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5G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Fujitsu與趨勢科技展示企業5G防護 加快製造業數位轉型 (2021.04.13)
未來,企業 5G 網路技術必將成為全球真正落實智慧工廠願景的催化劑,連網與自動化將讓工廠設備與企業應用程式更密切連結,進而提高生產能力與工廠整體績效。然而
5G工業應用加速滲透普及 硬體IT化受惠Open RAN架構 (2021.03.30)
台灣除了有電信營運商力促垂直應用整合,ICT設備製造業者也可望利用Open RAN開放架構及官方補助政策先行,加速於工業應用場域滲透普及。
有賴通訊科技軟實力打造專網智慧工廠 (2021.03.30)
在2020年由政府釋照吸引電信營運商競標,正式進入5G元年,產官研三方並汲取過去4G時代慘敗的經驗,搶進Sub-6GHz主流商機,並透過公私營方式打造5G專網工廠...
機器才是5G時代的主角 (2021.03.29)
到目前為止,智慧手機用戶似乎對5G並不十分感興趣。但另一方面,一些工廠、辦公大樓、遠端辦公室等,卻高度關注該技術的現況與應用發展。
中原大學攜手英特爾、鴻海、凌華 打造AI機器人5G專網實驗室 (2021.03.22)
學測成績公布,近13萬名準新鮮人將在3月下旬申請大學科系 ; 人力銀行最新統計,最讓企業雇主感到滿意的私立大學「中原大學」,與晶片大廠Intel、鴻海科技集團、邊緣運算領導廠商凌華科技攜手合作
以OTA測試來為毫米波設備把脈 (2021.03.09)
毫米波頻率可提供更為連續的頻譜和更大頻寬的無線通道。只不過,毫米波信號也會容易受到信號傳播問題的影響。因此,必須透過OTA的方式來測試具有整合天線的調變解調器
NXP:以智慧創新方案解決毫米波建置挑戰 (2021.03.08)
2021年將是毫米波(mmWave)發展重要的一年。恩智浦半導體智慧天線解決方案產品經理Rick van Kemenade指出,我們看到毫米波市場正穩定成長,越來越多新的地域和新的用戶設備正加速進入市場
商機緩著陸 5G毫米波加速發展看2024-2025年 (2021.03.05)
2019年5G(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時代揭開序幕,5G網速10倍於4G,挾高速、高頻寬、低延遲及廣連結等特性,可商用於智慧型手機、IoT、AR/VR、自駕車、智慧醫療等領域。想要透過更高頻波長傳輸更大量數據,5G使用的頻段扮演重要角色
掌握毫米波要塞 全球備戰行動網路的高頻未來 (2021.03.05)
5G練兵多年,現在終於能大舉進駐消費性終端市場,未來將有更多國家運用毫米波實現GHz級的高速傳輸,行動網路正式邁入高頻世代。
賽靈思:5G對市場具有顛覆性意義 (2021.03.02)
在通訊市場上,我們可以看到的是,5G的推出速度要遠遠快於4G,例如5G基地台的推出速度,和同期的4G推出的速度相比,5G的推出速度是非常驚人的,而且在這個過程當中,中國市場在去年、以及在今後往後幾年都將扮演非常重要的一個驅動作用
愛立信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智慧連網裝置將不可或缺 (2021.02.02)
愛立信發佈最新《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呈現5,000萬科技嘗鮮者對未來科技趨勢的期望與預測。消費者認為,未來的連網技術將變得更加靈活且更具互動性,並且預測到2030年,智慧連網裝置將能夠針對各種日常生活場景提供更加主動、甚至更具創造性的服務選項
英特爾發表首款針對5G、AI、雲端與邊緣的結構化ASIC (2020.12.04)
英特爾發表新款可客製化的解決方案,有助於加速5G、AI人工智慧、雲端與邊緣工作負載的應用程式效能。全新Intel eASIC N5X為結構化eASIC家族當中的首款產品,並具備與Intel FPGA相容的Hard Processor System
羅德史瓦茲:毫米波頻段將重新定義新的產業化模式 (2020.12.03)
充滿變動的2020年,加速生活對無線通訊的依賴,逐步消除產業間的界線,4G通訊已在短時間內迅速擴及全球,與此同時,5G相關的『泛5G』技術以及雲端衍生的應用,正逐步成為科技發展不可或缺的要素,在邁向更快速、沒有限制的科技未來時,針對高頻高速的需求勢不可擋
VMware攜手三星 加速通訊服務供應商向5G轉型 (2020.11.06)
5G投資將持續在全球加速,隨著時間的推移,通訊服務供應商將利用新的核心、邊緣和無線接取網(RAN)基礎架構,逐步擴大對增強型移動寬頻(eMBB)的關注,包括高可靠低延遲通信(URLLC)以及大規模機器類型通訊(mMTC)
Arm:工廠自主化轉型需滿足效能、即時、資安與功能安全四大要件 (2020.10.30)
不管任何企業,數位轉型都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對於涵蓋多項設備的製造業也不例外,在智慧工廠朝向「自主化」的趨勢發展中,下列幾點需要特別注意:一、可擴展的計算能力
瞄準5G專網新商機 台灣自主5G專網系統整軍待發 (2020.09.08)
在全球小基站白牌化快速崛起的趨勢下,經濟部推動5G發展有成!在5G開台元年,經濟部也順勢發表5G專網系統、應用場域實證的推動方向及成果,並宣布瞄準5G專網的新應用契機
正本清源 PCB散熱要從設計端做起 (2020.09.07)
PCB要有良好的散熱能力,必須從源頭著手,也就是從佈線端就要有熱管理的思惟,進而設計出熱處理最佳化的電路佈線。
2020值得關注的5G發展【新聞十日談】#2 (2020.09.02)
要說現代人的生活,最難斷捨離的莫非就是網路了,而網路也很親民地不斷進化。最新一代5G網路除了具備更快傳輸速度、更低延遲的特點,更在裝置連結數量上有了巨量升級
以人為本的智慧空間開發 (2020.08.26)
在此之際,梁文隆已經投入了多年的時間進行研發,並獲得了卓越的成果,他也成為台灣,甚至是整個亞洲最重要的智慧眼鏡系統的引路人。
現況正在改變 5G NR開啟毫米波應用新契機 (2020.08.25)
毫米波有機會為行動通信帶來大量的大頻寬應用機會。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5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6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7 台灣羅德史瓦茲邁向20周年 擴大在地維修校驗中心
8 聯發科發表6G NTN技術白皮書 將建立衛星與地面兼容網路
9 聯發科打造5G寬頻合作夥伴生態圈 看好CPE後勢
10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