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5G
科技
典故
制定無線傳輸規範的組織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
NXP:邊緣運算最大挑戰在於軟硬體的協同開發 (2020.05.18)
AI正逐步深入生活的各層面,許多裝置都漸漸需求更高的運算效能。事實上,智慧生活相關的裝置,越來越多普遍都必須依賴AI演算法。這些應用場景對低功耗和安全性都有很高的要求,這就展現出了邊緣運算的重要性
迎接5G時代 IBM和Red Hat推出新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2020.05.13)
對於全球企業來說,無線5G電信網路的推出可以使行動資料獲得極高速、低延遲和最小傳輸延遲,這些全都是為加速邊緣運算的應用而設。IBM在其Think Digital大會上宣布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的新服務與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和電信公司在5G時代加速邁向邊緣運算
四大趨勢推升RISC-V架構應用熱度 (2020.05.04)
RISC-V指令集的程式碼量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方案,反應到硬體設計上就是可以有更小的晶片體積,同時效能與功耗也都會更好。
Edge MicroDC—邊緣運算微型資料中心發展趨勢 (2020.04.30)
邊緣運算微型資料中心(Edge Micro Data Center)採用分散式系統,在介於終端設備與雲端運算的位置之中,扮演數據緩存、過濾等「預處理」功能。
Arm:不畏RISC-V競爭 Arm IP就是龐大生態系門票 (2020.04.23)
打從RISC-V問世以來,市場上普遍希望瞭解在RISC領域獨霸一方的Arm對此的看法。CTIMES也特別針對這個議題訪問了Arm,希望能瞭解Arm如何看待RISC-V的崛起。Arm主任應用工程師張維良指出,市場競爭對產業的長期發展來說都是健康的,Arm 也樂見RISC市場上有其他的業者加入為客戶提供不同的選擇,共同促進市場的擴大與產業的發展
企業專網加速成型 開啟5G新興應用領域 (2020.04.20)
全球電信業者已推出5G商用服務,其中又以大頻寬應用為主。未來將加速核心網路升級至5G系統,預期可為台廠帶來一波換機潮。
5G網路開放架構 需透過互通介面廠商生態鏈來支撐 (2020.04.16)
5G核心網路在架構演進上有兩大特點,第一是Control Plane與User plane的架構,第二是將原有的網路功能重組為服務架構。5G原有的網路功能除了虛擬化之外,更進一步被拆分為多個網路功能服務(NFs)
5G來臨 帶動AIoT需求起飛 (2020.04.01)
到了5G時代,重心則轉往工業領域的垂直應用,而在諸多應用之中,「製造、醫療、能源」將會是最主要的市場,而這也是AIoT架構的最主要應用場域。
5G將改變科技互動方式 醫療和汽車產業最為明顯 (2020.03.27)
近年來關於5G通訊技術的討論度似乎逐漸提高,許多人好奇5G是什麼、5G何時能在國內普及,人們也對 5G智慧型手機非常有興趣。在華為宣布推廣5G技術後,關於5G及其應用的話題漸漸引起討論
搞定視訊串流 整個城市都是你的直播台 (2020.03.26)
直播主每日的播送流程看似簡單,卻也伴隨著許多挑戰。如何將最即時的影音畫面,毫不拖泥帶水地播送到粉絲眼前,有賴最新技術來滿足直播主的不同需求。
NXP: Wi-Fi 6有效解決頻寬不足問題! (2020.03.25)
Wi-Fi技術發展已經近20年。近期所發表的Wi-Fi 6規格,與前一代Wi-Fi規格相比可說是一大飛躍,因為它改善了用戶體驗並容納高密集人群的各種應用。Wi-Fi 6的一個重要發展是它有能力提高頻譜效率,這將解決人口稠密的熱點地區(如機場、體育場館等)的「頻寬不足」問題
思科:5G將於2023年前支援逾10%行動網路連接 (2020.03.24)
根據思科最新發佈的年度網際網路報告,5G將於2023年前支援逾10%的全球行動網路連接,而平均5G速度將達到每秒575MB(Megabits),或比平均行動網路連接快13倍。憑藉強效的功能,5G將為人工智能及新興物聯網應用提供更多靈活的行動基礎架構,例如自動駕駛汽車、智慧城市、遠距醫療及全景視訊等
Juniper Networks:轉型加速 我們幫企業開出快又安全的路! (2020.03.20)
數位轉型的時代已經來臨。特別是隨著5G通訊的起飛,更牽動著企業數位轉型的每一根神經。企業追求更快速度的同時,數位化的程度也必須更加全面。只不過,在轉型的過程往往遇到許多讓客戶難以掌握的狀況
測量方案東風起 加速5G行動網路創新 (2020.03.19)
5G創新需以低延遲、高速、大容量和多重同步連線的技術為背景。
5G加速萬物聯網 次世代Wi-Fi技術全面部署 (2020.03.17)
2020年是5G的重要建設年。除了密集的都會型基地台,也需加強室內系統。
5G行動網路創新 安裝與維護測量解決方案為第一要務 (2020.03.13)
5G三大關鍵要素(低延遲、高速和大容量,以及多重同步連線)需得到實現,方能完成新應用的現場佈建,例如自動駕駛車、重型機具的遙控、超高解析度的影片串流、運動賽事的遙現技術等
網路與雲端加速重要性遽增 Xilinx推出高運算密度自行調適平台 (2020.03.12)
 5G網路的佈建將大幅增加流量,帶動功耗最佳化傳輸與現有資料佔用、功耗範圍內的最佳化傳輸量與運算密度的需求。為因應上述的挑戰,賽靈思發表Versal Premium,其為Versal ACAP產品組合的第三大產品系列
甲骨文預測十大雲端趨勢 九成IT任務將完全自動化 (2020.03.09)
在正式邁入2020年之際,甲骨文預測未來技術和企業商業模式將發生以下十大變化: 預測1:90%的手動IT操作和資料管理任務將完全自動化 自主資料庫(Autonomous Database)的普及,將改變技術人員需大量時間處理的日常工作,例如備份、擴充、調校、監測和保護關鍵資訊系統
高性能邏輯和記憶晶片製造需求強勁 KLA推新型IC量測系統 (2020.03.05)
隨著IC製造商將新穎的結構和新材料集成到了先進的晶片中,他們面臨著以原子尺寸級別的製程誤差。KLA公司針對這樣的需求,推出採用圖像技術的Archer 750疊對量測系統和針對積體電路製造的SpectraShape 11k光學關鍵尺寸量測系統
5G時代與AI邊緣運算結合 倍速實現智慧製造 (2020.03.03)
當5G加上AI邊緣運算,對於工業互聯網中的智慧製造將產生顯著的影響。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5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6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7 台灣羅德史瓦茲邁向20周年 擴大在地維修校驗中心
8 聯發科發表6G NTN技術白皮書 將建立衛星與地面兼容網路
9 聯發科打造5G寬頻合作夥伴生態圈 看好CPE後勢
10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