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PCIe效能滿足功耗敏感性裝置與關鍵任務應用 (2022.07.24)
在各種裝置應用中,優越電源管理與錯誤處理能力有效提升了PCIe 功能,得以稱職勝任儲存裝置、網路、骨幹及 I/O 互連技術的可靠表現。
USB板級相機讓自助結帳更順暢 (2022.07.22)
本文敘述將USB板級相機安裝在以PC為介面的自助結帳機上,透過機器視覺能夠更快速且精確辨別每項掃描過的產品,讓消費者的自動結帳流程更加順暢。
萬物智聯新時代 打造安全智慧工業物聯 (2022.07.21)
這場CTIMES『AIOT萬物智聯新時代 打造智慧工業物聯』研討會,分享了智慧化工業物聯與資安的市場與技術趨勢,協助相關產業與業者,快速掌握智慧工業物聯應用發展的核心關鍵
運用類比IP自動化方案 優化SoC開發專案的成本與時程 (2022.07.20)
東西講座特別邀請英國類比IP新創公司Agile Analog現身說法,一揭類比與數位設計的差異與新流程。
機械手臂提升高空作業安全 (2022.07.20)
經由集結機械手臂、電腦輔助影像處理系統和人工智慧優勢的開發系統,能夠為摩天大樓成功實現外牆窗戶大面積玻璃帷幕自動化清洗。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2022.07.15)
意法半導體(ST)推出NanoEdge AI Studio V3自動化機器學習工具,提供兩個額外的機器學習演算法系列、簡化的資料記錄及翻新的使用者介面。
功率轉換技術的突破推動機器人革命 (2022.07.08)
功率轉換技術的創新正在推動機器人設計的變革。今天的整合電源模組正在滿足尺寸、重量、電源預算以及成本效率的需求,從而將機器人從工廠、家庭以及商業應用帶入一個想像中廣闊新天地
智慧廠房HMI的三大趨勢 (2022.07.05)
隨著元宇宙題材發酵,製造業智慧廠房在AI、物聯網、數位孿生、AR/VR等技術導入後,人機介面(HMI)智慧化腳步也愈來愈快。其中,高彈性、視覺性、可靠性,將是其發展的三大趨勢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2022.06.30)
為減少不同廠商對於產品品質的認知落差,發展服務型機器人的共通標準,有其必要性。本文以半導體場域應用與主要區域市場為例,說明發展服務型機器人必需的產業標準規範
製造業打造低碳永續應用 (2022.06.29)
綠色永續及創新科技是達成中長期淨零碳排目標的基礎主力,企業如何自主減碳,並且協力打造低碳永續供應鏈與創造新格局,已成為產業發展的重要議題。
以AI打穿跨通路數據 迎接全方位智慧零售 (2022.06.27)
全球企業在這兩年歷經疫情的洗禮,看待數位行銷的方式和過往已有截然不同的轉變。品牌業主或是消費者漸漸熟悉隨著消費形式轉換應運而生的行銷科技。
應對5G閘道器儲存中的安全挑戰 (2022.06.26)
工業4.0中物聯網(IoT)的採用,意味著從簡單的感測器和致動器到核電站,連接系統的數量將會越來越多。確保這些系統的安全性,對於正確操作和安全至關重要。
時間敏感網路解決方案消弭工業物聯網通訊缺口 (2022.06.26)
本文說明全新i.MX RT1180為整合Gbps時間敏感網路(TSN)交換器的微控制器,如何整合即時網路效能來處理時間敏感型和工業即時通訊,同時包含先進的EdgeLock安全區域及廣泛生態系統,幫助開發人員簡化微控制器開發體驗
實現車內低延遲主動降噪 (2022.06.26)
現在,更多汽車工程師關注如何改進駕駛體驗,讓人們待在車內時盡可能感到愉快。設法將車內的背景噪音降到最低,為許多措施中的一項。
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 (2022.06.26)
未來汽車的C.A.S.E.趨勢將會大幅推進汽車設計的改變,而傳統的E/E架構將難以實現新需求。本文敘述如何藉由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妥善解決未來幾代汽車在創新E/E架構的挑戰
用於工業應用中環境監測的感測器 (2022.06.26)
本文探討如何利用體積小、功耗低及使用壽命長的感測器,嵌入到強大的工業物聯網(IIoT)解決方案中,藉以提升環境監測的成效。
高效能與低功耗雙軌併進 工業MCU注入智能工廠新動能 (2022.06.26)
要實現真正的智能工廠,必須從全面性的系統化、互聯網化及自動化來著手,藉由智能設備的數據收集、分析、決策,再結合ERP、MES系統整合大數據資料,而其中工業MCU是實現智能工廠的重要關鍵
工程師工具箱內的秘密武器:AI與模擬的交集 (2022.06.26)
隨著科技複雜度逐漸增加,工程師開始尋求新方法來開發更有效的AI模型,本文將探索AI與模擬的結合如何幫助工程師解決時間、模型可靠度、資料品質等諸多挑戰。 隨著現今科技複雜度的增加,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能力和涉及範圍也不斷在擴大
線性傳動元件成長後勢可期 (2022.06.26)
因為後續供應鏈瓶頸、通膨因素,加以中國大陸動態清零調控,造成今年五月出口首次下滑,關鍵線性傳動元件更是首當其衝,所幸隨著下半年刺激經濟政策將陸續出台,成長後勢可期
PLC串起物聯網智慧製造 (2022.06.25)
近期製造業在營運上常受到外在環境快速變化的考驗,不僅造成供應鏈瓶頸,上游設備及零組件供應商也難以應對生產現場產線交機、調校和維運作業。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