球不遺餘力扶植智慧移動的新創團隊,在台灣也積極投入資源,台灣奧迪擴大舉辦2019 Audi Innovation Award活動,徵件範圍拓展至5G應用、智慧醫療、綠色科技及汽車硬體設備等,期盼與更多台灣優秀的新創攜手打造智慧移動新篇章
以模型化設計AUTOSAR/ISO 26262標準Hybrid車電池管理系統 (2019.03.15)
透過MATLAB與Simulink的模型化基礎設計功能,能增加設計元件的再利用性,減少人工編寫程式碼,改善與客戶的溝通,最後開發出了更高品質的電池管理系統。
TI整合的寬輸入DC/DC降壓穩壓器可延長強固型工業與汽車應用的電池壽命 (2019.03.15)
德州儀器(TI)近日推出寬輸入電壓(VIN)同步DC/DC降壓轉換器,具備出色的輕載效率、簡化設計和降低整體電源解決方案成本等優勢。100V、1-A LM5164降壓轉換器縮小了電池供電的強固型工業和車用電源的電路板空間
ToF技術當紅 英飛凌推出第四代影像感測晶片 (2019.03.14)
ToF(Time of Flight)是一種飛時測距技術,這是利用LED或雷射來發射出紅外光,照射到物體表面反射回來。由於光速已知,因此可以利用一個紅外光影像感測器量測物體不同深度的位置反射回來的時間,再透過簡單的數學公式,就可以計算出物體不同位置的深度圖
電動客車方興未艾 輕型商旅客車將成下一步爭奪焦點 (2019.03.13)
隨著汽車不斷普及,石油大量消耗,大氣微顆粒懸浮物(PM2.5)的污染問題已經從區域性個案,逐步擴展為區域性、全國性的環境問題和社會問題。除了汽機車車輛密度龐大的台灣都會區之外,目前中國交通領域的大量機動車輛污染排放物,已經成為中國環境治理與空污處理的重大難題
德國萊茵TUV透過是德科技eCall相符性測試解決方案提供測試與認證服務 (2019.03.13)
是德科技(Keysight)宣布德國萊茵TUV選用其完整的緊急呼叫(eCall)解決方案,達到縮短測試時間的目標。於2018年4月1日開始強制執行的歐盟eCall法規,要求所有新車和輕型貨車在出廠前必須經過嚴格的緊急呼叫功能測試
微型感測器使車輛變得更加智慧 (2019.03.12)
最近這些機械元件已經小型化,以滿足當下汽車應用需求。
芯測科技提供車用晶片記憶體測試專用演算法 (2019.03.12)
芯測科技(iSTART)提供車用晶片記憶體測試專用演算法,透過可配置性設定,協助使用者經過簡單的設定,即可快速的產生記憶體測試與修復電路。根據研究指出車用電子相關晶片大多使用Multi-Port(Two-Port和Dual-Port)的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並且與車用電子相關程式多半以Burst Read和Write居多
著眼電動車產業 中國將強化關鍵零組件研發能量 (2019.03.11)
電動車(Electric vehicle;EV)是指使用電動機或牽引電動機推動,而在路面上行駛的車輛。電動車按類型分可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電動汽車、電動三輪車,以及燃油助力兩用電動車等
浩亭AG Biel推出量身定制的3D-MID解決方案 (2019.03.11)
借助浩亭3D-MID技術,客戶可以將複雜的電子設備集成整合到汽車中,並且空間要求極低。通過與客戶密切合作,HARTING AG推出的一系列項目均已成功完成。用於自我調整巡航控制的位置感測器便是其中之一
新世代的電力電子 將讓電動車更便宜、更有效率 (2019.03.11)
:歐盟的HiPERFORM將推出寬能隙的電力電子,並運用在下世代的電動車之中。
浩亭技術集團推出節省成本與時間的電動汽車的專業知識和解決方案 (2019.03.08)
浩亭技術集團將在第89屆日內瓦國際車展(2019年3月7~17日)上展示的Rinspeed“microSnap”車輛上展現其創新快速充電技術。HARTING Automotive可為所有相關市場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和元件,同時為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開發和生產充電設備
分散式自駕車架構下感測器與運算電腦發展趨勢 (2019.02.27)
為了滿足完全自駕車的發展需求,「分散式自駕車架構」將是促成智慧化趨勢的重要因子,也因而帶動不同的硬體需求變化以及相關的市場潛在商機。
國研院與多家研究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發展自駕車 (2019.02.22)
由科技部及所屬國家實驗研究院負責建置的國內首座封閉式自駕車測試場域「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即將於2月25日正式開幕。為了促成國內自駕車相關業者踴躍使用本測試實驗室
ST和Autron共創聯合開發實驗室 研發環保車用半導體方案 (2019.02.22)
意法半導體與現代(Hyundai)Autron合作,在韓國首爾設立一個聯合研發實驗室。Autron-ST聯合研發實驗室(Autron-ST Development Lab,ASDL)將彙聚兩家公司的工程師,共同研發環保車用半導體解決方案,並聚焦於動力總成控制器
連結現實與數位世界 英飛凌將推『與台灣共同創新』企業戰略 (2019.02.19)
隱身於各種應用中的半導體,已經常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英飛凌持續致力於打造更便利、安全與環保的世界,在共建『更加美好未來』的願景中,透過先進的微電子科技,連結現實與數位世界
福斯汽車採用英飛凌TPM安全儲存汽車的敏感資料 (2019.02.19)
福斯汽車(Volkswagen)是率先部署英飛凌科技OPTIGA平台模組(TPM) 2.0作為連網汽車安全解決方案的汽車製造商之一。該晶片專為保護汽車與外界的通訊所設計。例如,當共享汽車的使用者或第三方服務需要使用汽車時 (如將遞送的包裹放入汽車的行李箱)
儒卓力將強化車用、工業與AI等領域的發展力道 (2019.02.18)
憑藉在亞洲、特別是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擴張,儒卓力(Rutronik)在2018的市場發展形式非常良好。公司不但進一步擴大了工作團隊規模,而且還透過在FAE和技術行銷方面的投資,使得銷售策略顯著升級
亞旭電腦將於MWC展出物聯網與車用通訊解決方案 (2019.02.15)
2019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於二月底登場。亞旭電腦於本屆大會將展出物聯網與車用通訊解決方案,包括5G FWA技術、新世代WiFi 6路由器與進階版Mesh裝置、小型基地台、高階車載紀錄系統等多元應用,推升智慧居家與智慧城市發展更臻完備
英飛凌榮獲現代汽車公司「年度最佳合作夥伴」殊榮 (2019.02.15)
現代起亞汽車公司評選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2018 年度最佳合作夥伴」,表彰英飛凌為該公司提供混合動力車及電動車所需的電源模組。英飛凌是該獎項自 2002 年設立以來首家獲此殊榮的晶片製造商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3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9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10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